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014|回复: 16

走自然之道、爱一切生命——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之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6 15: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走自然之道、爱一切生命——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之四
逸仙草

生命禅院的宗旨是: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之道。

当第一次看到生命禅院这个理念时,就想,为什么要用“敬畏”这个词?上帝(老天爷)、生命、大自然不是很可爱吗,可以非常亲切,为什么要“敬畏”,敬而远之,畏惧害怕,不好,我不喜欢,(*^__^*) 嘻嘻……,后来才越来越明白,越来越体会到这句话背后深深的道理,除了“敬畏”这个词还真不能用其他词。

记得在一篇文章里看到,说有敬畏之心的人是极品之人。当时很诧异,为什么是敬畏而不是慈悲、宽容和爱排在第一,后来明白了,有敬畏之心的人的肯定慈悲,肯定宽容,肯定爱一切生命,他(她)的心是柔软的,是细腻的,他(她)的情是博大的,是纯真的,那个作者必定悟到了。

生命禅院中提到的上帝,就是那个创造宇宙万物的最伟大的造物主,就是人们口中说的“苍天”、“老天爷”,你理解成大自然也行,上帝创造了宇宙、创造了生命、创造了大自然,祂深深爱着每一个生命,祂用道管理者宇宙的运行、生命的兴亡和演化。

上帝创造人类,让人类在地球上生活,并赋予人类一定的自由意志,就是对人类的大爱。如果人类在地球上能够和谐相处,并保持大自然的清纯和美丽,上帝一定会很高兴的,因为这就是上帝的意愿,让每一个生命都开心、快乐、自由、幸福。

生命禅院第二家园走上帝之道,遵循上帝的意愿,爱一切生命,与大自然中所有的生命和谐相处,就连老鼠、小鸟、蛇等都不伤害。

刚到安宁一分院时,仓库里经常有老鼠出没,有人问导游是不是买点老鼠药或老鼠夹子,导游说老鼠也是生命,它们也有生存的权利,也有一家老小,只是现在呆错了地方,导游先与老鼠们做了沟通,大意是说这里现在由我们居住,上帝创造你们也给了你们生存之道,没人的地方你们也会生活得很好,现在你们破坏了我们的食物和用品,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你们可以到没人的地方安居乐业,我们互不干扰,和谐相处。然后兄弟姐妹们把老鼠捉起来放到远离人居住的地方,没有伤害老鼠的生命。

在楚雄三分院,我们种了几亩小麦,当小麦成熟时,鸟儿们就来了,每天叽叽喳喳好不热闹,可是麦穗都被它们啄空了,有姐妹抱怨,导游你看我们辛苦种的小麦都喂鸟儿了,导游笑着说,鸟儿吃了好,我们可以听鸟叫。三分院还有十来棵柿子树,当柿子红的时候,鸟儿们总是把最红最甜的地方都先吃了,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吃鸟吃过的,并且每年从不把柿子全摘下来,总要给鸟儿们留一些。所以,三分院每天是鸟语盈耳,再加上满园的鲜花,真是花香鸟语的好地方,并且鸟儿不怕人,你从它身边过,它还侧着头看你呢,这一刻你会觉得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真的是很美。

在临沧四分院,由于这里的树大部分是桉树,刚来的时候几乎没有鸟儿,后来我们又种了许多其他观景树、果树和各种花卉,渐渐地小鸟们就来了,去年5月份我刚到四分院,看到窗前一群鸟儿在格桑花从中飞上飞下,原来小鸟们在吃格桑花成熟的种子。还有满坡的萝卜,来不及吃都快开花了,种菜的兄弟姐妹说要赶快收,要不萝卜开花就不好吃了,导游说开花了好啊,蜜蜂可以采蜜了,小鸟们也有食物了,于是就都留下来了。四分院还专门为蜜蜂建了几个蜂箱,但我们从没有吃过蜜蜂们的蜂蜜,它们的劳动果实就让它们自己享用吧。

四分院还专门为鸟儿们建了一个鸟儿乐园,好几种鸟儿那那里快乐生活,鸽子们整日在院子里悠闲散步和飞舞,也不怕人,也为花儿们建了一个鲜花别墅,家园的所有花草都受到精心的爱护。

各个观景水池里都放养了鱼儿,有人专门照看、喂食、换水和清理杂物。

第二家园里敬畏生命、爱护动物植物的地方非常多,比如,院子里有蛇出没,我们也是捉起来放归到山林里去,山坡上的草,如果太长就割掉一些,从不伤根等。

所有生命,包括人,都尽量以最自然、最文明、最美的姿态和状态生活在家园里,这是一个爱的家园,美的家园。

因为我们知道,善待其他生命,就是善待我们自己。上帝创造的一切都井然有序,各行其道,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不能剥夺其他生命的生存权利,不能破坏大自然的平衡。

因为生命禅院有“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的理念,所以第二家园的生产和生活必定是符合生态文明的主旨——“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永续发展”。

2014-1-16



大河川旁小黄房下的蜂箱和鸟窝.JPG
冬日暖阳,鸽子悠然地洗澡晒太阳.JPG
逗八哥说话.JPG
耳濡目染下,孩子们也爱护花草.jpg
发现青蛇,我们把它送归山林.jpg
蜂箱.jpg
凤鸣岭的鸟公园.jpg
孩子们看到小动物也不会去伤害.jpg
鸡妈妈和它的鸡宝宝.jpg
静月峡屋檐下的蜂箱.JPG
可爱的它都爬到床上了.jpg
可爱的小狗狗.png
老鼠啊地里,它不妨碍我们,我们也不伤害它.jpg
蜜蜂在萝卜花上.jpg
鸟公园里的小鸟1.jpg
鸟公园里的小鸟2.jpg
鸟公园里的小鸟3.jpg
鸟公园里的小鸟4.jpg
鸟公园里的小鸟5.jpg
三分院的鸡舍,阳光充足.JPG
三分院的鸭塘.jpg
山坡上的萝卜花,蜜蜂和小鸟们的乐园.jpg
四分院的鸭塘——半月塘.jpg
为鸡准备食物.jpg
嬉戏的雪豹和丫丫.JPG
鲜花别墅.jpg
鲜花别墅2.jpg
小鸟在晒的萝卜籽上开舞会.jpg
小蜥蜴来到路边.jpg
一只白鸽飞到了屋顶.JPG
鱼儿得到精心照顾.jpg
鱼儿自由自在.jpg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1-16 16: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生命禅院有“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的理念,所以第二家园的生产和生活必定是符合生态文明的主旨——“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永续发展”。
这是人类和谐健康永续发展之道!{:8_400:}{:8_400:}
 楼主| 发表于 2014-1-16 19: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心有上帝的人,必走上帝之道,心怀敬畏的人,必爱一切生命。
发表于 2014-1-16 21: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善待生命就是善待自己!
发表于 2014-1-16 21:4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油然敬畏生,爱其如爱己。
发表于 2014-1-16 21: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善待生命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和谐美好的家园,不但是人,更是各类生命的乐园,美哉悠哉,不亦乐乎,感谢亲爱的逸仙,图文看起来亲切而感人!
发表于 2014-1-16 21: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善待生命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和谐美好的家园,不但是人,更是各类生命的乐园,美哉悠哉,不亦乐乎,感谢亲爱的逸仙,图文看起来亲切而感人!
发表于 2014-1-16 21:46:2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家园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一切那么祥和温馨。
发表于 2014-1-16 21: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逸仙整理分享!{:8_411:}
每一个生命都是大自然、宇宙的有机组成部分,很多小鸟、昆虫······都是人们亲密的伙伴。
发表于 2014-1-17 09: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自然之道,善待一切生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21:53 , Processed in 0.18814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