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32|回复: 5

“金色种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3 13: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久远以前,有位立志修道的年轻人,寻访三山五岳后,便在一处崖窟专心修炼。随着不断的体验到定中的种种美妙景象,年轻人的心由起初的喜悦、感激,渐渐的无比欢喜。但是一天,他突然体会不到那些修炼中的种种美好,昔日那些美妙的感受,仿佛一日千里的远去。年轻人的心,因不安,情绪的波动,使修炼的光明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内心惆怅,孤寂的苦楚,迷茫中的失望,看不到未来任何光景的绝望,对他都是深深的打击。

于是,一天年轻人决定“休息”,想四处走走,看看山中的风景。中途,遇到一位上山采药的老叟。年轻人的愁容满面,引来老叟的关注。“喂,小伙儿,今天怎么有闲出洞?”年轻人说出了自己的不解与苦楚。采药夫嘿嘿一笑,说:“原来是这么点难。让我老叟帮你解解。”年轻人四下打量着老叟,心里思索着:区区的一凡夫俗子有何妙法能解我当前的难关!

老叟说:“修道人,你应该知道人体就是个小宇宙?!人体既然是个小宇宙,就理所当然的包括着犹如这大自然般的自然万物,也有着如同春夏秋冬般的种种感受。这自然的大地,经历了春夏秋冬,从欣欣向荣到万物凋落再到繁荣,周而复始的如此不断。因为这大地被天神撒下了无数的种子,所以大自然随着季节的演变,展现着不同时期的景貌,或繁华或凋零。繁华,凋零都是暂时的,能够跟随天时的变化规律,这是最重要的。相对于掌握世间万物的天时,相对于他的运作,你修炼中的一切自我的表现都是不实的。即使你感受到如同冰封般的绝望,那也会随着天时的演变,渐渐消融,过程只是考验你的心性。把这些不实的,当成真相,那只会毁了你的修炼。”老叟看着年轻的修道人,循循的开导他。年轻人的心,随着老叟的话,也渐渐的打开。

“其实,一切修炼,从一开始,就会有诸神悄悄降临。为了修炼的安全保障,众神自会给修炼者下上很多的东西,就像种子一样给你埋在身体里。”说着老叟伸出手,手心有一颗小小的种子:“光看这颗种子,他的外表很不起眼,也难以想到他会长成一颗巨大的树木。但是在天时的带动下,种子发芽,开花,结果,一步一步跟随着天时的需要和运转。因为要修炼,神佛便赐予了珍贵稀有的金色种子,并有着神佛的印记和加持,这些都为了使他们能够生长成不同天,不同世界的奇葩。这些金色的种子,他们来自不同的天,也期待着有一天能回到各自的世界。”年轻人听着犹如醍醐灌顶般,诸多的心结顿时打开。在年轻人刚要道谢时,双眼望去,已不见老叟的身影。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2-3 21: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种什么样的种子,就会结什么样的果子。
发表于 2014-2-3 21: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珍惜神佛赐予的神奇的种子,在天时的带动下,一步步走向梦中的地方!
发表于 2014-11-29 21:06: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喜欢这样的故事了,谢谢你的分享!
发表于 2014-12-10 11: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恒德分享!
发表于 2015-1-26 15:0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的所言所行决定着明天的结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0:49 , Processed in 0.05337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