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42|回复: 19

不变的“变化”——《八百理念》感悟十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0 08: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变的“变化”




11.历史的经验解决不了现实的问题,只有开放开拓创新的思维才能解决现实的问题。




       历史的经验“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养儿防老”;有权有钱就是成功的人生

       现实的问题,离婚率上升、婚外情泛滥、婚姻家庭带给人的苦恼大于快乐;空巢老人寂寞度日;权与钱并没有带来人生的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诸多不和谐此起彼伏。

       时过境迁,耶稣基督说:“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要是这样做,皮袋就会胀破,不但酒漏出来, 皮袋也糟蹋了。人总是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结果两样都可以保存下来。 ”(太9:17)
      时代在变,观念在变,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不婚不嫁如何过人生?如何让每一人生段落都如花儿般绽放?何谓成功的人生?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如何和谐相处?

       历史的经验解决不了现实的问题,只有开放开拓创新的思维才能解决现实的问题。

       我们可以把全天下的老人都视为自己的父母或爷爷、奶奶;把全天下的孩子都视为自己的孩子,不必将自己限制在家庭这一隅天地间,这个地球就是我们的家园,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的亲人情人,老人的赡养、孩子的抚养教育由全球政府协调处理。每一个人在地球上自由的流动,无家处处有家、不固定亲人情人,亲人情人满天下。

       生命禅院创建的生命绿洲生活就是要把地球建设成善良、勤劳、诚实、淳朴、守信者们生活的乐园,让人类世世代代尽享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这个理想的人类新生活模式已经建成并成功实践运行了整整九年。

       要实现这一美好的理想,靠几千人几万人是难以达成所愿的,只有全世界所有为此美好理想而无私奋进的人们联合一起努力,才能达成目标。

       让我们与时俱进,接受新思想、新思维、新方法、新观念,做一个新时代的地球公民!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8-5-10 11: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拓创新思维,打破老传统局限,将大爱情怀遍及人类,就能理解生命禅院生命绿洲生活方式了,时代在前进,我们也得跟着使劲赶上,要不然变落伍分子了!
发表于 2018-5-19 14: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时代来了,我们需要与时俱进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4:23 , Processed in 0.04667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