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579|回复: 37

无事可为即仙佛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5 14: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事可为即仙佛
雪峰

                                                      
       觉悟前,事事可为;觉悟后,无事可为。

       无事可为不是躺着不动,不是变成了石头木头,而是灵活圆融一切顺应自然,能做到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没有追求,没有祈求,没有理想,没有愿望,没有欲望,没有执着,没有怨恨,没有烦恼,没有亲疏,没有分别,没有担忧,没有恐惧,没有我。作为佛,已涅槃寂静;作为仙,一切成了游戏。

       觉悟了,就知道一切在道中运行,凡事顺道而行即可,若有为,就是与道对抗,就是逆道而行。逆道而行,烦恼重重,痛苦连连,灾祸频发,焦虑不断。

       觉悟了,就没有什么急事要办,就没有什么事需要去防范,就没有什么境值得流连忘返,就没有什么人需要巴结谄言,去留无意,心静恬淡,一点灵光照大千,处处锦绣灿烂。

       觉悟了,烦恼尽失,恐惧不再,时时流光溢彩,处处山花烂漫,徜徉于风和日丽,沐浴在清香弥漫,看人人可爱,观事事顺眼。

       觉悟了,就发现天下没有可恨之人,天下没有可救之人,天下没有可造之才,天下没有可助之人,天造天灭,天长天罚,由不得自己,由不得他人,任何人为的改变顾此失彼,得不偿失。

       觉悟了,就发现天下没有什么大事,天下没有什么急事,天下没有什么可挠心之事,天下没有可追悔之事,一切皆必然,一切皆定数,人力不可抗,人力不可为,潮起潮落,花开花谢,天数。

       觉悟了,担忧荡然无存,死亡无可畏惧,不为生喜悦,不为亡焦虑,不为得高兴,不为失沮丧,来的让它来不刻意招引,去的让它去不特意挽留。

       觉悟了,凡事尽心尽力,让物尽其用人尽其才,不抢夺大自然造化之功,不掩盖大自然造化之美,不压抑造物主创造之情,不阻挡造物主创造之意,感恩在心头,喜悦在心中,与天地精神往来,与日月星辰同行,思绪超越万水千山在无尽的时空中遨游,意识在宏微间随意旅行,飘飘渺渺,悠悠荡荡,无处不自由。

       觉悟了,帝王与乞丐无异,富贵与贫贱无殊,赞颂与贬辱无碍,亲人与仇人无别,赤赤条条无牵无挂,空灵秀无烦无恼,逍遥游无拘无束,大自在无虑无怖。

       起风了,风你刮吧!下雨了,雨你下吧!孩子智商平平考不上大学,就让他去放牛吧!妻子要离婚,想离就离吧!父母要走了,走就走吧!病来了,病你生吧!没地方住了,搭个草棚睡吧!找不到吃的了,那就静静地坐下来让我饿死吧!不让我往前走,随你意,我转身后退吧!上了当受了骗,没关系,反正早晚都得死!看上我的什么,都拿去吧!生意零落公司倒闭,没关系,来时空空,去时空空,无所谓!想欺负凌辱折磨虐待我,没关系,我笑嘻嘻承受!想让我恨你,没门!想让我生气,没门!想让我害怕,没门!想让我焦虑,没门!

       啊!一切都那么美,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一切是那么地公正,一切是那么地令人赏心悦目,佛祖上帝啊!我躺在你怀抱中了。

       2013/9/5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3-9-5 14: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觉悟,真美S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9-5 14: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觉悟后已成仙成佛,一切都真是在玩游戏,真令我神往。{:8_419:}
发表于 2013-9-5 14: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牵无挂,无忧无虑,真好!{:8_421:}{:8_421:}
发表于 2013-9-5 15: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觉悟者是不是亲身体证到了天然心(先天心,天然心是不是划分为体,相,用。即一体三分来表达,其实是不是本自一体)!是不是良知。清明。光明。大诚。真主。天主。梵天。上帝。神。神明。真如。佛。正觉。当下。直心。无极。太极。道。精微。虚。玄。等都是指一个整体而言而名称不同!
发表于 2013-9-5 15: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事可为即仙佛”,真棒!
发表于 2013-9-5 16:5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关注禅院的网友 于 2013-9-5 16:57 编辑

                                                                         不再“潜水”  直言“进谏”

可敬的导游及禅院草:
       你们好!
       我关注导游的文章已有几年,喜欢禅院的理念和导游酣快淋漓的文字。导游不愧是一位独树一帜的灵性导师。特别是《无事可为即仙佛》一文,刚上传到网络便仔细品读,惊叹之余让人心生敬意。文字在导游笔下是活的,作为同频者,读来还是不难理解。
       在读的过程中,发现“赞颂与贬辱无奈”一句不好理解,正思忖是否误将“无耐”写成“无奈”时,再一刷新,惊喜地发现已及时斧正,足见禅院网回馈快且严谨(几乎是在我为提出上述疑难动手注册的短暂功夫就改过来了)。
       现在看此文,不会有理解上的问题了。不过,导游或许是因为忙的缘故,写文章尚有时在标点上“不拘小节”,比如“想让我恨你。没门!想让我生气,没门!想让我害怕,没门!想让我焦虑,没门!”这句,“恨你”之后用了句号,如果用逗号显然合适些。另外,“赤赤条条无牵无挂”是否改为“赤条条无牵无挂”后,文章会带来锦上添花的效果?作为文字工作者特别是禅院理念同频的网友,在这里提出诚恳的阅读建议,诚望导游指教!
       或许不完美是完美的另一面体现。我始终觉得,导游的文字不能简单地驻留于文字表面,禅院理念的深意才是导游的魅力或者说“灵魂”所在。


                                                                                                                                      长期关注禅院的网友
                                                                                                                                          2013年9月5日
发表于 2013-9-5 18: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愿为此美妙境界而努力。
发表于 2013-9-5 19: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的幸福引领!感谢楼主的幸福分享!
发表于 2013-9-5 19:3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禅院的网友 发表于 2013-9-5 16:55
不再“潜水”  直言“进谏”
...

好细心的网友,祝福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8 13:13 , Processed in 0.04553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