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26|回复: 22

上帝在照管着我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3 22: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诺贝尔奖得主、被称为“慈悲天使”的特蕾莎嬷嬷生前创办的仁爱修女会是一个庞大的世界性组织,仅在印度,它就有170多所学校、收容中心、孩童之家和麻风病疗养院。不过,令人惊奇的是,这个拥有神奇高效率的机构的全部行政工作,却只靠两名修女和一台破旧的打字机来完成。对此,特蕾莎嬷嬷的解释是:信任上帝,依靠上帝,你必须把自己完全交给他,因为他自会照管我们。如果他授意完成某事,他就会提供方法;如果他不提供方法,那就表示他无意完成此事。

事实上,在特蕾莎嬷嬷传奇的一生中,这种对上帝毫无保留的信任,不断被证实其并非是一种天真而虚妄的臆想,而是看得见的事实。而正是因为这虔诚,上帝的眷顾才一再降临。不妨先看几个小故事。

有一次,加尔各答修会的大米用完了,而这些米是用来分给每天来这里寻求救济的4千多个饥民的。面对着无奈的人们,修女们不知该如何是好。就在人们焦虑之际,两辆大货车开进了修会的院子,车上满载的居然是面包。原来这些面包本是要送给各个学校的,但当天早晨学校突然宣布停课,食品公司只好将面包转送给了仁爱修女会。事后,特蕾莎嬷嬷高兴地说:“你们看见了吧,上帝是乐于帮助我们的,他绝不会抛弃我们。如果我们信任他,他甚至不惜让学校停课一天。”

对于仁爱修女会而言,粮食和金钱短缺是常常要面临的问题,一些新来的修女不免要忧心忡忡。特蕾莎嬷嬷总是劝导她们不用担心:“主说过,不用为明天烦恼,不用担心,到了明天,主自然会给我们,让我们把一切都交给主带领吧。”果然到了第二天,一切问题迎刃而解,这令修女们都觉得不可思议。

比如,一天,仁爱修女会拟在亚格拉开办一所弃婴院,急需5万卢比。当时特蕾莎嬷嬷手头并没有这么多钱,正在寻求办法之际,一个报社突然打来了电话,告诉嬷嬷,菲律宾总统要授予她一个奖项,奖金正好是5万卢比。

一天夜里,修会里来了一名见习生,但住所中已经没有多余的被子。特蕾莎嬷嬷正打算将自己的被子拆开,拿出一半棉花给女孩用时,忽然有个英国人打来电话,说他马上要离开印度,因此想把他的卧具全部送给修会。

当特蕾莎嬷嬷准备修建麻风病康复中心缺少经费时,教宗保罗六世恰好访问印度,并将所乘的豪华轿车送给了嬷嬷,嬷嬷卖掉轿车的钱正好可以修建一个康复中心。

……

这样的奇迹在特蕾莎嬷嬷的一生中从未消失,而这样的奇迹正是缘于对上帝毫无保留的信任。相信上帝会照管,还意味着,一切来自于上帝,最后都要归于上帝。因此,仁爱修女会的修女们从不留存任何东西,无论是衣物,还是食物、金钱,以及其它捐赠的东西,她们都会发送出去,送给那些需要的人们。而她们越是给予,她们越是富足,尤其是她们心中的爱,更是越来越浓郁。“如果你预期回报,那就不是爱。”修女们如是说。

‍的确,这也是特蕾莎嬷嬷所一直追求的,即奉献完全的爱,而不要求任何的回报,因为这是对上帝召唤的回应。不过,嬷嬷也曾坦言,在她人生的困顿期,也遇到过疑惑、沮丧、绝望、孤独,甚至曾在某个瞬间产生过对上帝的疑惑,但这种心灵的苦修,最终使她更坚定地跟随着上帝的指引而行。

“上帝自会照管”,还有比这更虔信的字句了吗?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3-8-3 22: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自己走在上帝之道上,上帝自会照管。
发表于 2013-8-4 07: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紧紧跟随上帝,就会不断有奇迹。
发表于 2013-8-4 08: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信任上帝!依靠上帝!感恩上帝!{:8_400:}{:8_400:}
发表于 2013-8-4 08: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上帝毫无保留的信任。
发表于 2013-8-4 08: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奉献完全的爱,而不要求任何的回报,因为这是对上帝召唤的回应。
发表于 2013-8-4 08: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自会照管”,对上帝完全的信。
发表于 2013-8-4 08: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3-8-4 08: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信任上帝,依靠上帝,你必须把自己完全交给他,因为他自会照管我们。如果他授意完成某事,他就会提供方法;如果他不提供方法,那就表示他无意完成此事。

好纯的信啊!{:8_400:}
发表于 2013-8-4 08: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上帝之道,神奇而不可思议。要全然信靠上帝,因为上帝一直眷顾着他的子民。{:8_4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7:28 , Processed in 0.03931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