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33|回复: 11

让心灵诗意地栖居在宁静美丽的后花园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31 07: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让心灵诗意地栖居在宁静美丽的后花园
雪峰
       我居住过几幢别墅,其中四幢都有后花园,最后住过的一幢别墅的后花园最美。哈拉雷的气候好过云南昆明,一年四季郁郁葱葱芳香飘溢,后花园有几十种树木生机勃勃,碧绿色的草坪翠色茵茵,偌大的游泳池池水碧蓝碧蓝与蓝天映衬,这个后花园通过一个曲径通幽很隐秘的林荫小道与邻居家相通,邻居住着一对英国老夫妇,他们家有一个很大的网球场,假节日他们家人声鼎沸,但一般情况下他们很少涉足我的后花园,由于植被茂盛,从他们家看不到我后花园的情景。
       花香、鸟语、宁静、幽静、幽雅、安适、私密,搬一把躺椅放在树荫下,躺在其上,仰视,蓝天白云,清风和煦,平视,纺织鸟在棕榈树上筑巢,蜜蜂蝴蝶在花间飞舞,静中有动,动中有静,思想可以在此纵情驰骋,精神可以在此获得极度地放松,心灵可以在此甜美地栖息,情感可以在此任意地宣泄,这就是我的后花园。
       白天在尘世的喧嚣中忙忙碌碌,世俗的事务常常挠得人筋疲力尽,生存的压力总是使人绞尽脑汁无暇消闲,唯有傍晚和节假日来到幽静的后花园,才可以摆脱人世的繁琐让心灵畅游在美丽的时空,那是一种被纯美的诗情洗礼的感受,一种超凡脱俗的感受,一种天人合一融入大自然的感受,一种身心被完全解放了的自由感受,一种神清气爽万事如意的感受,纯净、和谐、自然、天然、祥和、温馨,偶尔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置身于天堂中。
       欲求心灵的饱满和平和,我们需要在精神上给自己开拓出一个宁静美丽的心灵后花园,以躲避人世间风沙寒暑的侵袭和是是非非的骚扰,以逃离尘世的喧嚣和大量不良信息的刺激,以远离钱权名利色的诱惑防止自己滑入魔道,让自己随时随地进入后花园保持头脑的清醒,保持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保持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保持自己心灵的纯净避免被凡情俗务所污染。
       想拥有一个如我曾经拥有过的物质的后花园不易,但我们可以在反物质世界创造出一个心灵的后花园。我想,凡远离钱、权、名、利、色、成功、奋斗、竞争、卓越、非凡、俗情、俗务,能使人安恬、平静、愉悦、自由、快乐、舒适,还能使人心灵有所向往有所憧憬有所寄托的地方就是心灵的后花园了。
       我觉得把千年界视为心灵的后花园是最适宜不过的了,但这需要有穿透时空超越时空的思维能力,有高超的想象能力和冥想能力,有善于在尘世的喧嚣中瞬间摆脱世情进入反物质世界的能力,还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和百折不挠的信心,有通达世事超凡脱俗看破红尘在人世间的悬崖峭壁上毫无惧色的潇洒地跳一曲探戈的情怀。
       作为成长中的禅院草,最理想的后花园就是我们这个精神和心灵的家园了,虽然我们物质的家园暂时消失了,但只要我们常常到这个精神和心灵的家园相聚,来谈情说爱,来交流畅谈,来分享快乐和幸福,来洗涤心灵的尘垢,来共同向往我们理想的未来,来共同跋涉攀登人生生命的巅峰,那么,我们将不会被凡间的恩怨是非所淹没,将不会被生存的压力所压垮,将不会被昙花一现的物质世界的繁华所迷住灵眼,将不会被时代的浪潮所卷走。
       “心无物欲乾坤净,坐有琴书便是仙,”心灵若有后花园,大千世界皆天堂。让我们的心灵诗意地栖居在宁静美丽的后花园,展望千年界,向往万年界,神往仙岛群岛洲,让心灵长上翅膀,向我们魂牵梦萦的美丽故乡飞翔!
       2015/1/5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3-31 11: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创造出心灵宁静美丽的后花园,徜徉其间,诗情画意!
发表于 2017-3-31 11:3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入生命的禅院,怀想美丽的故乡,微风吹拂,彩云缭绕,芳草连天秀出连绵的翠色,清纯的芬芳随花溪水流淌,悠悠仙韵在诗情画意里飘逸,欢歌笑语在爱的天空里飞翔。
发表于 2017-3-31 13: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虽身处世俗,但常常将心灵置身在未来的生命绿洲里就对美好未来充满了希望。
发表于 2017-3-31 20: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灵若有后花园,大千世界皆天堂。让心灵长上翅膀,向我们魂牵梦萦的美丽故乡飞翔!
发表于 2017-3-31 20: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徜徉在美丽宁静的后花园 芳菲扑面清爽怡人 身心愉悦流连忘返
发表于 2017-3-31 20: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徜徉在美丽宁静的后花园 芳菲扑面清爽怡人 身心愉悦流连忘返
发表于 2017-3-31 23: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都能这个温馨美一丽的后花园,幸福啊
发表于 2017-4-2 14: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心无物欲乾坤净,坐有琴书便是仙!
发表于 2017-4-2 14: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身在曹营心在汉”,身在红尘情寄天国家园,愿心灵长上翅膀,自由飞翔在反物质世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7 00:49 , Processed in 0.10640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