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89|回复: 1

2014中国漳州首届生态社区研讨会成功召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7 12: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中国漳州首届生态社区研讨会成功召开


       中国大陆终于也有了对Ecovillage(生态村), intentional community(这里译作“共识社区”)进行探索、实践的个人和团体,此次去印度开会前在网上做了些功课,了解到近四五年内不少个人、社会团体或民间自发形成的组织在进行相关领域的实践和探索。11月11-14日首届共识社区研讨会在福建漳州举行,当时也给我们家园发来了邀请信,恰逢特殊时期而未能参加。个人看到此消息时为中国大陆终于也有热心生态社区生活模式的项目而感到高兴和欣慰,这两天查看了会议的近况,在此分享给大家。



来源:



会议介绍:http://blog.yogeev.com/event/10104.html

青岛家园计划 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739250a10102v6h7.html





2014中国漳州第一届共识社区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4年中国漳州共识社区研讨会在福建省漳州乌山凤顶成功召开。

本活动由福建省乌山凤顶文化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东营中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家园民间手工艺文化交流中心协办,家园计划anotherland.org与环保酵素救地球hbjsjdq.com联合承办。

这是围绕中国共识社区运动进行的依次跨领域、学科的圆桌研讨。

会议上就合作居住、生态村、生态社区、共享社区、生态小镇、共生社区、共同体、合作建房、理念村、集资建房、净土村、禅修社区、可持续设计、地球村等共识社区形式和特点作出分别报告和紧密交流。

在该会上,家园计划(AnotherLand)成员中的5个家庭决定组建大陆第一个共识社区样板,已经进入选址阶段。

参加此次会议的组织和机构包括:世界生态文化协会、香港爱美善生命教育协会、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晏阳初平民教育发展中心、福建正荣基金会、香港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小毛驴市民农园、中惠投资集团、银川北方金堂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上海金量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慈济农场、龙岩学院、归农书院、广州沃土工坊、共享社区发展中心、尚豫农庄、 燕山学堂、成都华道社区、城市画报、福州爱故乡生活馆、宁德市蕉城区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等等。

邀请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位对共识社区发展作出亲身实践和理论研究的嘉宾,现场分享、交流。

下图为会议日程:


本次活动是中国社会运动史上针对共识社区运动进行的第一次议会。
2014年11月11日。中国福建漳州。


会议现场本次研讨会的主持人:徐纪洲

组委会家园计划成员组建临时组委会,作为义工完成了此次活动从策划到执行、设计、宣传和接待、主持的各项工作。组委会成员:徐纪洲、张洪伟、陈琦、陶虹屹、邢振、韩定国、刘晓伟、唐冠华、常力。




交流



与会成员与会成员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以及欧洲国家



赖璞玲 《介绍英国舒马赫学院生活经历与爱的分享》



黄玺庆 《成都华道社区介绍华道文化大讲堂与合作居住规划》



吕贤勇(鼓槌儿)《介绍自己与土地的故事和道法自然的自然农法理念》



牛健 《介绍共享社区规划和集装箱建筑系统》



长空法师《东西方文化与生态村》



云净法师 《泰国善地阿索见闻及生态村构想》



青山 《燕山学堂与自然教育》



黑余《当代艺术及设计与传统手工造纸传承地的互动关系探索--贵州石桥实践》



细雨 《归农书院与故乡农园》



唐冠华 《家园计划与共识社区》
​


刘平 《环保酵素的应用与体验》



张玉坤 《国内外都市农业发展现状》



邢振 《山西永济浦韩社区十日考察》



张睿 《“合作居住”社区--基于邻里、可支付、低影响概念的居住模式》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12-17 17: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良好的开端,希望的开始,愿生态观念走进每个人的心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6:44 , Processed in 0.04334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