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78|回复: 15

环境优美且人文祥和的世外桃源——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3 14: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境优美且人文祥和的世外桃源——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一

逸仙草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当看到习主席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暖暖的,感动于习主席的圣人情怀。是呀,人活着,不就是想过一个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吗?普通老百姓每天每月每年努力着,为什么?不就是想过一个美好的生活吗?习主席真是说到人们的心坎里了。

        美好生活,人们追求了几千年了,哪里看到了?神仙故事里偶尔一瞥,却是可望而不可及;陶渊明却告诉我们, “落英缤纷”处,有一处世外桃源,环境优美,自然纯朴,人们热情善良,人人开心幸福……

        当生活的压力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时,我们多想有一个地方,不用担心吃穿住行生老病死,不用担心票子、房子、车子……,可以简单生活,幸福做事。不是为了金钱不得不去做事,而是以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去做事,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也可以不做自己不喜欢的事。

        当被各种人际关系弄得神经紧张,身心憔悴时,我们多想有一个地方,人与人之间关系简单,轻松自由,虽粗茶淡饭,却有知音相伴。

        当呼吸着被污染的空气吃着没有安全保证的食物时,我们多想有一个地方,自己开辟一个菜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种植最纯净的蔬菜粮食,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吃着最有自然活力的食物。

        当看着周围都被高楼大厦、钢筋水泥禁锢时,我们多想有一个地方,或山林、或原野、或海边……,有一处简单却雅致的的院落,可以亲密接触大自然,可放飞自己的心灵,享受自然宁静的生活。
        ……

        有吗?有这样的地方吗?

        有的,就在生命禅院创建的第二家园。

        第二家园就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世外桃源,这不是存在于神仙故事里,也不是陶渊明笔下的文字里,而是实实在在存在于我们的中华大地上,触手可摸。

        几年来,雪峰引导着禅院草们,用他们的智慧和勤劳,用他们的时间和金钱,在云南创建了三处世外桃源,幽雅的安宁一分院,精致的楚雄三分院,大气的临沧四分院。

        第二家园是人类新生活模式的样板,是人类最理想的生活方式,世外桃源只是她的特征之一。

        建设美丽的世外桃源,需要美丽的心灵,因为只有美丽的心灵才能创造出美丽的生活环境和人文环境,所以,家园的另一亮点是《完美心灵花园是第一要务》。

        2014-1-13

果园里种菜,菜园里种花.jpg
简单、自然纯朴.jpg
漫步桃园,念起桃花源记.jpg
宁静的小院,无忧生活幸福人生.jpg
炮仗花花架下喝茶聊天.jpg
曲径通幽处 禅房花木深.jpg
闲时种种菜,弄弄花.jpg
走在鲜花点缀的田间小路上.jpg
荷锄菜地归.jpg
或下棋、或吹笛,听鸟鸣、观花落.jpg
健康的土地长出健康的蔬菜.jpg
水中的鱼儿,为什么总是那么悠闲.jpg
说吧、笑吧、聊吧、闹吧.jpg
一弯鸭塘,看鸭子游水,听风儿呢喃.jpg
远离尘嚣.jpg
住在自然的怀抱里,心也会变柔软的.jpg
八级飞轮,泉水叮咚绕家园.JPG
儿时的梦想,秋千跷跷板.jpg
可观景,可成为景中一部分.jpg
蓝天白云下,庭院信步.jpg
青山绿树中的家园.jpg
世外桃源,没桃树怎么行.jpg
闻着花香,静看云雾变幻.jpg
坐在云端用餐.jpg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1-13 15: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丽的心灵,才能建设出美丽的家园,生命禅院第二家园,正以她无穷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追求真善美爱信诚的人们,读着逸仙的文字,飘飘然仙韵升起!
发表于 2014-1-13 17: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逸仙用知心、纯朴的话语,坚实、自豪的情怀,动情描述了家园温馨、浪漫、幸福的生活。24张光彩夺目的家园实景配图,让人尽情徜徉,有无边惬意,无限遐想。——so beautiful!
发表于 2014-1-13 20: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多想有一个地方,自己开辟一个菜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种植最纯净的蔬菜粮食,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吃着最有自然活力的食物。___逸仙
这也是我的最爱!
发表于 2014-1-13 20: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多想有一个地方,或山林、或原野、或海边……,有一处简单却雅致的的院落,可以亲密接触大自然,可放飞自己的心灵,享受自然宁静的生活。
发表于 2014-1-13 21: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灵秀美的逸仙亲爱的真情淳朴地表达描述了我们的家园。{:18_810:}
发表于 2014-1-13 21: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在如此美丽温馨的家园心中充满了幸福,感恩上帝恩典!
发表于 2014-1-13 22: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美丽可爱的家园,人间奇迹,祈愿真善美诚信爱的光辉长存长久。{:8_400:}
发表于 2014-1-13 22: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丽的世外桃源,第二家园,人间天堂。
发表于 2014-1-14 12: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丽的家园世外桃源,人间天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1:12 , Processed in 0.10180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