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874|回复: 28

人生大事业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4 07: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生大事业
雪峰

       人生的路有千万条,选择的路径不同,感受和体验不一样,所经历的过程和看到的风景不一样,有些路径杂草丛生,荆棘遍地,曲折泥泞,虎豹挡道,危险重重;有些路充满了烦恼痛苦,惆怅焦虑,恐惧担忧,失望绝望;有些路春光明媚,清风和煦,风调雨顺,鸟语花香,有些路通往天堂,有些路通向地狱。
       人生最大的事业不是什么成功,不是出人头地,不是腰缠万贯,不是活在人前头,不是光宗耀祖,不是叱咤风云,不是让人羡慕或嫉妒,不是挣大钱出大名当大官,不是流芳百世或遗臭万年,而是活得健康、平静、平凡、简单、恬淡、开心、快乐、自由、无忧无虑,一帆风顺。
       传统的鼓励人要干一番大事业,要获得成功,“不吃苦中苦,难为人上人”等等都是教唆煽动人远离自由幸福的心灵毒药,欲望越大,烦恼越多,拥有的越多,焦虑和担忧越多,位高权重,名大钱多都是痛苦和不幸的渊薮,都是损伤性命的催命符。
       以下八项就是人生大事业,能达到以下八重境界,人生无悔无憾矣。
       1、有一颗宁静的心,不论沧桑变迁,世道更迭,不管花开花谢,潮起潮落,不论阴天晴天,风云变换,不管人情冷暖,生离死别,总是保持着一颗宁静的心,不生气,不怨恨,不着急,不上火。
       2、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饭吃得香,觉睡得甜,活干得动,路走得稳,身无疾病缠绕,心无杂事缠身,从不进医院,从不找医生。
       3、安于平凡,说的是平凡话,做的是平凡事,不求飞黄腾达,不求出人头地,每日种种菜养养花喝喝茶吹吹箫下下棋聊聊天,不羡慕人世间的灯红酒绿富丽堂皇,不忌妒人间的风光显贵福禄寿富。
       4、居处优雅清静简朴自然,竹篱茅舍风光好,高楼大厦总不如,居处阳光灿烂,白云蓝天,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有一片菜地,有一个果园,常闻鸡鸣狗吠蛐蛐叫,常见飞鸟飞鱼儿游,夜深人静没有噪音,刮风下雨不怕房漏。
       5、周围有三五知己,闲暇无事,不用打电话就可以近距离找到知己,可以海阔天空吹牛聊天,可以喝点小酒“把酒话桑麻,”可以谈谈情骂骂俏,可以一起上山岗观赏风景下河流裸体游泳,嘻嘻哈哈,游戏玩耍。
       6、随顺自然,没有火急火燎的事,没有非要达到的目标,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不汲汲于所欲,不戚戚于贫贱,不卧薪尝胆,不好高骛远,满足于当下的境况,常怀感恩满足心。
       7、与周围人们和环境保持着和谐关系,从不与人争吵争论争辩争斗,没有一个仇人,没有一个看不顺眼的人,与周围的每一个人都能和谐共处友好相处,与周围自然环境相得益彰,能善待一切生命,听不到动物的惨叫声,看不到丝毫血迹,飞禽走兽不怕人,自己就是画中人。
       8、无忧无虑无烦恼,不愁吃穿住行生老病死,不怕偷抢打劫绑架暗杀,白日不怕打雷声,夜晚不怕鬼叫门。
       这就是人生大事业,人能成皇帝,成富翁,成大师,成名人,可谁能做到以上八条?
       “文章极处无奇巧,人品极处只本然,”能达本然,就是人生最大的事业。
       2013/2/3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3-2-4 07: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谨记导游圣训:人生最大的事业----能达本然。是我想要的人生。
发表于 2013-2-4 08: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活得健康、平静、平凡、简单、恬淡、开心、快乐、自由、无忧无虑,一帆风顺。"才是人生大事业!
发表于 2013-2-4 08: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人能达的事业,仙人轻松享有。
发表于 2013-2-4 09: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极处无奇巧,人品极处只本然,”能达本然,就是人生最大的事业。
发表于 2013-2-4 10: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普通平凡中显人生大事业,点滴中修行,感谢导游指引。
发表于 2013-2-4 10: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走春光明媚 清风和煦 风调雨顺 鸟语花香之路!
发表于 2013-2-4 12: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完美心灵花园,向人生大事业迈进!!{:8_382:}
发表于 2013-2-4 13: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极处无奇巧,人品极处只本然,”能达本然,就是人生最大的事业。
——感谢导游的开示和引导,虽然是无意插柳柳成荫,佛光愿不再迷恋通灵和神通,回归孩童和自然,平常心即是道。
发表于 2013-2-4 14: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真正的大事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1:58 , Processed in 0.07836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