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37|回复: 7

八仙之蓝采和跳竹叶仙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3 14: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八仙之蓝采和跳竹叶仙舟



生前为赤脚大仙

    在八仙中,蓝采和最年轻。他年纪轻轻的,怎么也成了仙呢?原来,蓝采和生前是天上一个赤脚大仙,因他心直口快,得罪了上天真皇圣母,于是被贬下凡。

    蓝采和出生在蓝员外家里。蓝员外一直没有儿女,年过花甲,才得到采和这个宝贝儿子,真是高兴得不得了。采和一岁生日,家里为他做周岁,让他抓周,他好吃的不抓,好玩的好玩的不抓,却抓一本书。三岁那年,蓝采和的母亲得病死了,小采和哭得很伤心,不久,蓝采和的父亲娶了继母,继母又生了两个弟弟。蓝采和五岁开始上学,他又聪明,又用功,当年,就能背诗千首,而且从小就迷上了道教书籍,一次,他偷看了《道德经》,却能过目不忘。


童年深受折磨苦

    当小采和刚满八岁时,父亲突然死了。继母让她娘家的人来主办丧事,蓝府中男女佣人都觉员外死得蹊跷,却又不敢做声,可是等丧事办完,客人一走,继母的真面目就暴露出来了,她对自己两个亲生儿子,十分疼爱,对小采和,开口就骂,举手就打。冬天大雪纷飞,天寒地冻,继母让两个弟弟都穿上了新棉袄,蓝采和还穿着那件破单衣。

    采和父亲死后第一年,两个弟弟上学了。继母对采和说:“从今年起,你就不用上学了。你就和狗一起在门口看门吧!”

    父亲死后第二年,继母对蓝采和说:“你现在长大了,应该干活了。从明天起,你搬到牲口棚里去住,就在那里看管牛羊!”

    父亲死后第三年,继母用不孝的罪名,把蓝采和赶出家门。从此,蓝采和变成一个叫花子。白天,蓝采和手打竹板,嘴里唱着顺口溜,到各户门前乞讨。黑夜,蓝采和走进破庙,打开破被,睡在菩萨脚下。


遇铁拐李跳竹叶仙舟

    一天,蓝采和在镇上乞讨时,看见一堆人围着一个老头,原来是铁拐李在给人看病。一个死去的人,被铁拐李一粒金丹救活了。蓝采和分开众人,跪在铁拐李面前叩头道:“仙师在上,弟子蓝采和拜师求救,万望收留。”这时一群不三不四的人也跪在铁拐李面前说:“久慕仙长大名,我们也来拜师求教,请一并收留。”铁拐李笑道:“你们要随我成仙,是真心吗?”“是真心。”“那好,明早在望江楼等候,到时会有仙舟来接你们。”

    第二天清早,蓝采和来到望江楼,一群不三不四的人也来了,都在这里等候仙舟。最后,铁拐李也到了。铁拐李喊道:“仙舟到!”大家只见一片竹叶在江心从上游漂来。铁拐李指着竹叶说:“这是仙舟,想成仙的就上吧。”众人道:“天哪,谁敢往下跳呀!”只见蓝采和哈哈大笑,脱下破长衫,纵身往下一跳,正好落在江心那片竹叶上。竹叶在江面转了两圈,就载着蓝采和飞向天空。

(来源:网络)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8-2-3 15: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磨难也是成仙的助力,是成仙路上升华品质必需的程序,在加上坚定的信念,离仙境就不远了!
发表于 2018-2-3 15:3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信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信能成就一切。{:8_400:}{:8_400:}
发表于 2018-2-3 19: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信能成就一切。
发表于 2018-2-3 20: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信人生最美妙的财富
发表于 2018-2-3 22: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信能成就自己,信。
发表于 2018-2-4 11: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少时磨难正好消去了罪业,蓝采和信念纯正成仙道。
发表于 2018-2-18 21:1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度有缘人,告诉世人修道是有磨难的,不是一帆凤顺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0:40 , Processed in 0.10134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