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17|回复: 13

不熄赤子心/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5 12:5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熄赤子心

雪 峰
      

    当我们踏上上帝之道禅院之路,就注定了要把自己奉献给生养自己的大地,奉献给人类,奉献给大自然及其所有生命,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出去,只成就自己完美的心灵、高贵的品质、前往天国的生命资粮。

    所有神佛仙圣的教诲核心是“无我”,由于“无我”,所以无争,所以不受伤害,所以没有烦恼和痛苦,所以没有忧虑和恐惧,我们不仅要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物质财富奉献给人类和大自然,还要把自己的血和肉都奉献出去,把撒旦的还给撒旦,把上帝的还给上帝,把欠他人的还给他人,把欠大自然的还给大自然,只留下一颗纯美的心,一颗完整的爱心。

    让爱引导我们前往生命的高层空间,爱身边的人们,爱生活,爱生命,爱大自然,爱自己的民族和所有民族,爱社会爱祖国,爱所有伤害过我们的人,不管我们遭遇什么境遇,不熄一颗赤子心,不熄爱心,绝不生抱怨心,不生埋怨心,不生恨心,不生报复心,即使面对死亡,也绝不让爱心熄灭,我们当欢喜地接受一切。

    我们只审视自己是否做得完美,我们不去审判社会,更不审判他人,当我们认为他人做得不好时就错了,我们应当反问自己做得如何,当我们认为他人伤害了我们时就错了,我们应当反省自己是否伤害了他人。这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不是想逃避现实和矛盾,不是怯懦,而是成熟庄稼必须具备的品质。

    面对困苦,我们也是坦然接受,不经受困苦,怎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和信念,百灵鸟只有在烈火中才能升华为凤凰,吐丝的蚕只有脱两层皮才能成长,只有作茧自缚才有希望变成蝴蝶翩翩飞翔,困苦是好事,不是坏事。

    把一切好的东西都让给他人和社会,让他人和社会去享受我们的劳动成果,去享用我们用鲜血和汗水浇灌出来的甜美果实,我们不计较得失,我们不拥有任何的物质财富,我们只重视积存在天国的财富,我们的财富在那里,我们的心就在那里,我们的心在那里,我们最终就去往那里。

    我们敬畏生命爱惜生命,但我们不惧怕死亡,死亡是道在人间最公正的体现,今天活着,我们就开心地活,明天要死,我们喜悦地接受,因为“死者生之根,”此处不死,彼处不生,要紧的是我们要往生哪里?当我们具备了天国的生命品质,我们还怕死亡吗?求之不得啊!

    所以我们不争、不斗、不抗拒,一切在道中运行,一切复杂的表现后面都是简单的道的规律和法则在支配,我们用爱去面对一切,守住道,就守住了一切,逆道而行,一切的一切都将化为虚幻,化为过眼云烟。

    “狐眠败砌,兔走荒台,尽是当年歌舞地;露冷黄花,烟迷衰草,悉属旧时争战场。”谁强谁弱?谁赢谁输?谁得谁失?不过是肉眼凡胎者们浮沉不休轮回不已的悲剧罢了,警醒者勘破者谁去“石火光中争长短,蜗牛角上论雌雄”?

    谁要抢,拿去拿去!谁要夺,拿走拿走!谁要逼,让给你让给你!谁要狠,你厉害你厉害!我自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超凡脱俗,潇洒飘逸,笑看最终谁得意。

    不熄赤子心,爱心待一切,不论遇到什么境遇,我们的言论行为不伤害祖先,不伤害自己的民族和祖国,不伤害社会,不伤害大自然,不伤害生命,不伤害他人,是非自有神辨清,功过自有道评定,我们,潇洒走一回,情定仙岛群岛洲。

    放下!放下!再放下!凡事不执著,随自然,随大道,终成正果。

    2014/12/25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12-25 13: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是圣诞节,看看耶稣基督的生平,不就是面对困苦的一生。其实,选择了“道”,就是选择了困苦。
发表于 2014-12-25 13: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放下放下再放下,只留爱心满人间,顺自然,归清净,笑看浮云变幻!
发表于 2014-12-25 17: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撒旦的还给撒旦,把上帝的还给上帝,把欠他人的还给他人,把欠大自然的还给大自然
发表于 2014-12-26 13: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谨记导游教诲!
发表于 2014-12-26 19: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的教诲!
发表于 2014-12-26 21: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我们遭遇什么境遇,不熄一颗赤子心,不熄爱心,绝不生抱怨心,不生埋怨心,不生恨心,不生报复心,即使面对死亡,也绝不让爱心熄灭,我们当欢喜地接受一切。                 -----------雪峰
谨记导游教诲!{:8_411:}{:8_411:}努力奉行。
发表于 2014-12-27 21: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的教诲!
发表于 2014-12-28 13: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赤子之心,天地可鉴。
发表于 2014-12-30 23: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亲爱的导游,满怀喜悦与感恩之心接受一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5:52 , Processed in 0.11050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