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56|回复: 4

何配耀遇仙得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25 10:5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朝时,湖南长沙有一个名叫何配耀的青年男子。他曾经游历江苏,借住在虎丘山后的房屋里,每日都能见到登山的游客。在游客中有不少是年轻的女性,有的相当漂亮。因为何配耀色心未去,所以经常在远处注目凝视她们,久而久之心神不宁,心里老是一些色欲的邪念。

之后的某一天晚上他睡觉时,似梦非梦之间,就开始有妖孽变化成美女的形像来纠缠迷惑他。他最开始还以为是日有所思,故而夜有此梦,但从此以后,每晚必有这样的“梦”发生,而且他的身体也越来越疲惫不堪,整天都打不起精神来。此时,他知道这一定是因为自己色心太重招来了妖孽,可无论如何都摆脱不了。

一天,忽然有一位云游的道人经过此地,道人长的很瘦,但极有精神,穿着一件很破旧的道袍,背着一口宝剑。道人看见他就直接开门见山的说:你是堂堂正正的一个人,怎么年纪轻轻的就阳气将尽呢?何配耀一听即知此道人必非寻常之人,于是就把事情全部告诉了他。道人听后,便将身后背着的宝剑解下来递给何配耀,对他说:你将此剑放在床头,则可驱除此妖,如果宝剑发出鸣响之声时,你就要赶快握住它,不然它就飞走了。何配耀一一答应了下来。他将宝剑带回借住的房屋后,仔细一看,发现剑柄上缠着一条蒯(kuǎi )草绳。他将宝剑放在床头,到了晚上睡觉时,妖孽变化成的美女果然又来了。

等到妖孽靠近何配耀时,缠在剑柄上的那条蒯草绳顷刻之间化成了一条龙,放着神光,直扑妖孽,妖孽转身而逃。与此同时,道人的宝剑也放出闪烁的光芒,令人睁不开眼,并发出一阵铿锵之声,随即也飞走追赶妖孽去了。因为这一切发生的太快,所以何配耀根本来不及按道人的嘱咐握住宝剑。当夜,何配耀虽然忧虑如何跟道人讲宝剑飞走的事情,但也终于能睡一个安稳觉了。

第二天道人来了,何配耀一见就跪了下去,向道人如实说了昨晚的情形,道人并没有责怪他没有及时握住宝剑。道人只是说:此剑历年来斩妖魔无数,今见你被妖怪迷惑,故而将此剑借给你以驱此妖。但此妖只需用那条蒯草绳即可降伏,无须用剑斩除。说完道人用手向空中一挥,宝剑就飞了回来。道人细细一看说,此剑已被妖孽秽气所污,又要烦劳我将其再铸冶一番了。

道人将剑放在庭院中的空地里,然后张口就吐出火来,如水银泻地一般,顷刻间火堆数尺,高温灼人,让人不可接近,可奇怪的是那条缠在剑柄上的蒯草绳却安然无恙。随即道人从火中取出宝剑不断以拳相击,以掌磨砺,然后再用火锻。如此重复了三次,才将火焰吸入口中收了回去,只见地面已被烧的一片焦黑了。

道人接着说:我与你有缘,故而能来救你,可你因为色心邪念太多而招来的妖孽,已经使你身体损耗很大了。说完他就教了何配耀一套方法,何配耀依此而行整日都不间断,终于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后身体复原。何配耀经此一事后,再也不像从前那样执著于色欲了。

(资料来源:《亦复如是》)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12-25 11: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无求,方得清净
发表于 2017-12-25 13: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色无欲,神清宁静。{:8_400:}
发表于 2017-12-25 23: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神仙故事。
发表于 2017-12-26 06: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仙故事真好!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00:30 , Processed in 0.05414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