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806|回复: 17

自然之道/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9 10: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然之道

雪 峰

老子.jpg

       自然之道即上帝之道。

       道法自然。道法,自然。道,法自然。

       入道之道,顺其而然。得道之道,顺应自然。与道合一之道,法自然。

       自然,就是宇宙大千世界的规律和法则及各种存在和现象。法自然,就是按照规律和法则思想和办事,不要人为地干涉和改造其本来的运行程序。

       自然之道就是宇宙大千世界的规律和法则所限定的运行程序。

       “大道甚夷”,大道,就是自然之道。自然之道简单易行平坦舒缓。

       违背自然的一切行为叫逆道而行,逆道而行复杂艰难曲折痛苦。

       人,当你感觉活着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时,证明你走在了自然之道上。

       人,当你感觉活着烦恼、痛苦、焦虑、忧愁时,证明你在逆道而行。

       如何走自然之道呢?

       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该做,做;该玩,玩;该用,用;该生,生;该死,死。

       不着急,不上火,不执着,不期盼,不求成功,不求卓异,不做规划,不定目标,无为而为,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

       哪些行为属于逆道而行呢?

       该吃的,不吃;不该吃的,却吃。该喝的,不喝;不该喝的,却喝;该睡时,不睡;不该睡时,却睡。该做的,不做;不该做的,却做。该玩时,不玩;不该玩时,要玩。该用的,不用;不该用的,非要用。该生时,不生;不该生时,非要生。该死时,不死;不该死时,却要死。

       着急上火,执着期盼,求成功,求捷径,求卓异,求法术,求神通,求奇迹,制定计划,设定目标,作茧自缚,不满足,不知足,非要光宗耀祖,非要有车有房,非要活成人上人,非要成仙成佛等等。

       走自然之道有什么好处呢?

       好处是,心静,平和,喜悦,健康,祸患少,造孽少。

       逆道而行有什么坏处呢?

       坏处是,心浮气躁,魂不守舍,烦恼焦虑,多灾多难,造孽连连。

       从以上走自然之道的好处和逆道而行的坏处可以看到,走自然之道者的意识能级高,根据霍金斯能量与情绪层级图知道,走自然之道者的能级在540以上,而逆道而行者的能级在200以下。由此可以证实,前往天堂的都是走自然之道者,前往动物层和地狱的都是逆道而行者。

       2018-01-28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8-1-29 11: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走自然之道呢?


       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该做,做;该玩,玩;该用,用;该生,生;该死,死。


       不着急,不上火,不执着,不期盼,不求成功,不求卓异,不做规划,不定目标,无为而为,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

发表于 2018-1-29 12: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然之道!{:8_400:}{:8_400:}
发表于 2018-1-29 14: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上帝之道,法自然而行,四随生活,必然心静,平和,喜悦,健康,祸患少,造孽少
发表于 2018-1-29 16: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上帝之道,法自然生活,一切顺利美好
发表于 2018-1-29 19: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顺其自然,走自然之道。{:8_400:}
发表于 2018-1-29 19: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上帝之道。就是自然之道,法自然而行,顺应自然,万事畅通!
发表于 2018-1-29 19: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然之道好简单啊!改吃吃,该喝喝,烦恼破事心不搁,就途每日乐呵呵!
发表于 2018-1-29 20: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自然之道有什么好处呢?

       好处是,心静,平和,喜悦,健康,祸患少,造孽少。------导游


发表于 2018-1-29 20: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自然之道真好!不着急,不上火,不执着,不期盼,不求成功,不求卓异,不做规划,不定目标,无为而为,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
一切轻轻松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5:53 , Processed in 0.04692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