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6|回复: 5

生命的七大精神法则7:达摩法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22 15: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的七大精神法则
(美)乔普拉



ScreenShot00411.jpg

精神法则7:人生目的

第七条精神法则为达摩法则,达摩(Dharma)是一个梵语词,意思是“人生的目的”,这一法则认为,我们化身为肉体是为了实现一个目的。纯潜能场从本质上说是神性的,而这个神以人的形式出现以便实现一个目的。

根据这一法则,你有一种独特的天赋及其独特的表现方式-----有某件事性你能够做得比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好----而对于每一种独特的天赋及其独特的表现方式也存在着独特的需求。当这些需求与你才能的创造性表现方式相匹配时,就撞击出了创造富有的火花。表现你的才华来满足需求,就可以创造出无限的财富和富裕。

这一法则有三个组成部分。

第一个部分说每个人到这个世界上来就是要发现我们真正的自我,就是要自已发现我们真正的自我是精神性的东西,从本质上说我们是以人的形式呈现的精神存在,我们不是偶尔有精神体验的人类-----反过来说才对:我们是有人类体验的精神存在。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就是要发现我们高层次的自我或者说我们的精神自我。这是这一法则的首要任务。我们必须自已发现。我们的内心深处是一个尚未发育成熟的神或者女神,它希望诞生以便我们能够表现自己的神性。

第二个组成部分是要表现我们独特的天赋。每一个人都有一种独特的天赋,你有一种有其独特表现方式的天赋,非常独特,这个星球上除了你之外,没有第二个人有这种天赋及其再现方式。这就意味着,有一个方法能够让你把某一件事情做得比整个这个星球上的其它任何人都出色。当你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你会忘了时间的。当你再现你所拥有的这一独特天赋-----或者多半是不止一种独特的天赋时,这一天赋的表现会让你意识不到时间的存在。

这一法则第三个部分是为人类服务-----为你的人类同伴服务并问你自己这们一个问题:“我如何才能帮上忙?我如何才能帮助我所接触到的人?”


当你把表现你独特天赋的能力与为人类服务结全到一起时,你就充分利用了这一法则。加上有了对你的精神性,即那个纯潜能场的体验,你就不会不富有,因为这是获得财富的真正途径。

那不是一种短暂的富裕,而是永久的,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你独特的天赋,你表现这一天赋的独特方式以及你对你的人类同伴的服务和奉献,而你所以能发现它们,那是因为你的问题是“我如何才能帮上忙?”而不是“我能从中得到什么好处?”

“我能从中得到什么好处?”这个问题是“自己”内心的对话。而“我如何才能帮上忙”则是精神内心的对话,精神属于你的意识领域,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你的宇宙性。由“我能从中得到什么好处?”变成“我如何才能帮上忙?”,仅仅就是你内心对话的这么一个改变,你就自动超越了“自已”而进入了你的精神领域。虽然冥想是进入精神领域最管用的途径,但仅把你的内心对话改为“我如何才能才上忙?”也可以到达精神这一你意识里的领域,在这里你可以体验你的宇宙性。

如果你想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一法则,那你就得做出几个承诺。

第一个承诺是:我打算通过精神练习寻求高层次的自我。它是我“自已”所鞭长莫及的。

第二个承诺是:我打算发现我的独特天赋,而在发现我的独特天赋之后,我打算愉快地生活,因为愉快的过程出现在我意识不到时间的时候。这是我乐不可支,欣喜若狂的时候。

第三个承诺是:我打算问我自己我怎么才能最好地为人类服务,我打算回答这个问题,然后会付诸实施。我打算用我独特的天赋去满足我的人类同伴们的需求----我会使用这些需求与我的愿望一致起来,进而去帮助他人,为他人服务。

坐下来就下面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列出一个清单:问一问你自己,如果钱不成问题,而且你拥有世间所有的时间和金钱,你会干什么?如果你依然会干你现在所干的事情,那你就进入这达摩境界了,因为你对你所做的事情充满了热情-----你在表现你独特的天赋。然后再问一问你自己:我怎能样才能最好地为人类服务?回答这个问题并付诸实施。

发现你的神性,找出你的独特天赋,并用它来为人类服务,这样你就能够生产出你想要的一切财富。当你的创造性表现与你的人类同伴的需求相一致时,财富就会自发地,由隐而显地,由精神王国向物质世界滚滚流淌了。你就会感受到你的人生就是神性的一种奇迹般的表现-----不是偶你如此,而是总是如此。你将会懂得快乐和成功的真正含义------你自己精神的极乐与狂喜。

“达摩”或曰人生目的法则的应用

(1)今天我会满怀爱心地去滋养我心灵深处那尚未发育成熟的神或者女神。我会注意我内心的精神,它既赋予了我身体的生命活力,又赋予了心智的生命活力。我会让我自己意识到我内心世界里那一份幽深的宁静。我会保持意识不到时间存在的状态,恒久地处于不受时间束缚的体验之中。

(2)我会为我的独特天赋开列一张清单。然后,我会把表现我独特天赋时所喜欢做的所有事情一一罗列出来。当我表现自己独特的天赋并把它们用于为人类服务之中去时,我会忘了时间,使我也使别人的生活变得充实。

(3)我每天都会问我自己“我怎样才能提供服务?”和“我如何才能帮上忙?”这两个问题。对于这些问题的回答,将让我用爱心去帮助和服务于我的人类同伴。
  
12398109394_39c54c930f_z.jpg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4-2-22 15: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结语:

    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这些法则有一个自然的顺序,这个顺序有助于你记住这些法则。纯潜能法则是通过静默、冥想、不做评判和与大自然交流来体验的,但要激活它靠的却是给予法则。这里的原则是学会把你寻求的东西给出去。这样一来,你就激活了纯潜能法则。如果你寻求富裕,那就给人以富裕;如果你寻求金钱,那就给人以金钱;如果你寻求爱、欣赏和仁慈,那就学会给人以爱、欣赏和仁慈。

    通过应用给予法则过程中的行为,你激活了因果法则。你成就了好的因果,就会使得人生中的一切追求从此变得容易起来。你会注意到你不用付出很多努力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这样,你就于不知不觉中懂得什么是最省劲法则了。随着一切变得轻而易举、毫不费力,你的愿望接连不断地实现,你就会自然而然地开始懂得意图和愿望法则。毫不费力就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这就使得你易于奉行超然法则了。


    最后,随着你开始懂得上述所有法则,你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到你真正的人生目的上来,从而通向达摩法则,通过利用这一法则,表现你独特的天赋和满足你的人类同伴的需求,你就什么时候都可以心想事成了。你会变得无忧无虑和心情愉快,你的人生会变成无尽的爱的表现。

发表于 2014-2-22 16: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进达摩境界,体验无边喜乐。
发表于 2014-2-22 21: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达摩法则无边喜乐,上帝之道开心快乐。
发表于 2014-2-23 14: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向达摩法则,心想事成。{:8_4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18:05 , Processed in 0.12178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