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13|回复: 21

我为什么对第二家园的未来充满信心 /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4 09: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为什么对第二家园的未来充满信心
雪峰
      从省领导到市领导,从禅院草在世俗的亲人到一些禅院草,从来访的一些宾客到关注生命禅院第二家园发展的一些友好人士,从家园派人参加葡萄牙和瑞士召开的国际性社区联盟会议的交流到家园派人去日本木之花社区体验和学习反馈的信息,人们很关爱地提出了一个共同的问题:第二家园能否长久存在并发展下去?
对第二家园的持续存在和发展我充满十足的信息,理由如下:
      一、人都向往和追求一种美好的人生,都希望过上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第二家园的生活模式满足了人们的最美好向往和追求,尽管目前只有150多人生活在第二家园,但人力资源非常雄厚,随着人们逐步地了解了第二家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家园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伟人毛泽东说过一句话,“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
     二、第二家园经过四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成为一个高度文明的社区,自然环境优美如诗如画,人文环境和谐和睦祥和如意,四年来,我们做到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违法乱纪事件为零,犯罪现象为零,争吵斗殴为零,在中国,我们的奋进目标与政府领导人的号召和期盼高度一致,与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理想高度一致,且在生态文明方面,现在的三分院和四分院堪称生态文明的典范,对这样一个社区,对这样一群遵纪守法的公民,政府绝对不会打压,反而,终有一天政府会全力支持。
      三、经过禅院理念的洗礼,第二家园百分之九十五的禅院草已经成长为高度自觉自愿创造精神财富、心灵财富、物质财富的卓越勤劳的优秀人才,这样一群人,即使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也能创造出丰富的财富来,“天道酬勤,”这些人绝对饿不死,今年已经是一个丰收的年景,明年将会比今年更好,后年将比明年更好,我们的生活会一步一层楼,越来越美好。
      四、大道之理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多少年来,我们禅院草播种下的是真、善、美、爱、信、诚种子,我们珍惜和爱护一切生命,包括花草树木昆虫鸟兽,我们无私地付出和奉献着我们的青春、才智、体力,那么,我们必将收获美满幸福,我们未来的生活一定会富足美好。
      五、我们坚信基督耶稣的教导,只要我们信念坚定不懈地走在上帝之道上追求上帝的王国,上帝一定会赐福于我们,我们坚信主人一定不会离弃自己忠信的仆人,我们坚信上帝的王国永远不会消失。
      六、我们深信佛陀释迦牟尼的教诲,做无相布施的功德胜过恒河沙数的七宝布施,果报不可思议,我们严格按照佛陀指引的法门修行修炼,我们深信第二家园不仅能继续存在并发展下去,还将会有意想不到的美事降临在我们家园,降临在我们身上。
     七、我们敬仰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的教导和品质,只要我们发扬穆斯林精神,保持穆斯林的优良传统,万法归宗,万教归一,天下一家的新世纪一定会来临,天下一家了,我们还担心第二家园的存在和发展吗?
     八、家园的管理是浑沌管理,是主要按照老子的思路进行的,我们的思维是灵活圆融的,不是僵化的,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不执著于什么,一切顺应自然变化,唯有信念不变,佛法无法,千变万化,不易中变易,变易中不易,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条件和境遇中,我们会找到出路的,并且会找到最光明最美好的出路。
     假设一切超出了常规的规律和法则而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我们也毫不迟疑毫不追悔毫不退缩,因为一旦我们踏上了这条人生最辉煌最光明最理想的道路,我们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生命已经交给了上帝,人生已经交给了道管理,我们每日里按照上帝意愿自然法则尽心尽力做人做事,至于将来能否生存下去,我们一点不担心不犹豫不焦虑,人总有一死,迟死早死都是死,横死竖死同样死,有何可惧!
     等到死亡降临的那一天,我们会骄傲地说:“我们活过了。我们真正地按照如来本性活了一回人。我们这一生无愧于苍天大地,无愧于自然万物,无愧于祖宗,无愧于人生,无愧于万千神灵。我们——涅槃了!”
      2013/8/23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3-8-24 10: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上帝!感恩导游!坚信家园会越来越好!
发表于 2013-8-24 11:2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相信每个人向往美好生活的人内心里都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的。
发表于 2013-8-24 11: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活过了。我们真正地按照如来本性活了一回人。我们这一生无愧于苍天大地,无愧于自然万物,无愧于祖宗,无愧于人生,无愧于万千神灵。我们——涅槃了!”
愿按照如来本性活着!{:8_400:}
发表于 2013-8-24 11: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天 于 2013-8-24 11:49 编辑

基于以下事实,生命禅院十多来年的理论创新,四年多来的共产主义社区实践。
慈航草相信雪峰导游的浑沌思维能力,慈航草越来越对第二家园的未来充满信心!
“我们活过了。我们真正地按照如来本性活了一回人。我们这一生无愧于苍天大地,无愧于自然万物,无愧于祖宗,无愧于人生,无愧于万千神灵。我们——涅槃了!”
{:8_395:}{:8_395:}{:8_391:}
发表于 2013-8-24 12: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3-8-24 14: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好的未来就是第二家园。
发表于 2013-8-24 15: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绝大多数人追求的是物质财富,且心中无信仰,所以对我们重于精神和心灵财富这样的新生活模式,他们接纳不了可以理解,正因如此,我对家园的未来也充满信心,这里是人类文明新进程。
发表于 2013-8-24 19: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第二家园的未来充满信心
{:8_400:}{:8_400:}
发表于 2013-8-24 20: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坚信导游!坚信美好的未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02:37 , Processed in 0.06834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