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28|回复: 6

想要重生:100岁也不算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8 13: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想要重生:100岁也不算晚


在一本书上读到一个故事:美国一位92岁的老太太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唯有一套交通便利的公寓。一位好心的保险推销员找到她,建议她以房养老,每月付她生活费,直到她离世,房子归保险公司所有。

结果,那位老太太活到了112岁。

记者问她一生是否留下遗憾,她暂停片刻,然后回答:“要是早知道自己会活这么久,我就会在60岁退休的时候学小提琴,那是我少女时期的梦想。算一算,我浪费了半辈子美好的拉琴时光。”


普瑞儿鲍伊尔,职业生涯从秘书开始,在厌倦了这份工作之后,进乔治城大学就读,38岁才取得英语学士学位。

40多岁,她拥有了相爱的丈夫,很棒的孩子,以及在社区大学教授写作。

她布置给学生一个作文题:想象你能活100岁,你认为怎样才算不枉费人生

她自己也写了一篇文章,希望自己一定要去土耳其挖掘古遗址,一定要去缅因州度假,同时,期望自己成为一个成功的作家,这样,才感觉没有枉费人生。

当她在班上给学生读这篇文章的时候,一个学生问她是否出版过作品?

然后又开玩笑地说,如果没有,请最好赶紧开始,否则,就是在枉费人生。

于是,47岁,她立刻行动,开始职业写作,最后成了全球畅销书作家。


是的,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自己的生命还剩下多少,年轻时总是感觉还很长,于是就把每一次呼吸,都视为理所当然,而许多的梦想,就推到了明天,后天,明年,后年……

而年纪稍长,就觉得自己太老,梦想也变得沉重,已经飞不起来,只想得过且过……

如果能活100岁呢?还会认为自己太老吗?那么长的生命也准备要得过且过吗?

纽约时报刊登了一位妇女的报道:她努力等待了39年,终于在65岁这年,加入和平团,完成自己的梦想,那天,是她的生日,也是她出发的日子,她将前往乌克兰,展开为期两年的任务。

伊丽莎白艾谢尔鲍姆,65岁获得高中学历,90岁获得博士学位。


摩西奶奶(安娜·玛丽·罗伯逊·摩西)

1860年9月6日生于纽约州格林威治村的一个农场,成了一个贫穷农夫的女儿。她的父母给她取名Anna Mary Robertson。她是十个孩子中的一个。她在别人的农场工作以挣钱。此后毕生在农场度过。

1887年,27岁的她嫁给Thomas Moses。他也是农场的工人,来自弗吉尼亚州斯汤顿。他们都在一个农场上工作。后来她重回纽约州,在离出生地不远处生活了将近20年,以刺绣乡村景色为乐。像她母亲一样,摩西太太也生了10个孩子。她的双手被擦地板、挤牛奶、装蔬菜罐头等琐事所占有。

直到76岁因关节炎不得不放弃刺绣,开始绘画。99岁仍然作画,直到101岁去世,留下1500多幅艺术作品。

她用自己的一生,告诉世人:

做你喜欢做的事,上帝会高兴地帮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现在已经80岁了。

你最愿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赋所在。

人到底该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并没有谁明确规定。如果我们想做,就从现在开始。

有人总说,已经晚了。实际上,“现在”就是最恰当的时候。对一个真正有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7-8 17: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有目标,有恒心、有毅力,一切都不晚。
发表于 2017-7-8 20: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老心不老,青春伴终身。
发表于 2017-7-8 20: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无生死,人生永童心
发表于 2017-7-8 21: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树立大信,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发表于 2017-7-9 09: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自己爱做的事 什么时候都不晚
发表于 2017-7-9 09: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被这些伟大的人感动到了,学什么东西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晚,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0:18 , Processed in 0.12843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