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89|回复: 4

第二家园生态社区完全符合临沧市建立“生态高地、大美临沧”的发展目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4 20: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二家园生态社区完全符合临沧市建立“生态高地、大美临沧”的发展目标!
同心草


今日搜索新闻,发现第二家园的生态社区模式与四分院所在地临沧市的发展目标高度一致。临沧市的发展目标是建立“生态高地、大美临沧”,打造云南美丽边境,打开与西南边境各国的对外口岸合作,建立优秀的地区品牌,促进地区的经济和生态发展。


第二家园四分院在临沧市两年半间(2011年8月至今), 将五老山国家森林公园附近租下的400余亩荒山土坡改造成了今日绿意盎然、花草葱郁、优美和谐的生态社区,种植果树3000余棵,护坡护树、改良土壤,吸引鸟儿,邀请外国专家教授永续生态农业、积极实践有机自然农法,已经建成了高度文明的生态社区。此举完全响应了临沧市”生态立市,绿色崛起“的理念,市政府《关于临沧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建设森林临沧的决定》的政策,并以实际行动作出了表率。仅2013年,第二家园临沧分院就接待了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专家和记者等人士,随着知名度的提高及来访者的口碑相传,将会有更多的国际友人前来拜访。这对临沧市打造美丽边境品牌、激活临沧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将有着莫大的、难以计量的益处。


第二家园在这方面可以说是对临沧市的生态建设和“美丽临沧”建设作出了贡献的,且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望政府能从这一角度出发,考虑第二家园存在的多层面价值。第二家园的存在有益于当地人民、自然环境、文化、生态和地区经济,甚至城市的品牌打造,且已经获得良好口碑并传播至几十个国家, 望地方政府慎重思考,若实施强行遣散家园,其影响将是深入长远而难以挽回的,损失将难以估量。


2013-12-24



来源:临沧政府公众信息网 http://www.lincang.gov.cn/Jrlc/Jrlc/201308/48657.html



“生态高地·大美临沧”专场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8月5日,“美丽云南·绿色家园”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新闻发布会之“生态高地·大美临沧”专场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锁飞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作“生态高地·大美临沧”的主题新闻发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茜主持新闻发布会。市政府秘书长徐亚谦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锁飞向记者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锁飞说,临沧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突出“世界佤乡·天下茶仓”的品牌定位,紧紧抓住国家支持云南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重大机遇,以建设森林繁茂、水系发达、空气清新、人文荟萃、经济循环的“大美临沧”为目标,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为契机,以争当生态建设排头兵为动力,加快构筑生态高地,在建设美丽环境、打造美丽产业、弘扬美丽文化、构建美丽边地、创造美丽生活、塑造美丽品牌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为成就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产业之美、人文之美、幸福之美的大美临沧积蓄了力量,为“美丽云南”建设增添了光彩。

一是着力建设美丽环境。我市先后出台了《关于临沧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建设森林临沧的决定》,通过实施滇西南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按照建设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发达的森林产业体系,繁荣的森林文化体系,合理的森林城镇体系”的要求,积极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全面开展森林临沧建设。着力提高气象、地质、地震灾害防御能力。强化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和水源地保护,加强控源截污,努力改善水环境质量严格把好高耗能、高污染项目或企业入临的关口,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先进技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从源头上杜绝污染,努力打造临沧生态之美和环境之美,为全市各族群众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目前,全市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5%以上,空气优良率达100%,有省级园林单位(小区)”16家。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76.56%,县城以上城镇垃圾处理率和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85%80%

二是着力打造美丽产业。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产业建设年活动的战略部署,作出了《关于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的决定》,紧紧围绕抓项目、破瓶颈、彰特色、促跨越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以构筑生态高地,成就大美临沧为目标,以发展十大产业、建设十大园区、实施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为重点,坚持绿色发展,做大绿色产业、壮大整体实力,增强综合竞争力,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围绕把临沧打造成云南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典范的目标,按照资源利用集约化、能源开发清洁化、工业发展园区化、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城乡环境宜居化一产发展生态化、庄园化,二产发展绿色化、园区化,三产发展特色化,高端化的思路,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为抓手,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甘蔗、茶叶、橡胶、核桃、烤烟、咖啡、澳洲坚果、竹木八大高原特色农业不断发展壮大,已累计建成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基地1731万亩,建成亩产值达5000元以上的高效农业产业基地101万亩。积极发展高原特色农产品绿色加工业和生物医药业,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绿色工业加快发展。2012年,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双双跨越百亿元台阶。以生态文化旅游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快速提升,沧源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和南滚河国家公园等生态旅游景区吸引力不断增强,旅游人数逐年增多。              

三是着力弘扬美丽文化。我市广泛开展生态价值观和公民道德教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态道德实践活动,通过实施保护母亲河南汀河活动、低碳健步走活动、保护大树古树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增强,广大公民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更加坚定。充分挖掘森林文化、绿色文化、茶文化、佤文化、生态旅游文化等资源,不断成就临沧人文之美。

四是着力构建美丽边地。紧紧抓住国家支持云南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重大机遇,围绕把临沧打造成为云南对外开放的新重点,中国最具潜力的沿边增长极”的目标,坚持以大开放促大开发,以大开发促大发展,耿马(孟定)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孟定边境生态城、南伞姊妹城、沧源佤山旅游城建设初显成效,镇康孟定耿马沧源沿边城市群整体开放格局基本形成,中缅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沿边开放水平明显提升,边境呈现出生态良好、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边境稳定的良好局面。

五是着力创造美丽生活。按照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要求,累计改造旧城362万平方米,建成保障性住房70万平方米,改造旧村1334个,旧房11.26万户,全面完成旧校舍改造,佤山幸福工程让8000多户阿佤山人民住进新居。全市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事业加快发展,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六是着力塑造美丽品牌。我市以荣获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称号为动力,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在巩固提升好世界佤乡·天下茶仓边地风光,大美临沧中国十佳绿色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中国红茶之都等代表临沧整体形象的绿色生态品牌的同时,围绕把临沧打造成为集创富求新、养生度假、旅游休闲、风情体验为一体的微笑之城、创业之城、森林之城、洁净之城的目标,努力开展生态城市品牌塑造,有效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同时,以建设生态农业庄园、生态景区和绿色工业园区为抓手,有效夯实了生态品牌基地。并积极鼓励和支持市内企业加工生产绿色产品,注册绿色商标,打造绿色品牌,全市生态品牌塑造取得良好效果。  

锁飞指出,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将于今年11月19日至22日,在临沧隆重举行,这必将为绿色崛起的大美临沧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照亮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中国十佳绿色城市”、“世界佤乡·天下茶仓”、“中国红茶之都”、“边地好风光,大美在临沧”等美丽品牌。  

锁飞最后表示,绿色崛起、大美临沧”已成为临沧各族人民共同追求的梦想,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云南的重要组成部分。临沧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坚定追求“美丽梦想”的信念,树立成就“美丽梦想”的信心,强化构建“美丽梦想”的举措。不久的将来,一个环境更加优美、产业更加兴旺、人民更加富裕、社会更加和谐的大美临沧一定会变为现实。  

发布会上,锁飞还就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如何统筹保护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关系,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在临沧举行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会后,锁飞还接受了云南电视台、云南网等媒体专访。  
中央驻滇媒体、香港驻滇媒体及省内媒体记者70余人参加了临沧专场新闻发布会。  
市林业局、市环保局、市旅游局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美丽云南]生态高地“绿色崛起” 大美临沧“美丽蝶变”(图)http://yn.yunnan.cn/html/2013-08/05/content_2832790.htm
发布时间 2013-08-05 22:14:13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彭锡)“一岭葱茏彩笔绘,奇峰异水惹人醉”,“沧江岸苑晚风吹,人于图中沁翠微”……“素描”临沧的生态,有太多的言语可以形容。

碧江流远、峰峦如簇,波光岚影……绿意的城市,生态的“本底”。打造生态高地,构建大美临沧,临沧正在行动,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感同身受着这样的变化和美丽。

美丽环境支撑“生态高地”

生态对临沧而言意味着什么?

如何让青山常在、碧水长流、天空更蓝,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

坚持绿色发展,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临沧顺应时代潮流、彰显发展特色的必然选择。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锁飞说。

话语中透露出的,是临沧始终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崛起”的发展目标。

锁飞介绍,近年来临沧坚持“生态立市,环境优先”的发展理念,巩固提高森林覆盖率,筑牢美丽临沧之基;加强生态保护和建设,抓住美丽临沧之要;强化水土资源保护,打造美丽临沧之本;从源头上杜绝工业污染,放大美丽临沧之效。

定格临沧的生态文明,有这样一组数据:

全市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5%以上,有“省级园林单位(小区)”16家。

全市累计建成农业产业化基地1652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0.56%;共建沧源南滚河等成各类自然保护区6个,自然保护区面积达25.66万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0.49%;

2012年,全市工业废水排放量比“十一五”末减少17%,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76.56%,县城以上城镇垃圾处理率和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85%、80%;

全市13个监测断面中,水质符合Ⅱ类水标准的有7个占53.85%,水质符合Ⅲ类水标准的有6个占46.15%;18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全部符合国家饮用水源标准要求;

从这些数字的背后,我们不难读出,246万临沧人民豪情运笔,以生态文明的自觉实践,谱写着“生态高地,大美临沧”美丽画卷。

如今的临沧,生态环境绿意浸染, 而另一方面,精神文明也正在构建“家园”。

“建设大美临沧,不仅要有“外表美”,更要有“内涵美”。这个内涵,就是大美临沧的“灵魂”,就是临沧各族人民自然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全面体现和升华,是最质朴、最丰满、最纯粹的文化。”锁飞说。

近年来,临沧始终以培育符合临沧实际,具有临沧特色的生态文化体系为目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态道德实践活动,加大对生态文化、绿色文化的宣传普及,积极倡导低碳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使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增强。同时,充分挖掘森林文化、绿色文化、茶文化、佤文化、生态旅游文化等资源,不断成就临沧人文之美。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中国十佳绿色城市”、“世界佤乡 天下茶仓”、“中国红茶之都”、“边地好风光,大美在临沧”……一块块“,美丽品牌”,镌刻着临沧践行生态文明的清晰足印。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3-12-24 20: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家园在这方面可以说是对临沧市的生态建设和“美丽临沧”建设作出了贡献
发表于 2013-12-24 22: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家园已是生态社区,对当地政府此目标完全吻合。
发表于 2013-12-25 08:2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空喊口号,政府对第二家园的态度可以检验。
发表于 2018-1-11 16: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维稳压到一切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06:37 , Processed in 0.06579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