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7|回复: 3

诺贝尔向上帝真诚的祷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6 16: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背景:

1833-1896,诺贝尔(19世纪瑞典化学家、工程师、发明家、哲学博士、企业家、瑞典皇家学会会员、英国皇家学会会员、诺贝尔奖创办人)

科学成就:

诺贝尔不仅是位杰出的科学家,而且是那个时代最著名的企业家之一。在他去世之前,他的企业已发展成一个庞大的跨国集团,遍布20多个国家,总资产约相当于当时的1000 万美元。他发明雷管和爆炸力极强的甘油炸药,而且他的研究还涉及电化学、生物学、纤维学、医学、生理学等各个领域,拥有355项发明专利。他具有谦卑、坚毅、屡遭挫折却又坚持不懈的精神,他一生中得过许多国家赠予的各种勋章。他虽没有学历,却在科学上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

诺贝尔发明了炸药,希望把这一成果用于改造大自然,发展工业和交通业,以造福于人类。这一目标虽部分实现了,但同时也被人们把炸药用于战争,给人类带来灾难,这使他痛悔万分。为了不使战争重演,他曾表示要发明一种更有力的武器,迫使战争双方退出战场,但他没有实现这一目标,所以他把他的财产用于和平事业。
个人信仰:
在他的一首诗中说:
“我跪下来,举目向着神祈祷,他是宇宙的主宰。日间就这样过去,黑夜降临,群星闪烁得可爱,依我看来,那星光就像神给我神秘的回音。本来是神的回音,充满这宇宙的光,不是神发来的音讯又是什么?”

他在一部未完成的小说中说:“愈批评圣经,那里面所含永恒的真理愈显明。”在巴黎的瑞典教堂任过牧师的索德卜罗姆,是一位对他的基督信仰极有影响的朋友。诺贝尔与哥哥路德维格有过一些矛盾,他哥哥极希望能消除芥蒂,不留一丝痕迹,便给弟弟写了一封情意深长的信。而他在回信中说:

“我绝对不希望与你闹分歧,如果在我们的关系中存在过阴影的话,想到圣经上说的心里要有光,就早已抹掉了。”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4-16 16: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虔诚的诺贝尔,有信仰,心中充满了光明!
发表于 2014-4-18 06: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敬的诺贝尔是天使来到人间!谢谢恒德分享了!{:8_421:}{:8_42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14:54 , Processed in 0.03827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