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23|回复: 1

我是如何找到真正的「自由」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3 19: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诺肯佐拉



  我首先要说的是:我是一个非常不严肃的人,但是我要与你们分享的却是个需要被严肃看待的问题,因为我们通常把我们的能量放到外在的世界去寻找,去获得金钱、朋友、工作,去创造事业,但是我们通常会忘了我们自己,而这个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我们忽略了去关注我们内在,那么我们就会错过生命和生活。我们可能会在行走人生的时候会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很好玩的事情,但是从某种角度上看,我们很有可能其实是失去生命本来的意义,因为我们失去了自己。

  如果我们不把自己当作那个非常重要的人,其实这就是问题的存在,所以非常重要的事是我们要把注意力和焦点放到内在。

  可以说到现在为止,我不能把它当成是一个我的工作,更多意义上来说是我的热情所在。当我非常小的时候,我就非常好奇什么是自由,自由意味着什么?作为一个男人意味着什么?不是作为一个性别的男人意味怎么样,而是存在着这样的一个状态意味着什么?

  我们总是在尝试拥有某个人,我们总是在寻求老师或者父母能给到我们什么回应,我们总是想成为老师或父母希望我们成为的样子,然后在生活中去成为那样的人。

  我也尝试了,但是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并不满意,在我内心背后总会有一丝悲伤或者不悦。我总是感觉在我的生活中缺失了什么,然后我一直带着这份不悦的心情在生活中行走。

  简单的与大家说一下我是如何走上这条路的,我是如何成长的。

  我在法国航空做了一段时间,我旅行过很多地方,我一直有一个比较奢华或者比较悠闲的生活,同时当时我也是一个俱乐部的成员,当时这个俱乐部的一个活动主要是相互问:“我是谁?我在这个生活中是为了什么?”我们通常有这样的讨论。去讨论这些是很耗脑力的,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并不能真正满足我内心的渴望,更多的时候都只是停留在脑袋当中。

  一年一年过去了,之后我就结婚了,有了一个儿子,然后我的老婆有一天决定了要跟另一个男人去私奔。呃!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很痛苦,感觉好像是我的梦想都破碎了。

  这个事件给了我一个冲动或一个刺激,让我看到为什么我要制造这样的一个情况?为什么我在这样一个情节当中?我开始去寻找能够帮助我解答这个问题的人。为什么这样的情况在我身上发生,我有做错什么吗?然后我逐渐遇到各种各样的老师。

  因为我对静心非常感兴趣,以及内在“我是谁”的这个寻求,我遇到了禅宗的老师,我开始静心,尝试像佛陀那样在那里静坐。我非常非常努力的在那里静坐,坐得腿都开始痛了,但是这个最后并没有把我带到那里。我花了很大的力气,使自己成为非常用功的静坐者或者是静心人,去尝试把任何部位都做的很完美,但这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结果,我还是同样的一个人,静坐只是加强了我个人的“小我”。

  我同时还练习武术以及气功,然后非常用功、严肃的看待练功这件事,我把自己看的很严肃,我开始很严肃的看待自己,非常急切的想要知道我是谁?我到底意味着什么?我哪里做错了?但是这样一系列的静心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干涸的。

  于是我又去换了另一种方式,关于脉轮开启,昆达里尼的开启,还有包括性能量的,然后更多的是去了解男性和女性,这样可能会更有趣一些,同时我还是感觉不到能够真正满足我内心需求的东西。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遇到了另外一个女生,我爱上了她,我辞了职跟她在一起,刚开始每天都是蜜月期,然而过了这个蜜月期我直线下降,我的钱用完了,我们俩不断的开始争吵,我又开始不断的往下坠、往下坠。但这一次我真的意识到是我的原因,不是她的原因,之后我决定放弃所有有趣的运动,真正的去修行。

  我不知道当时我是否能够成功的走出来,没有工作,没有钱,也没有地方去。所以我就去了印度,去了一个禅修中心,在那里我才开始真正的自我成长,真正的去了解“我是谁”,真正的去了解不同的思维方式和想法,是怎样的一些思维和想法塑造了这样的一个人?

  我开始真正去了解在情绪上、思维上、身体上我是怎样运作的,同时我在那个环境,那是一个非常支持性的社区,在那样一个环境中,我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我可以生气,我可以哭泣,我可以自由表达我内心的想法,渐渐的我蜕去了一层一层的防御机制或者说是保护层,在此同时我能慢慢的真正地连接到内心那一方只有开心的净土,真的能够体会到我是自由的,因为我的心是自由的。而当你的心真的平静的时候,你的脑袋也是一种平静的状态。

  在我二十来岁的时候我去找那个“自由”,其实是来自头脑的寻找,我没有找到。我真正找到“自由”的时候,是我真正的去看我的情绪、我的身体、我的思想。当我一层一层蜕去之前的一些设定以及限制性的一些教育信念的时候,我开始找到我的自由,这个从广义上来说可以叫它为“静心”。

  渐渐的有人邀请我去这个国家、那个国家做工作坊,其实并不能说是教学,而是去分享我是如何找到这样的“自由”的。所以我开始开展不同的工作坊,同时开展一对一的个案,真的去看到什么阻碍我们自由?

  这是我现在做的事情,从这个地方到那个地方旅行,虽说是外在的一个旅行,可从某种程度上我可以叫它“内在的一个旅行”。这是一个有时候并不简单、容易的旅行,但这是一个非常有收获的旅程,是一个你不能从外界得到的东西,然而内在的你会体会到那份自由、开心、喜悦和富足。它不需要外界的一些物质,比方说金钱、工作等等的这些东西。

  它把我带入了内在的一个连接,这个连接绝对不是非常严肃的,所以有些时候我又称它为和内在孩童般的纯真去连接,就好像你重新做回孩子一样,很纯真、很敞开,你对这个世界是非常敞开的、是非常纯真的,同时你非常的扎根或者稳定。是像孩子般的,但不是稚嫩的孩子气,而是有一颗敞开的心,真正的去连接到“我是谁”。

  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习到如何真正的与人去交流和沟通,我们很希望了解在生活中怎么真正的与其他人沟通。去和他人互动的同时其实也是和自己去沟通,这是我们和外界事物以及和自己关系的一个关键。其实沟通并不是像我们平时理解的是给对方信息,沟通更多的是去耐心地倾听对方在说什么,去耐心地倾听你“内在”在说什么。反馈给他人的,真的是从你内在这个安静的地方发出,回应给对方。沟通并不是关于去分享这些知识,并不是关于去分享这些信息,更多的是真正的去倾听外界在说什么,和你的“内在”在说什么,然后在此之上,你会自然而然的发展出“爱”。

  通常我们对“爱”错误的观念是:我们认为爱就是要涉及到性或者去爱某个人,其实“爱”就是我们本来的存在。最重要的是让我们这样爱的存在去给到他人,当爱是临在的时候,理解就等于爱,爱就等于理解。当理解存在的时候,真正的沟通才会发生,对方才会感觉到被倾听了、被理解了、被看到了,然后你外在的这些关系都会逐渐改变。所以这是我通常在工作坊及个案中会做的一些事情。

  最主要的是把我们的关注点放在我们“内在”,如果没有这一把关键的钥匙,那么任何事情都不会发生。我们要把“我们可以在外界找到爱”的念头放下来,这肯定是错误的方式。我讨论的是永恒的快乐而不是暂时的快乐,而这个永恒的快乐只能在你内在发生。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12-16 17: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都有佛性,当我们剥去伪装,敞开心扉的时候,自由回到了我们身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7:38 , Processed in 0.08214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