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69|回复: 3

走在路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2 19: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盘古创世,到女娲补天,我们从久远久远的神话中一路走来。

从三皇五帝、唐宗宋祖,到近代明清,我们又经历了记忆中有迹可循的悠悠五千年。

1999年、2012年,人们在虚惊中平安度过,而今又敲响了2014的新年钟声。

静观红尘世间,或精彩纷呈,或默默无闻,或寂寥落寞,人们在三百六十行中各自的人生道路上按部就班的生活着。同样的一日三餐,同样的面对日月轮转。

然而,每个人的生命去向在看似大同小异的表象之下却炯然不同。

有的人积极投入,穷尽心思要有所成就,甚至为名利权势而损身折腰,以为这样才无愧于人生,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
有的人受困于世俗人情,在亲情、爱情、友情等等之中劳心费力身心俱疲而不得解脱;
有的人沉醉于酒海肉林,纵情于灯红酒绿,浑浑噩噩,混天了日;

有的人毅然冷观红尘,或隐于山林,或隐于闹市,任尔歌舞喧嚣,我自独善其身,孤守一方清净安然度日;

有的人在所谓合法外衣的庇护下,全然不顾天地良心而做尽明夺暗抢、搜刮贫弱等伤天害理之事;

有的人不分是非颠倒黑白,依仗强势对正义良善大打出手,或为凶手,或为帮凶;

有的人尽管身洁如玉、心净如莲,却被贴上异端的标签,被丑化诬蔑遭遇不公。他们既不追求人生的功名利禄、权势美色,也不过闲适安逸的隐居生活。他们在纷乱之中抵挡一切诱惑,持守真向善为金科玉律,做好自己并在迷局中指点方向,在黑暗中播撒光明。
……
每个人,都都从遥远的过去一路走来,走在各自的路上,看似身不由己,其实都是自己的选择。这条路上,有为善的、行恶的;守真的,做假的;和谐的,暴力的;宽容的,嫉妒的;自律的,放纵的;利他的,自私的。每个生命都将在不同的方向上通往不同的终点。

一个人,不管他是富是贫,不管他显赫还是卑微,也不管他现在走的是什么样的路,如果要真正对自己负责,都有必要认真审视脚下的路究竟通往何方,未来将会是什么样的归宿。每个人也都有权决定是继续前行还是抽身回步。

生命是一条只能改变方向却永远都不可能走回来的单行线,每跨出一步,来路上就少了一个选择的机会。上苍是慈悲的,祂在每个人的面前都展现了通往不同方向的两条路,而且在关键的时候还会安排种种机缘提醒人、引导人去选择那条通往光明的归真之路。但是,没有任何力量会强行把人往哪条路上硬拉,因为“选择什么自己说了算”是人世的规则之一,走哪条路,全权在于自己。

好坏善恶只在一念之选,但可供人们选择的机会和时间却不是永久的,而是越来越少、越来越急迫。生命苦短,等不起啊。

每个人都有一份与生俱来的先天纯真和良知,尽管因越来越乱的红尘幻象所迷失,但人的心灵深处其实还在或多或少的探寻着生命的真谛与归途。在迷雾茫茫的红尘中,如果哪个能够分得清是非、听得进善言、守得住善念、锁得住良知、脱的开纷扰,他就找到了或说已经走上了一条最好的路。在这条路上,他就一定会收获最美的果实,最大的惊喜。

千万年的辗转奔波、千万年的升沉起伏、千万年的苦苦等待都是为了今天的选择。选择什么?选择善恶,选择正邪,选择在优胜劣汰的巨变中走向解体还是获得新生。

该醒了。清醒了才能看清正确的方向,清醒了才能走对脚下的路。

祝福所有有缘人,但愿在我们尘世之路的下一个转点,来迎接我们的是手捧鲜花的天使,而不是拖着锁链的恶魔。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3-2 20: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进生命禅院,获得灵的重生。
发表于 2014-3-2 22: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上帝之道禅院之路,追求灵性人生。
发表于 2014-3-3 15: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善护念,选择了善因,必得善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21:35 , Processed in 0.05684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