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08|回复: 3

这世间有这么巧的事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8 22:4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高晓博 于 2014-7-8 23:04 编辑

这世间无奇不有啊,什么都可以发生。                     
会员的十个基本礼节

礼节一:对分享者怀着感恩的心
  公寓提供给来自五湖四海的狼友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发贴者无偿分享给狼友可用的资源和知识。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会对给予自己帮助和赠予的人道谢,但往往当我们面对着电脑屏幕时,忘了我们在虚拟网络中同样得到了他人的赠予,对提供分享者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呢!

礼节二:网上网下行为一致  
  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是尊纪守礼的人,同样地在网上也同样如此。公寓的版规和道德标准与现实生活是相同的,不要以为在虚拟网络上与人打交道就可以降低道德标准。

礼节三:入乡随俗
  不同的论坛有不同的规则。在别的论坛可以做的事情可能在公寓论坛不宜做。最好的建议:先爬一会儿墙头再发言,这样你可以知道坛子的气氛和可以接受的行为。

礼节四:尊重别人的时间和精力
  在提问题以前,先自己花些时间去搜索和研究。很有可能同样问题以前已经有人问过,现成的答案随手可及。不要以自我为中心,别人为你寻找答案需要消耗时间和精力。

礼节五:给自己网上留个好印象
  因为网络的匿名性质,别人无法从你的外观来判断,因此你一言一语成为别人对你印象的唯一判断。如果你对某个方面不是很熟悉,找几本书看看再开口,无的放矢只能落个灌水王帽子。同样地,发帖以前仔细检查语法和用词。不要故意挑衅和使用脏话。

礼节六:分享你的资源和知识
  除了认真回贴以外,如果你有不错的资源和知识可以与人分享,而且你有这个能力的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既然有这样一个良好的网络平台,请记得传上来和他人分享,让人家分享你的喜悦和快乐。

礼节七:平心静气地与人争论
  出现意见分岐发生争论是很正常的现象。但与人争论时要以理服人,不要人身攻击。

礼节八:尊重他人的隐私
  别人电子邮件或私聊(MSN/QQ)的有关信息应该是很隐私的资料。如果你想告诉他人,请先征得人家的同意,切忌不应该到处广播。

礼节九:不要滥用权利
   管理员和版主比其他会员拥有更多权利,应该珍惜使用这些权利。

礼节十:宽容
   我们都曾经是新手,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当看到别人写错字,用错词,问一个低级问题或者写篇没必要的长篇大论时,你不要在意。如果你真的想给他建议,最好用短信给他私下提议。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7-9 10: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会员的礼节,文明交流更加的愉快,谢谢高晓博分享!
发表于 2014-7-9 22:4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祝福
发表于 2018-1-9 12: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9:01 , Processed in 0.08719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