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03|回复: 2

读懂天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21 21: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所谓天意,也叫天机,也就是上苍的意图。也可以解读为历史规律。

既是上苍之意,就不可能人人都能读懂、都能参透的。但是,毕竟有人可以洞察天意,窥测天机,且不在少数。

读懂天意者,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为数较少的负天命之人,他们往往是历史潮流的推动者;一类是为数相对较多的明白人,他们则是历史潮流的顺应者。

举个例子。商朝末代皇帝纣王当政时,他亵渎圣灵、荒淫无道、杀伐成性,把六百年成汤基业折腾的残破不堪,风雨飘摇。这时候,西伯侯姬氏父子以其仁德善政应运而生。为了顺应天象,助周伐纣,七十二岁的修道者姜子牙领命下山,排演了一出在人类历史上荡气回肠的扬善灭恶、扶正祛邪的封神大戏。

在这场大戏中,姜子牙就是负天命而来的历史潮流的推动者,是读懂天意的高人。而那些能够认清形势、弃商从周的协助者以及更多的明白人,则是历史潮流的顺应者。而自以为忠心耿耿维护商汤和暴纣的闻太师,显然就是一位违背天意、逆潮流而动的愚忠老者。

负命而来之人,不仅仅要扮演历史变更的推手,还会把一般人难以揣测的冥冥天意通过不同的方式传递给普罗大众。其目的就是给所有的人提供一个平等的机会,让他们在关键时刻作出重要的自主选择,是顺天而行步入新的历史,还是逆天而为随着腐旧之物被历史淘汰。

天意的表现多种多样。对于只相信现代实证科学的无神论者,他们往往用自己所能认识的科学小框框去认识世界,而科学解释不了的就统归为“自然现象”。那么“自然现象”到底是什么?不知道。而善于解读天意的人不会把自己束缚在实证科学的框框之中,他们会站在更高的基点上,用更开放的思维,更广的视角,更谦卑的态度去认识天地之间的一切现象。比如牛顿、爱因斯坦等大科学家。以及许许多多在一定程度上超脱红尘的修炼人。

科学说,地震、海啸、山崩地裂等是地壳运动造成的。但是在茫茫天宇中密密麻麻不可计量的星球都可以有序运行,都被安排的如此细致缜密,一个小小的地球为什么总会有那么多恐怖的“意外”发生呢?科学说,瘟疫的流行是病毒的传播。那么,病毒的传播为什么是有选择的?让盛极一时的古罗马帝国迅速覆亡的大瘟疫中,有人想尽一切办法都不能逃脱死神的魔爪,而有的人在失去亲人后去主动寻求死亡却偏偏安然无恙,这又是为什么?科学说,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是人类排放的废气所致。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严重污染的大型工业城市上空不出空洞,而偏偏出现在杳无人迹、几乎没有废气的南极上空?

有人说,天象是神的语言,是上苍通过这样那样的方式在向世人传递者某种信息。而上苍的慈悲善意谁愿意理会?谁又能领悟其一二?也许只有那些诚心敬畏自然、珍惜生命,并且主动接近上苍的人才能领悟接纳。

天机不可轻泄。当某些天机被某些特殊的人传达给众人时,那必定是到了非说不可的地步了。这时候,也许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放下架子,认真的去思考一番。或许,冥冥天意就在我们的虔诚思考中展现出祂的真面目,让我们恍然大悟。那岂不是大喜之事?

孙中山先生曾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一个人要真正对自己负责,就不能把身家性命都埋在金钱与名利的决斗场中,更不能盲目的跟着谎言傻跑。还应该腾些闲空,关注一下与生命的未来息息相关的更重要的真正的大事,看看天意给我们所指的方向在哪里。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3-23 15: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论述的很深刻!清者至清!{:8_400:}{:8_400:}
发表于 2014-3-24 18: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社会,读懂天意至关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8 07:45 , Processed in 0.06126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