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99|回复: 7

两人一同拜佛修炼 一人得道成仙 一人却被佛祖罚投胎做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22 18: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崔州崔九,是当地的富户,家资丰厚,依靠祖传的田产,富甲一方。他平时乐善好施,每年多要举行两次大规模的接济活动,把附近的乞丐、受难的乡亲聚在一起聚会发放救济品,还为年老的人举行“百叟宴”。他经常修建庙宇,他的家里摆了文殊、观音菩萨像,有五尺之高。每天早晨五点起床,在佛像前打坐修炼,日日如此,已有三十多年,潜心向佛,人称崔大善人,远近闻名。

同村张三是个村民,家境一般,也喜好拜佛。在窗前立一尺高的佛像,每天农事结束,晚上睡觉前必然念叨几句经文。二人都好念佛,被人称为“佛痴”。作为佛友,两人也经常在一起交流,虽贫富有异,但佛本同心。

一日,张三照例睡前念叨了几句经文,然后沉沉入睡。梦中忽然看见窗前的菩萨冉冉升起,越变越大,周身佛光普照。自己赶紧爬起来,跪在菩萨面前,菩萨双手合十,面带微笑,说:“佛念你虔诚向佛,欲度化你。今夜丑寅之交,你到龙王山龙王庙面见菩萨,千万不要耽误。”张三惊醒,刚才所梦历历在目,看看窗台上的菩萨,似乎微微含笑,张三一向虔诚,自然深信不疑。赶紧爬起来,披衣下床,走出门,星光灿烂,鸡鸣于野。



张三赶紧向龙王山龙王庙奔去,刚出村,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个人影,紧赶几步,看好像是同村崔九,喊了一声,果然是他。崔九回过头来,看见是张三,非常惊讶,问张三怎么回事。张三据实相告,这崔九连说:“是了,是了,看来此事不假,我也梦到如此,赶紧去吧!不要误了时间。”于是二人结伴而行。

到了龙王庙,果然看到观音菩萨,和梦中所见一模一样,立在庙前,两个童子站在两边,一人手里捧着一尊佛像。崔、张二人赶紧下跪,口称:“参见观音菩萨!”只听那观音菩萨开妙口,若梵音袅袅:“你等潜心拜佛,虔诚之至,日日不忘,真心感天动地。特赠你二人金佛各一,你等好生向佛,日后自然成仙,脱轮回之苦。” 二人听得,感激涕零,叩谢观音。

观音用手一挥,那两尊佛像缓缓升空后又落到两人手上,两人赶紧捧在手上,小心翼翼。抬头再看,那观音菩萨驾着祥云,隐到天空里去了。



二人捧着菩萨,欢欢喜喜地往回走。这时天色微明,到了一个拐角处,突然听到有马嘶人叫,一辆大车疾驰而来,那马显然受了惊,大车顷刻颠覆。有两个小孩从车上被甩了出去,甩到到两人面前,张和崔大吃一惊。张三看到其中一个小孩有生命危险,摔落半空,心中一急,抛开金佛,一把接住那小孩。崔九也大吃一惊,看到另一个小孩要落在金佛上,没多想,一只手搂住金佛,一只手把小孩推开。事发突然,二人全在一念之间。

张三接住小孩轻轻放下,小孩并无大碍,回头看看自己的金佛,金佛被摔在泥土里,断成两半,脸色顿时暗淡起来。
崔九一推,小孩子坠落地上,摔得不轻,不能言语。崔九赶紧跪在地上捧着金佛,痛哭流涕,说自己为保护金佛,迫不得已。好在事发突然,车上小孩的父母没有看清底细,并没有怪责崔九。


张三将摔成两半的佛像捡起来,垂头丧气,和那崔九一道回去。崔九把佛像捧回家,小心地供奉起来,张三只好把断成两半的佛像勉强合起来,放在窗前,仍如从前,每日诵经拜佛。

过了一段时间,崔九依旧每日早起打坐,却见佛像光泽渐渐暗淡,佛光也消失了,心中非常奇怪。于是来到张三家看看,只见张三家的佛像缝隙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佛像的光芒又重新出现。更为奇妙的是张三的头上隐隐出现一朵似隐似现的祥云,崔九大惑不解。
一天,崔九正在早起打坐,突然感到外面一片通亮,赶紧到外观看,发现许多村民都起来了,围在张三屋子周围,只见张三家祥云笼罩。张三正准备早起干活,突然发现周身云气缭绕,非常奇怪,继而觉得浑身通畅,身体轻飘飘地浮起来,越来越高,越来越高。这时天空出现了观音菩萨,众人赶快跪拜,观音菩萨领着张三缓缓升空离去。



那崔九怏怏回到家中,只见佛像一片黯淡,心中吃惊,赶紧跪拜,请菩萨明示自己,为何不能得道成仙。那佛像突然开口:“我佛念你潜心向佛,但是观你私心太重,只为自己成仙。你依赖祖宗的产业,表面乐善好舍,却显摆张扬;兴修庙宇,只为自己逃离灾难,并非真心念善。所以佛用马车抛出小孩考验你,你果然如此。念念不忘自己者,岂能成佛。而那张三处处向佛,已忘自己,处处无我,已经成佛,度他者非佛祖,乃是他自己。”

那崔九听见,默然无语,请求佛祖责己之过,那佛祖说道:“你须转世投胎为牛,潜心洗过,方能成佛。”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7-22 20: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张三处处向佛,已忘自己,处处无我,已经成佛,度他者非佛祖,乃是他自己。
发表于 2017-7-22 21:3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度有缘人,无缘难成佛。
发表于 2017-7-22 22: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我有私难得道难成佛!
发表于 2017-7-23 06: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掉无私无我很重要!
发表于 2017-7-23 11: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着佛、菩萨的教诲去做,才是真的潜心向佛。
发表于 2017-7-24 16: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凡事不能有自己,做到无私无我,必成正果
发表于 2017-7-24 22: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才能成就我。{:8_400:}{:8_4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0:48 , Processed in 0.05593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