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15|回复: 8

为什《转》么上帝对人间的苦难,视而不见呢!神佛不是慈悲于人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12 17:5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恒德 于 2017-10-12 17:53 编辑

传教士非常困惑,为什么上帝对人间的苦难视而不见?而牧师的回答也模棱两可,看来牧师也不懂,牧师也是满脑的困惑。

那么上帝既然无所不能,一切都是上帝创造的,那么为什么上帝对人间的苦难视而不见呢?神佛不是慈悲于人吗?这恐怕也是很多人内心的疑惑,也是无神论者,对有神论的好像很有力的回击。

宗教经典,严格意义上说不是给普通人看的,那是给修炼人看的。一个普通人站在普通人名利的角度上去看宗教的经典是看不明白的,这些经典都是让人脱离世俗的。你用世俗的眼光、基点去看这些经典,是弄不明白的、也看不明白。当然现在很多宗教场所中满脑子名利的和尚、牧师,他仍然是普通人,他只是选择了这样一个职业而已。所以这些人是不明白的。

耶稣讲:人哪!你是有罪的。既然有罪神就会安排给你消罪,也就是佛家讲的消业。就跟欠别人钱你要还一样。而疾病、灾难、战争、瘟疫就是神安排给人消业、消罪的方式。神看人是生生世世的过程,而人只看重这一世的过程,神为人生生世世生命的永远负责,而人只想一世快活。

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你身体某些部位出现肿瘤,大夫给你把那个癌症切除的时候,是对你好啊还是不好呢?当然过程中是痛苦的。孟子讲:“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先哲们明白苦难是上天对人的慈悲。
有人可能会问:我怎么有罪了,我这一辈子什么坏事都没干呀?佛家讲,人是轮回的。今世所受的罪是你上世欠的。你今世没干什么坏事儿,那不代表你生生世世,不代表你上世没干过,你上上世没干过,你生生世世不知道干了多少坏事。另外你说你今世什么坏事都没干,不代表你一些小坏事你也没干,人在世是不可能不造业的,那积累起来也是很大的。



有人可能说你这些都是瞎扯,根本就没有轮回和鬼神。我想说的是:另外空间、鬼神是实实在在存在的。那是实实在在的物质,而不是精神想象。只是现代科学探测不到而已。如果几百年前,有人告诉你,有电,有原子弹,有飞机,有原子、电子。你相信吗?你一定会认为那是虚无缥缈的。而且修炼的人对于你说的神、来世等,可以看到,可以实实在在地接触到,甚至可以交流你说他是不是真的呢?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好多人也不明白,也不懂,但为什么好多人相信他呢?另外也不是完全不让人看到。九华山的肉身不腐的和尚,舍利子,密宗的虹化等,这些现象也实实在在在那儿摆着,只是人不愿意相信而已。


禅宗六祖慧能肉身不腐仍供奉於广东韶关南华寺的灵照塔中

而且神佛是不能研究的。因为你研究半天,你发现什么也研究不出来。因为你的方向是错的。就跟搞科学研究一样,你方向都错了,你能研究出什么结果呢?只能是一场空。至于说信不信神,该不该走入修炼,或走入哪个宗教?就像科学一样,不是人人都能成为科学家的,科学家毕竟是少数。你首先得信科学,你才可能成为科学家,你连信都不信,你怎么可能成为科学家?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10-12 20: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是仁慈的,只要不断的敲门 门就会打开,可是又有几人去敲门呢,生命禅院雪峰导游十几年的做功,又有几人相信呢。
发表于 2017-10-12 20: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是仁慈的,只要不断的敲门 门就会打开,可是又有几人去敲门呢,生命禅院雪峰导游十几年的做功,又有几人相信呢。
发表于 2017-10-12 22: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科学家离上帝最近。
发表于 2017-10-13 12: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具有唯一,仁慈,公正,无明,无定形,超能,智慧,中性八大特征,上帝的爱在宇宙万事万物中体现,信者有福了。
发表于 2017-10-13 12: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信奉并敬畏上帝的人一定会是有福之人。
发表于 2017-10-13 13: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是做人的必修课程。
发表于 2017-10-13 22: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消业转化,求道成仙。
发表于 2017-10-14 11: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间的苦难是上帝给的吗?不是。从太空看,地球是那么美丽的星球。在地球上不可以生活幸福吗?没有美丽的风景吗?没有让人乐于亲近的人吗?为什么还说是苦难人生呢。
想象一下地球上最开始只有两个人,人们相亲相爱,后代们也相亲相爱,这人间会是苦难吗?
所以上帝赐给人类地球,一个美好的礼物,是人类自己不珍惜。人类的苦难是自己造成的,如果你感受到苦,你就带来了苦难,每个人都开心,就不会有苦难。
人类生活在苦难中了,就开始责问,为什么上帝无视人类的苦难?上帝派了他的儿子,派了很多天使来人间。耶稣让我们洁净我们的心灵,天使让我们追求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人生。你得救了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9:03 , Processed in 0.09817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