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12|回复: 4

没有阶级 城乡脑体工农差别消失——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9 21: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有阶级 城乡脑体工农差别消失——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六

逸仙草


自从人类社会从原始社会进入奴隶社会,阶级就产生了,剥削和压迫就开始了,为了反抗剥削和压迫,追求并过上一个美好的生活,从理论到实践,人类做了数不清的努力和斗争,充满了无数的痛苦、无奈和血泪,到了今天,人类理想中的乌托邦和大同社会,在第二家园的实践中实现了。

在第二家园里,人人平等,没有剥削和压迫,没有阶级差别,人人都是劳动者,不管你做什么工作,都一样受到大家的尊敬和喜爱,都一样享受家园能提供的一切。

在家园里,我没有发现谁是统治阶级,谁是被统治阶级。家园的精神和心灵方面由导游引导,导游也只是引导而已,把道理讲清楚,如何选择每个人自己决定,导游从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到任何人身上。家园的生产和生活由院长统筹安排,有工作提出来,谁愿意去做谁就去做,如果实在没人做,就院长自己做或不做,院长绝不能命令某人做某事,只能商量请求。在家园里,导游和院长没有任何特殊享受和权利,都以仆人自居,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吃一样的饭,住一样的房子,吃饭时一样与大家一起排队,吃穿住用等与大家毫无二致。

家园里有功勋,参与家园建设并为家园做出巨大物质奉献或精神奉献的,是家园的功勋,功勋受到大家的尊敬,功勋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做的和所付出的一切,为的是完美自己的生命品质,为的是偿还自己的累世债务和积累自己去天国的财宝,是家园给了一个机会,给了一个平台,并不因为自己对家园有贡献就高人一等。

在家园里,没有管理阶层和被管理阶层,也没有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差别,所有人都是劳动者,所有的劳动都是为家园服务,都是为所有成员服务,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导游、院长与普通禅院草是一样的,洗衣、做饭、种菜、烧火、盖房、铺路、打扫卫生、管理网站、种花种草、管理果树、喂鸡养鸭、管理仓库等,都是一样的,谁也不比谁高贵,谁也不比谁低贱。

家园里勤劳的人,做事认真仔细精益求精的人,凡事争取一流的人,心灵花园完美的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人,文明有教养的人,总是绽放自己真善美爱信诚的人,总是带给大家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人,大家都喜欢并尊敬,并且每个人都努力自己也做到这样,因为这关系着自己生命品质的高低,关系着能否实现自己人生和生命的终极理想。

没有阶级之别,没有城乡差别,没有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者之间的差别,没有工种高低之分,每个人的劳动价值得到充分承认,每个人都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享受着生活需要的一切。人人平等,多少人的梦想,在第二家园实现。

2014-1-28

帮厨.jpg
打扫.JPG
翻地.JPG
焊接.JPG
建筑.JPG
清理.JPG
烧火.jpg
挑粪.JPG
喂鸭.JPG
养鸡.jpg
油漆.JPG
栽树.JPG
整理.JPG
种菜.jpg
种花.JPG
做饭.jpg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1-30 10: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消灭了阶级,没有了剥削,人人是主人,人人开心快乐!
发表于 2014-1-31 11: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分别,自由平等。
发表于 2014-2-1 16: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8-1-11 11: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阶级之别,没有城乡差别,没有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者之间的差别,没有工种高低之分,每个人的劳动价值得到充分承认,每个人都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享受着生活需要的一切。人人平等,多少人的梦想,在第二家园实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0:01 , Processed in 0.06620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