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680|回复: 12

权衡利弊非仙人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5 10: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权衡利弊非仙

雪峰

      生存的不易使我们在任何事务上要权衡利弊,最终的选择放在了对自己最有利的一面,若有可能,我们都会想鱼与熊掌兼得,脚踩多只船,得了雨衣最好再有把伞。
      神仙的生活谁都想过,但当真正的神仙驾临领我们前往仙境时,我们又犹豫了,我们会三思,我们会踌躇,我们会怀疑,我们会舍不得放下自己现有的,我们会选择最稳妥的路,我们会认为神仙会永远陪伴我们,日月常在,所以我们慢条斯理,左顾右盼,不着急。
      不抓住当下,万事皆蹉跎。往事不可追,未来不可及,我们所能把握的只有当下,荒废当下就等于荒废了未来,当下是丑陋的,未来也是丑陋的;当下是美妙的,未来也是美妙的。一个人在人间死亡时刻的状态决定了死后的未来,所以当下决定了未来。
      当下不做功,何时做功?当下不放下,何时才能放下?当下不成仙,何时才能成仙?人生短暂,光阴似箭,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难以知晓明断,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放弃当下期盼明天,明天永远是虚幻。
      我们永远不能期望天上会掉下馅饼,我们永远不要妄想美好的未来不经过自己的努力就能轻易获得,贪婪自私者绝对没有光明未来,常常忌妒埋怨生气愤怒者只有苦难相伴,当我们为自己的不劳而获而沾沾自喜忘乎所以的时候,认为一切都是那么容易获得而不需要自己不懈努力的时候,恰恰就是挥霍自己前世的福分而埋下祸患未来要受苦受难受罪的时候。
      权衡利弊者非仙人,一个非常理性的人是最缺乏灵性的人,哲学家成不了仙人,纯粹的科学家也成不了仙人,很精明的人更成不了仙人,三思而后行的聪明人更与仙无缘,学富五车能说会道学贯中西精通经典而不愿付诸实践者也与仙无缘,整天苦思冥想钻研学问玩弄概念喋喋不休而不去劳动创造者更不是做仙的料。
      仙是靠灵性生活的人,靠灵性生活的人不会权衡利弊,根本不考虑利益得失和生死荣辱,根本不考虑“这样做对我有没有好处?这样做别人会怎么看我评论我?万一上当受骗怎么办?明天要是没有吃的怎么办?他万一失约抛弃了我怎么办?万一活不下去怎么办?”等等问题,仙只绽放天性,其他的一概不考虑,死?死了就死了呗!饿死就饿死呗!有什么大不了的!所有的人都是判了死刑的人,只是执行死刑的时日不同罢了。
      其实,做仙的人很明白,万事万物万象都在道中运行,人再怎么精明再怎么智慧,只是坐井观天,难以窥见道之全貌,与其汲汲于所欲戚戚于贫贱,与其绞尽脑汁苦思冥想,与其权衡利弊盘算得失,还不如轻松地顺道而行,没有什么是值得去苦苦追求的,没有什么是值得羡慕的,没有什么是值得费尽心思去计较的,没有什么是舍不得放不下的,充满灵性的花卉自然绽放多么地自在多么地潇洒,在林中栖息飞翔的小鸟们是多么地惬意多么地自由飘逸,难道人还不如花卉和小鸟?
      天无绝人之路,大自然养育着一切,道统御管理着一切,人若权衡利弊必然会顾此失彼,必然会得之东隅失之桑榆。得了今世的便宜会不会失去来世的福报?占了人事的便宜会不会遭受天道的亏损?贪了畜禽的滋益会不会受性份的损?“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恶人怕天不怕,”与其精明,不如愚拙;与其复杂,不如简洁;与其算计,不如直接;与其权衡利弊,不如把生命交给上帝,把人生交给道管理,“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2012/7/11


1205131337624dfd58a6ad2050.jpg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3-1-15 13: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生命交给上帝,把人生交给道管理,“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自在逍遥神仙生活
发表于 2013-1-15 13: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把生命交给上帝,把人生交给道管理,“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发表于 2013-1-15 13: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无绝人之路,大自然养育着一切,道统御管理着一切,人若权衡利弊必然会顾此失彼,必然会得之东隅失之桑榆。------导游
把生命交给上帝,把人生交给道管理,“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导游
放弃所有,过仙人生活!{:8_439:}
发表于 2013-1-15 14: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5 14: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普普 发表于 2013-1-15 14:31
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普普哥现在逍遥不?
发表于 2013-1-15 14: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1-15 14:56
普普哥现在逍遥不?

大部分时间还行,比妹妹就差的远了。
发表于 2013-1-15 16: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普普 发表于 2013-1-15 14:59
大部分时间还行,比妹妹就差的远了。

那向云水看齐,都在仙人的队伍里面嘛。
发表于 2013-1-16 12: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文 发表于 2013-1-15 16:41
那向云水看齐,都在仙人的队伍里面嘛。

学云学水,自在飘逸。
发表于 2013-1-18 07: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生命交给上帝,把人生交给道管理,“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02:03 , Processed in 0.13631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