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96|回复: 5

颠覆你的想象!科学实验证明,人的意念可以影响物质世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1 15: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颠覆你的想象!科学实验证明,人的意念可以影响物质世界

禅者 2017-12-11 11:18:06



这里说的意念,并不是指用模拟脑电波的形式来控制外物,这种技术已经成为现实,并没有什么奇特的。比如去年央视的一档节目中就展示了用人的意念控制小白鼠穿过迷宫的技术。在美国,马斯克创立脑机交互公司;扎克伯格成立项目组研发意念高速打字;科学家们给残疾人装上了电子义肢,然后教他们用意念去控制义肢。


还实现了用人类的脑电波去控制无人机的项目。操控者头戴特殊的神经传感装置,这个装置搜集到的“意念信号”经过处理后会发送给无人机,无人机就会按照指令去行动。

除了这些国际科研探索,在中国,去年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在天宫二号上开展了由意念控制的航天实验;11月9日,科大讯飞对外发布了意念控制家居的成果……

以上这些,还不算真正的意念控制,真正的意念实验是依靠人的意念直接影响外部事物。比如,我们都知道,当我们抛一枚硬币,正面朝上和反面朝上的概率是一致的,各占50%。如果我们施加一个让正面朝上的意念,那么硬币朝上的概率是否会增加呢?这种看起来天方夜谭的事情,竟然有科学家正儿八经的去研究,而且研究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物理学家赫尔穆特·施密特,他是德国科隆大学的教授,后来受聘于美国波音科学研究实验室,最终加入人类研究基金会,长期从事人类意识研究,是超心理学界的物理学家。他研究的项目是抛硬币的升级版。手抛硬币会受到人的动作、硬币质地做工等等因素的影响,很难做到绝对的条件一致。因此,施密特教授专门发明了一种机器——“随机发生器”,这种机器采用原子衰变来产生随机性,确保了随机的绝对性。


随后施密特根据抛硬币机制,让机器与九盏排成圆形的灯相连接,如果机器“抛出”正面,顺时针的下一盏灯就会点亮,相反则会逆时针的下一盏灯点亮。如果任由机器随机运行,只要达到一定的次数,灯光顺时针转动与逆时针转动的概率应该大致相等。
施密特的实验就是让试验者用意念来控制灯光,朝着顺时针的方向能多移动几步。实验的结果是试验者的意念果然发生了惊人的作用,让本应该是50%的概率发生了明显的偏转,最高偏转概率能达到54%,从统计角度来讲,这个结果非常显著的表明:人类的意志力确实可以影响无生命的机器。

普林斯顿大学工程学院的院长雅恩也投入到这个领域的研究,他改良了设备,大大增加了实验的数据量。为此他专门建立了普林斯顿异常现象研究计划(PEAR),并邀请芝加哥大学发展心理学家邓恩作为他的副手。新的实验同样要求试验者用意念力来让机器产生1或是0的结果,每次实验每名试验者要完成50-100轮尝试,每轮50组,如此2500-5000次尝试,就能产生50万-100万次结果。实验过程使用计算机来记录数据,更加严格的实验协议保证了实验完全科学与客观。庞大的实验数据采用统计学上久负盛名的“累计离差法”来分析。雅恩一开始就明白,如果样本数据太少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假设抛硬币200次,结果有102次正面朝上,这个偏差依然符合50%的概率范围。但是如果抛同一硬币200万次,结果抛出了102万次正面,这在统计学上就代表显著的概率偏离,其偏差才有实际的意义。


雅恩和邓恩进行了长达12年的研究,完成了近2500万次尝试,产生了50亿个极为惊人的数据量。在所有的尝试中,有52%是朝着预期方向产生了偏差,说明人类意识确实可以影响到机器。大家可能对于2%的偏差没有什么概念,如果用“效应值”来描述,也许就会知道其意义有多么重大。就雅恩的实验数据库而言,平均的效应值是0.2,下边我们再来看看一些药品的效应值。

一种药物产生阳性效果的人数,除以参加尝试的总人数,结果就是效应值。普洛儿和阿司匹林都是能降低心脏病发病率的著名药物,普洛儿的效应值为0.04,阿司匹林则为0.03——这意味着在生死攸关的医疗情况下,它们的药效能让每100个人中的3-4个人存活下来。而雅恩实验的平均效应值为0.2,是阿司匹林7倍左右,相当于每100个人能有20个人存活下来。如果用偶然性来表述,完全碰巧的概率为一万亿分之一,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因此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得出结论,认为随机事件发生器得出的结果,是无法用概率来解释的。很明显,人的意识的确对机器的随机性产生了影响。

(来源:网络)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12-11 18: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意识创造现实的科学证据
发表于 2017-12-11 19: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的意念可以影响物质世界,万物皆有灵。
发表于 2017-12-11 21: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有意识再有现实,意识决定存在。
发表于 2017-12-11 22: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意念也是一种力啊。
发表于 2017-12-12 11: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意念能改变一切。{:8_400:}{:8_4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9:58 , Processed in 0.04244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