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19|回复: 5

让自己的心中充满阳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7 12: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让自己的心中充满阳光

20150712011640642.jpg

这是关于一个艺术家的故事。
  
  有个画家已经六十多岁了,画技炉火纯青,尤其是他画的鸭子,形神俱备,极为传神。有人问他:“听说您在‘十年动乱’中曾遭受迫害,在那样的环境中您是怎么保持一颗平静之心去提高自己的画技的呢?”
  
  画家一笑说:“那时我正年轻,被下放到一个农村放鸭子,那些日子我受尽别人的嘲讽,甚至连我的亲人也对我冷若冰霜。刚开始在河边放鸭子,心里满是绝望,而渐渐地,我发现所有的鸭子的眼晴都是弯弯的,就像含着无尽的笑意。于是,我心里突然温暖起来,在受尽白眼冷遇的年月,毕竟还有这一百多只鸭子在冲我微笑。天长日久,我便喜欢上了鸭子,每日沉浸于它们的一举一动中,在心中无数次勾勒它们的样子,所以画技反而提高了。”
  
  无论世界怎么暗淡,生活总有它温暖的一面。命运关闭了所有门的同时,必定会留下一扇希望之窗。只要心中充满阳光,世俗的白眼冷遇只能是生命中微不足道的小磨难。当你走过之后回首曾经遭遇挫折的日子,也都化作记忆中美丽的涟漪了。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你的心不死,就没有什么能把你打败。
  
  如果一场大火把你毕生的积蓄化为灰烬,你肯定会为之悲痛欲绝。但在八十多年前,一场大火吞噬着一位老人的科学试验室,里面有他毕生的研究资料和所有的财物。但他却高兴地对夫人和孩子说:“看哪,也许我们这一辈子只能见到这一次。”
  
  这是一个疯子吗?不,不是,他是爱迪生,这场大火几乎让他不名一文。但是大火并没有摧垮他,他在失火的一刹那,以一种超然的态度看着自己的成果和财物的失去。几年后,他便“东山再起”了。
  
  美国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的心中如果阳光灿烂,就会照亮自己的前程。
  
  1934年,纽约华尔街金融风暴席卷伦敦,到处是一片废墟,景象荒凉、萧条,让人惨不忍睹。人们排着长龙在市政府前等待着可怜的面包和牛奶。忽然,一个衣衫褴褛的青年离开队列,径直走进了席尔斯百货公司。“先生,您不介意和我谈三分钟吧?”青年礼貌地说。总裁罗森华先是一惊,然后点点头。三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最后,罗森华握着年轻人的手说:“你的勇气打动了我,如果你愿意,我决定聘用你。”后来,这位青年成了席尔斯公司驻亚洲分公司的经理。
  
  让自己的心中充满阳光吧,没有哪个心灵阴暗的人会走到未来。我们不要再去相信幸运,幸运只是上帝流离的眼神,只会留给宠儿们。可我们不是,我们只是自己,当我们心中充满阳光时,我们也会变得光芒万丈、不可战胜。
  
  在自然界,人站在同一个地方,太阳是有起有落的。但在人的心中,只要你愿意,心中的太阳是永远不会陨落的。心中的太阳不陨落,心中就会永远充满着阳光,永远充满着希望,永远充满着快乐。
  
  在人的一生中,有顺境,也有逆境;有成就,也有挫折;有经济好的时候,也有经济困顿的时候。在这对立的两个方面中,因人对其的态度不同,则发展方向不同。如果你认为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你就会振作精神,继续前进;如果你认为生活就是这样一个黑暗的世界,你就会走向绝望,裹足不前。
  
  当代霍金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不能走路,不能说话,不能写字,但他对生活不放弃,对生活充满希望,对生活充满追求,从而使他成为受千百万人尊敬的偶像。也许你会说,世界上只有一个霍金。但只要你细心地去发现,你的身边也不乏“霍金”。
  
  真的,只要你愿意,对生活充满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愿你心中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快乐。


be2a2f24a.jpg

  
人生感悟】
  
  没有任何人能打败你,除非你自己。无论生活中有多少坎坷,多少挫折,哪怕人生似乎到了“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困境,只有拥有一颗淡定的内心,不抛弃、不放弃,就一定能走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开阔之境。只要自己的内心充满阳光,人生就不会是一个黑暗的世界。


文章来源:《淡定的人生从舍得开始》 作者:木木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7-7 14: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心中充满阳光,无论生活在哪里全是爱的世界
发表于 2017-7-7 19: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上帝爷爷关爱,生活永远无限美好
发表于 2017-7-7 21: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心中充满阳光,充满爱的希望。
发表于 2017-7-8 15: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让自己的心中充满阳光!
发表于 2017-7-8 17: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心中充满阳光,也会带给周围人们正能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3:36 , Processed in 0.05001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