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4|回复: 3

你规定不了我的规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16 11: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 炉火

  下午,我去一家银行取钱急用。等我心急火燎地赶到银行门口时,却看到奇怪的一幕,自动取款机前排起了长龙。我以为发生了什么经济恐慌,大家急着往外提钱呢。

  我慌忙跑进银行营业厅,奇怪,营业厅里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我心里想,那些人真傻,怎么不到柜台取钱呢?我掏出储蓄卡递给营业员说取点儿钱,营业员问:“先生,你取多少钱?”我说:“取3000元。”营业员微微一笑:“对不起,先生,我们这儿有规定,请你到ATM机去取。”我这才看到窗口上贴着一纸这样的规定,意思大概是为了减轻银行人员的人工劳动强度,凡是取钱在5000元以下者,请到自动取款机前取款。我扭头看了看自动取款机前的长长的队伍,心想等把钱取出来,黄花菜都凉了。我只好对营业员解释说:“我有急事,能不能通融通融,先让我取了。”营业员这次态度冷漠地说:“这是规定。”这强硬的规定还真麻烦,去外面排队,肯定要耽误事。

  这时,有一个中年人在柜台上顺利取了5000元钱。看着这个人,我灵机一动,有了主意。我再次把储蓄卡递给营业员,营业员这次有点生气地说:“不是说了让你到外面取吗?”我说:“我取5000元!”这次营业员无话可说了,他乖乖地给我取了5000元。我从取出的钱里面抽出1000元,连同储蓄卡递给营业员。营业员不解地望着我,我冷漠地说:“我存1000元。”营业员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完成了这笔存款,我又抽出1000元,连同储蓄卡递给营业员说:“再存1000元。”营业员简直有点恼怒了:“你为何不一块儿存?!”我平淡地说:“这是我的规定,我规定我自己一次只能存1000元,而不能多存。况且银行也没有规定不能这样存。”

  取完又存完钱,我来到外面,看着自动取款机前排着的长队,真替他们着急,心想里面肯定有如我一样急着用钱的人。我大声地把我的取钱“高招”告诉了他们。一听我说的有门儿,排在长龙后面的大部分人全跑到柜台去了。很快几个储蓄窗口前排起了小队,每个人都是先取后存。一会儿,银行负责的人就出来了,对大家解释说:“对不起,我们的工作考虑不周。这个规定作废。”让人当场撕下了各个窗口上贴的曾经“强硬”的规定。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4-3-16 11: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她当我存在的

作者: 法德瑞克·史华

  一名女侍正在帮一对夫妇和他们的小男孩点菜。

  她是经验丰富的老手,从不会对客人出言不逊,但是她会不徐不缓地以无畏的眼神来表达对客人的不屑。

  这对夫妇点菜的时候,女侍静静聆听,并缓缓地在单子上记下什么要换成什么,哪种汁要换成哪种酱。 终于轮到男孩点菜的时候,他以害怕的口吻说:我要一条热狗———这时,他的父母同时喊道:不准吃热狗! 他母亲又说:给他葱煮马铃薯、牛肉、两样蔬菜,还有面包卷。

  女侍对这位母亲的话置之不理,从容地对小男孩说:你的热狗上要加什么? 小男孩脸上顿时闪现出惊讶的笑容: 蕃茄酱,我要加很多蕃茄酱,还有再请给我一杯牛奶。

  女侍边走边说:马上送到。他父母尴尬得沉默不语。

  小男孩目送女侍离去后,转过头来惊喜交加地对父母说:看到了吗?她当我存在的!她当我存在的!



 楼主| 发表于 2014-3-16 11: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是美女

作者: 于恒

  在法国的一条高速公路上,耸立着一幅巨大的广告牌,上面除了公司的名号外,还有一个年轻美貌的女孩图片。

  本来这种广告随处都是,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但问题在于,当这幅广告牌竖立起来后,这段路上的车祸数字,便急剧上升起来。经过专家们的仔细研究之后,发现了其中的问题,原因在于司机们的注意力都被这幅广告上的美女图片所吸引,开车不专心,因而导致各种车祸。

  于是,公路管理部门只能作出决定:将这幅广告画撤下来。果然,车祸数字开始逐渐减少,交通恢复了正常。

  由此,专家们得出了一个结论:在公路两旁,不应该竖立各种美女图片,以免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引发车祸。

  但几乎就在同一时候,在德国的一条高速公路上有一群人正在忙碌着,他们正在竖立一幅巨大的招牌,上面豁然印着一幅美女的图片,美妙动人的笑容与身姿,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难道公路管理当局不怕出车祸吗?

  原来在这里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此处较为偏僻,车流也少,所以,人们都喜欢开快车,因而频频出现交通事故。

  而经过另外一批专家的细心研究,想出一个好方法,那就是在此处竖立起这幅美女图片,来吸引司机们放慢车速,细心欣赏。

  果然,经过一番试验之后,发现效果颇佳,交通事故明显下降,车速也得到了控制。

  公路管理当局便决定,以后将定期更换广告牌上的美女图片。

  同样是美女,为什么效果会如此不同呢?

  相信专家们对此肯定有许多种解释。不过,对我来说,却由此明白了一点:其实在这个世界上,许多方法的好坏成败,并不在于方法本身,而在于你是否在合适的时间用在合适的地方。



发表于 2014-3-18 18: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许多方法的好坏成败,并不在于方法本身,而在于你是否在合适的时间用在合适的地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22:30 , Processed in 0.09997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