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12|回复: 18

你的实相乃由你自己一手所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4 10: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的实相乃由你自己一手所造

Jane Roberts



导语:放眼看看你的四周,你整个的环境都是你信念物质化了的结果。对哀乐、健康或病痛的感受,也全都因你的信念而起。如果你相信某种状况是会为你带来不快,那么它就会如此,然後你的不快又更加强了这种状况。


你的经验像一块布,而这块布是你透过了你自己的信念与期盼织出来的。你心目中对自己以及对实相的本质所抱的观念,样样都影响到你的思想与你的情绪。


你把你自己对实相所抱的信念当作是一项真理,几乎连问都不问,因为每样事情看起来都这么的顺理成章。对你而言,这些事情其本身就是一种事实的”声明”,明显得连审视一下都是多馀的。因此,你就对这些事实予以全盘的接受了,极少想到去怀疑一下。你把所有的这些当成是实相本应有的特性来接受,根本就不认识这其实只不过是你自己对实相所抱的信念而已。


常常,这种信念看起来如此地无可置疑,如此地是你的一部分,因此你从来就不曾对它们的确实性产生过任何怀疑。这时候,你的信念变成了一种”无形的假设”,但它们依然形成并渲染了你的个人经验。



你的实相乃由你自己一手所造。




现在呢,我只要你们去”认识”你们自己的信念。我将要列出一些令人自限的错误信念。如果你发现自己同意其中任何一项,那麽你就应当知所警惕,认知这正是你个人必须加紧努力的地方:



1.人生是苦。

2.我是无助地面对我无法控制的情况。

3.我之所以无能为力,原因是我的性格、个性早在孩提时就已定型,过去的境遇决定了一切。

4.前生的际遇主宰了一切,我无能为力,因为今生我对前世发生的事情一点办法都没有。我必须受报应,或自我惩罚以求赎罪,谁叫我前世作孽。自作终归自受,自己造了“业”(karma)只好逆来顺受。

5.基本上人心险恶,人人都在谋算我。

6.真理只站在我这边,别人都没道理,或,真理只能在我这个团体里才能找到,别处门儿都没有。

7.我的精力、健康会随著我的年岁增长而消退,而走下坡。年纪越大越不中用。

8.我的存在乃因我的肉体而有。当我的肉体死亡的时候,就是我意识灭绝的时候。


以上所列的错误信念,只是略举荧荧大者而已。再下来,我列出的是与你们更切身的信念的。更明确的清单,你很可能自己就有这种毛病。


1.我身体很弱,一向如此。

2.钱这个东西总是不怎麽好。有钱人不免贪婪,比起穷人来,他们的精神境界总要差一些。有钱人难免势利,也比较不快乐。

3.我缺乏想像,没什麽创造力。

4:我永远不能做我想做的事。

5:大家都不喜欢我。

6:我很肥。

7:我运气总是不好。


以上所说全都是大部份人多具有的谬见。有这些谬误信念的人总是难免会冤家路窄地处处与他的信念碰头。因此,实质资料似乎强化了你的信念,但实际上是信念创造了实相。我们将试著助你们打破这种局限人的观念。


首先,你必须了解没有人能替你改变你的信念。也没有人能把某种信念逼你相信。可是,靠著知识和实行,你就能自己为自己改变。


放眼看看你的四周,你整个的环境都是你信念物质化了的结果。对哀乐、健康或病痛的感受,也全都因你的信念而起。如果你相信某种状况是会为你带来不快,那么它就会如此,然後你的不快又更加强了这种状况。


在你内在,你有能力来改变你对实相和对自己的观念而创造一个个人的活生生的经验,一遂自己及他人的心愿。我要你在觉察到自己信念时,把这些信念逐条写下来。以後你会发现这单子,有意想不到的妙用。


你一定要确信自己能够改变自己的信念,你一定要愿意去尝试你可以把一个狭窄的观念比作是一个重浊的颜色、而把你自己的这一生比作是一幅受其损伤的多度空间的画。你改变你的观念就像一个画家改变他的用色一样。


画家并不会硬把自己和自己所用的颜色混为一谈,他清楚地知道这个颜色是自己挑的、把颜色涂在画布上也是自己之所为。你就像这个作画者,”观念”是你的用色,”个人实相”是你的画布。你决不是"你的观念",更不是”你的思想”,你是那个去体会这些观念与思想的”我”。如果一个画家工作一天之后,发现自己的手上沾满了油彩,他可以简简单单地把油污洗掉,因为他知道沾上手的是什麽东西,可是如果你一心以为那些狭窄的思想就是你的一部份,因而是永远跟你连在一起的话,你根本连想都不会想到要把它洗掉。反之,这时候你就会像是一个患了失心疯的画家一样!说:”我的油彩就是我的一部份,它们染进了我的手指,我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



来源:姚远生的博客


46 (1).jpg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8-5-14 10: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意识决定存在,每个人的现实就是自己意识的投射!
发表于 2018-5-14 10: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努力画好自己的人生这幅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2:12 , Processed in 0.09100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