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33|回复: 16

躲过了苦难等于创造了幸福 / 雪 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2 06: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躲过了苦难等于创造了幸福

雪 峰


       不生病,就躲过了疾病,躲过了疾病,就等于获得了健康。

       不走进婚姻,就躲过了夫妻吵架和离婚的烦恼,就等于获得了自由和潇洒。

       不聚敛物质财富,就躲过了偷盗抢劫,躲过了债务往来,就等于创造了宁静和惬意。

       不参与政治,就躲过了是非,甚至是躲过了灾难,就等于获得了平安和幸福。

       不参加任何的团体组织,就躲过了捆绑,就等于获得了心身自由。

       不占便宜,不抢红包,就躲过了上当受骗,就可以悠哉游哉获得心神平静。

       不参与赌博,不玩股票,就躲过了大起大落的心神震荡,等于获得了财富。

       不拜师,就躲过了当弟子的责任,躲过了束缚和戒律,就等于放飞了自己的心灵。

       不成家,不慕奢华,就躲过了购买房子和车子的压力,就等于解放了自己。

       不当老板,就躲过了风险,躲过了精神紧张,就等于给自己创造了乐趣。

       不去巴结谁,就躲过了人们背后的指指点点,就等于获得了自尊。

       不去有意识地拉拢谁,就躲过了苦思冥想和失眠,就等于获得了自信和坦然。

       不浪费,不奢侈,不慕虚荣,就躲过了账单和内心的纠结,就等于获得了财富。

       不显摆自己,就不会在微信群里废寝忘食绞尽脑汁地发文章,就等于获得了悠闲时光。

       不教导人,不引导人,就不会被人骂被人嫌弃和讨厌,就等于获得了良好人际关系。

       不指责人,不埋怨人,不挑剔人,就躲过了争吵争论,等于给自己创造了幽雅的环境。

       不图谋什么,就躲过了陷阱,就等于修平了自己的路。

       不伤害人,就躲过了灾难,等于给自己开辟了阳关大道。

       不抱希望,就躲过了失望和绝望,就等于减少了自己的烦恼和痛苦。

       不趋炎附势,就躲过了树倒猢狲散的灾祸,等于给自己创造了平安。

       不当法官,就躲过了别人的诅咒,就等于给自己积了阴德。

       不评论别人,就躲过了被人侮辱和辱骂的尴尬,就等于获得了心神宁静。

       不偷偷摸摸,就躲过了心惊肉跳的突然袭击,等于给自己创造了开阔天地。

       不神神道道,就躲过了无常灾祸,等于将自己置于了光明的世界。

       不偷窥别人的隐私,就躲过了是非和灾难,等于给自己创造了清平世界。

       不许诺,就躲过了心理负担和精神包袱,就等于获得了自由自在。

       不依靠谁,不指望谁,就躲过了期盼和焦虑,就等于拓展了自己的生存空间。

       不期盼长寿,就躲过了假药和假大师,就等于节约了自己的财富。

       不期盼去天堂,就躲过了数不胜数的陷阱,反而会让自己心神宁静。

       不心存侥幸,就躲过了被欺骗和欺瞒,就不会摔跟头,就等于夯实了自己的人生基础。

       没有嗜好,就躲过了圈套,就等于获得了平坦人生。

       不给自己下定义,就躲过了层层牢狱,等于给自己创造了无穷机遇。

       不借钱也不给他人借钱,就躲过了心神煎熬,等于拥有了自在舒适的心态。

       不生,就躲过了死,等于进入了永恒。

       ......

       不!不!不!十万个不!

       2018-06-21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8-6-22 09: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坚持自己的看法想法,上帝的灵光和指引就降临了。
发表于 2018-6-22 11: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躲过了负面的,就获得了积极正面的能量,远离俗尘喧嚣,就获得了心灵的宁静,走进生命禅院,总是惊喜连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5:13 , Processed in 0.05902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