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81|回复: 26

为什么他是 而你不是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0 08: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什么他是 而你不是
雪峰
       人,一定会相互比较,在比较的过程中,总会发现一些“不公正”之处,觉得自己与他人没什么不同,甚至觉得自己超过了他人,可为什么偏偏他被选中,而自己落选呢?为什么他成功了,而自己失败呢?为什么他被提拔了,而自己原地踏步呢?为什么他就那么幸运,而自己倒霉呢?为什么他总是捞到好处,而自己得不到一点好处呢?为什么人们要赞美拥护宠爱他,而自己却遭到冷落呢?为什么他富了,而自己依然贫穷呢?为什么他总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一帆风顺,而自己却处处受挫曲折坎坷呢?
       如果我们不注意细节,我们永远弄不懂也弄不清这人世间为什么有如此多的“不公正”现象,我们总是会郁闷纠结而愤愤不平,我们总会怨天怨地怨命运不济,我们一定会怨恨他人。
       但是,只要我们注意微末细节,我们一定会发现,自己与他人是有差距的,而差距不大,就那么一点点,而恰恰是容易被忽视的这一点微末细节造成了人世间纷繁复杂的差异,我们最终会发现,人间演绎的一切现象是非常公正公平的,作为人生生命的导游,我看不到人世间包括整个宇宙中有任何的不公正和不公平现象。
       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生命禅院第二家园一分院院长是心涛草,对此,有人不理解,为什么导游要选中心涛草为一分院院长而不选中自己呢?
       我们从下面这一点点微末细节来获得答案。
       昨天,一分院烧烤,烧烤结束,一切需要清扫收拾回归原状,大家吃完了闹完了,大多数人嘴一抹就离开了,一少部分人帮助清扫收拾,看清扫收拾的差不多了,也就陆续离开了,最后收尾时只剩下了两个人,其中之一是心涛草,另一位是家园公司负责人蔚霞草。












       为什么最后剩下的人不是你而是心涛草呢?你为什么就不是那最后一个?
       差距就这么一点点,但是,你能做到吗?不要寻求任何借口或理由,事实就是如此,非凡与平凡之间就差这一点点,伟大与平庸之间就差这一点点,成功与失败之间就差这一点点,幸运与倒霉之间就差这一点点,一帆风顺与坎坷曲折之间就差这一点点,人与仙之间就差这一点点,天堂与地狱之间就差这一点点。
       在国际体育竞赛场上,往往是千分之一秒的差距分出了冠军亚军季军之别,与他人之差千分之一秒使他人登上光荣榜而自己却被淘汰出局,不就是千分之一秒吗?
       比他人勤奋一点点,就造成了贫富之差;比他人多坚持几秒钟,就造成了先进与落后之差;比他人多做一点点,就造成了成功与失败之差;比他人诚实一点点,就造成品质优劣之差;比他人说话温和了一点点,就造成了和平与战争之差;比他人多殷勤一点点,就造成了被宠爱和受冷落之差;比他人谦卑一点点,就造成了生命层次之差;比他人多学了一个词一首诗,就造成了学识和境界之差;比他人多下了一点点功夫,就造成了学者与平庸之差;比他人只文明了一点点,就造成了尊重与侮辱之差;比别人多付出和奉献了一点点,就造成了高贵与低贱之差,等等。
       现在,我们该明白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了吧?你还觉得自己被冤枉了吗?你还认为这宇宙中有不公正不公平现象吗?
       为什么他是而自己不是?因为你比他差那么一点点。
        2013/8/20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09: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就在一点点上,而那一点点表现在宏观上就是巨大的差别。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09: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是公正的,上帝是公正的,道是公正的,觉得不公平不公正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发表于 2013-8-20 09: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忏悔一下,前两天还在抱怨导游没有回复自己“生命的最终极归宿在哪里(是否是与上帝完全合一)?”的疑问,现在反省作为老草不应该有这样的疑问,一切生命本来就是上帝的一个分子,作为禅院草只要坚守三宝(坚信上帝、相信因果、每日尽心尽力)和四随(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就已经是上帝的乖宝宝,何须多疑?
佛光无意成为分院长,只要能通过家园的高温高压治炼,至少到达千年界就满足了。对佛光来说一定要做到的是两点:谦卑和勤劳!
发表于 2013-8-20 10: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心涛、蔚霞学习!
细节决定成败!
慈航相信,修行没有捷径,点点滴滴皆修行!
慈航更加相信导游的引导,点点滴滴都是爱!{:8_395:}{:8_395:}{:8_391:}
发表于 2013-8-20 12: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他是而自己不是?因为你比他差那么一点点。"
发表于 2013-8-20 12: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教诲,从点滴上完美自身。
发表于 2013-8-20 12: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教诲,向优秀者学习。
发表于 2013-8-20 12: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点滴之处最能体现人的品质,向优秀的心涛姐姐和蔚霞姐姐学习。
发表于 2013-8-20 13: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他是而自己不是?因为你比他差那么一点点。”感恩导游的引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01:29 , Processed in 0.09331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