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49|回复: 3

探秘世界最长寿之地 长寿奇人各有各的高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29 21: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探秘世界最长寿之地 长寿奇人各有各的高招

      百岁老人是医学、生命科学等领域宝贵的研究对象,因为他们可以帮助医生深入了解与年龄有关的疾病,如癌症、心脏病、痴呆等在老年人身上如何演进。人们都希望能够长寿,那么不妨从世界上一些神奇的长寿老人身上,看看他们都有什么样的方法值得您借鉴。有研究表明,人长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能够知足常乐,哪怕收入不高。

  控饮食 不退休 爱变革
  美国老翁沃尔特·布罗伊宁曾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的世界最长寿男子,上个月在蒙大拿州辞世,终年114岁。
  他生前接受采访时说,节制饮食、坚持工作、拥抱变革、乐于助人是长寿秘诀
  布罗伊宁生前住在蒙大拿州大瀑布城一家养老院。布罗伊宁与妻子阿格尼丝上世纪初结婚,夫妻感情很好。阿格尼丝1957年去世,老人没再娶。他一生没有儿女。
  没有亲人相伴,布罗伊宁不感到寂寞。他说,养老院内的“老伙计们”是他的亲人。“我们是个大家庭,经常相互交流。”
  老人乐意分享长寿秘诀,不避讳死亡话题。“我们都会死。一些人恐惧死亡。别怕,既然出生,就会面临死亡。”

  “这个国家多少人嚷嚷着没法减肥?”布罗伊宁说,“我要告诉这些人,节制饮食,坚持下去。你会发觉身材更好,感觉更棒。”他控制饮食颇为严格,每天只进两餐。

  布罗伊宁16岁参加工作,投身铁路服务数十载,99岁从一家民间机构管理职位退休。他以经历践行“活到老、工作到老”的生活哲学。“除非确认不能继续上班,否则别退休。”他说,“一直干到不能工作为止,你会发现,这对你有好处。”
  老人说,变革哪怕是“当头一棒”,也未必是坏事。大家应该以更开放的心态迎接挑战。他说:“从儿时起,我们经历的各种变革对大家有益。我们曾经必须以钢笔和墨水书写记录所有事情,可计算机的发明让生活更便捷。”

   人总是笑着
  美国老妪尤妮斯·桑伯恩已经114岁。桑伯恩先后结过三次婚,只有一个孩子,却先于她去世。
  她不曾外出工作,但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多年来,她在居住社区的教堂唱诗班唱歌,还曾在当地一所医院当义工,生活充实。
  尽管年事已高,她依然住在自家房子里,接待来访者,在一些特殊日子还会外出。了解她的人说“她总是笑着”。
  过生日时,老太太在教堂度过,大约100人为她庆生,其中包括当地的市长。邻居克里斯蒂娜说:“人们来来去去,她真的很享受。我们吃蛋糕,喝鸡尾酒,每个人在来宾簿上签名。”桑伯恩和大家一起唱起生日歌,而且“没唱错一个音”。

   偶尔喝点小酒
  据美国媒体5月18日报道, 《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当天宣布,一位114岁的巴西妇女玛丽亚现在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玛丽亚的年龄为114岁零313天。玛丽亚每天早饭都要吃一个面包和一些水果,偶尔会喝点小酒。


   洁净的空气 热情的心
  古巴卫生部5月19日的调查显示,古巴健在的百岁以上老人已达1551人。
  胡安娜·罗德里格斯是古巴最长寿者,现住在距首都哈瓦那760公里的格拉玛省。她目前虽需医疗人员照顾,但身体仍然硬朗。
  罗德里格斯把自己的长寿秘诀归于“农村洁净的空气,多食薯类、豆类和肉类食物,以及一颗永远充满热情的心”。
  在古巴,还有一个“120岁老人俱乐部”,是由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私人医生2003年创办的,旨在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

   有此一说
     12月出生的人最长寿


  统计研究显示,出生地的纬度和出生的月份与人的健康、财富、幸福程度、寿命和创造力有一定的关系。英国《泰晤士报》刊发过一篇题为《未来是橙色的》的署名文章,介绍了12月出生者最长寿,而北纬53度“盛产”数学家这一奇特现象。研究表明,如果你出生在12月,你活过100岁的几率要比平均水平高出 16%。芝加哥大学一项研究也支持这个结论。该研究发现12月出生的人能多活大约3年。
  科学家们还不完全理解其中原因,人类在子宫内受到太阳辐射的多少可能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美国缅因州研究人员指出,较高的辐射水平会给胚胎和胎儿的免疫系统增加压力,或使他们的DNA发生突变,从而更易患上某些疾病。
  12月出生的人活得更久的原因可能是他们的母亲在3月份怀孕,避免了辐射的最坏影响,因为在母亲怀孕的早期,胚胎最易受外界条件干扰。

    探秘世界
    探秘世界最长寿之地

  国际自然医学学会认定:巴马是世界长寿之乡。这个神奇的地方就在中国广西的巴马瑶族自治县。截至2010年1月,巴马健在的百岁老人共有90人,每10万人中拥有百岁老人36人,是国际长寿标准的5倍多。
  当地人说,巴马长寿有五要素:水、空气、阳光、地磁、食物。穿越巴马境内的盘阳河是巴马的母亲河,清澈的河水晶莹剔透,游鱼细石一览无余,人们说,这是流淌的“长寿口服液”。
  巴马的空气好。负氧离子被称为“空气中的维生素”。一般城市里每立方米空气中含有负氧离子仅100至300,而在这里则高达3万到5万。
  专家认为,地磁是巴马人长寿的重要因素。适当的地磁场对人体很有好处,能促进人的血液循环,使心脑血管发病率降低,身体免疫力提高,能协调脑电磁波,提高人的睡眠质量。

  巴马人长寿的另一重要因素是独特的饮食习惯。人们一天吃两顿,甚至有时一天吃一顿。巴马大多数长寿老人每天摄入热量1400大卡至1500大卡,而国际标准一个人每天正常的热量需2400大卡。按国际标准,巴马人在饥饿中生活,却活出长寿。
(来源:感恩的新浪博客)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8-29 21: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发表于 2017-8-30 12: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寿不长寿无关紧要,借载体成大道直奔极乐。
发表于 2017-8-30 16: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寿的秘诀跟良好的心态有很大关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7:34 , Processed in 0.05114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