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51|回复: 2

吕洞宾之道家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7 17: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吕洞宾作为八仙之一,姓吕,名岩,字洞宾,自封号为纯阳子。今陕西省长安县人。吕洞宾从小聪慧过人,曾经考取过进士,被授予县令的职务。据说在他出生之时,屋里充满着奇特的香味,空中奏着仙乐,一只白鹤从天而降,飞入吕洞宾母亲的帐中便消失不见。


      吕洞宾从小就有着超强的过目不忘的本领,日记万言,出口成章。长大后,他成为了身高八尺的壮男,喜欢戴着华阳巾,身着黄衫。与古代早日成家不同,吕洞宾在二十岁之前是不会允许自己结婚的。当他还是襁褓中的孩童时,马祖见到此孩便说:此孩童相貌不凡,长大必有超出凡人的作为,或能成为仙人。后来吕洞宾云游至庐山,遇见火龙真人,火龙真人传授天遁剑法。某一年,他遇见汉钟离,汉钟离在墙壁上题诗,吕洞宾见他行为古怪,就问他姓名,吕洞宾便为他姓名,汉钟离告诉他说他是云房先生,住在终南山鹤岭,长期修道,问吕洞宾是否想与他一起去终南山修炼道家仙法。但是当时的吕洞宾,依旧不忘凡间之事,并没有答应汉钟离。


      到了晚上,吕洞宾与汉钟离一起在酒肆中留宿,汉钟离为吕洞宾做饭,吕洞宾则在房间睡觉,在睡梦中,吕洞宾梦见了自己高中状元,官场得意,享尽荣华富贵,后来因获重罪,导致自己家财被没收,妻离子散,到老了孑然一身,什么都没有,正当他打算叹息之时,他从梦中醒来。这时,汉钟离见吕洞宾向自己醒来,便暂停做饭,在墙上题诗一首,吕洞宾看见他题的诗,大惊道:“您知道我刚才做的梦?”汉钟离答道:“你刚才的梦,生沉万态,荣辱千端,得失总在刹那之间,或许,人生就是如同一场梦。”吕洞宾听了汉钟离之言,改变了之前的想法,毅然决然的同汉钟离开始学习道家仙法,他通过了重重考验,拥有了道术与天遁剑法,斩妖除害,为民造福。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6-17 20: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勘破人生过考验,拜师钟离习仙法;天遁剑法护正道,为民造福终成仙。
发表于 2017-6-17 21: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梦如人生,人生如梦。常问自己,烟花人生应该把时间浪费在哪里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8:26 , Processed in 0.07096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