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55|回复: 6

第二家园在世间/佛山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8 15: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二家园在世间
佛山草

先向大家道歉,最近杂事比较多,不能集中精力写东西,闲聊系列一停就是一个多月,现在继续,想到 哪里说到哪里。

生命禅院的第二家园,从经济体制而言,有点象是共产主义了,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生产资料公有制; 就家庭关系而言,比共产主义更进了一步,家庭彻底结体。我们知道共产主义在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实 质上已经被彻底放弃,世界上少有的几个“社会主义”国家与其说是在坚持共产主义方向不如说是独裁 统治,共产主义在他们那里只是个幌子而已。曾几何时,坚持共产主义浩浩荡荡的东方阵营已经彻底被 瓦解,在中国,恐怕在多数人的眼里,共产主义也只是个笑谈了。

导游却身体力行,带领大家建设第二家园,可行吗?

还是回到共产主义这个话题,当共产主义的东方阵营彻底消亡了以后,在西方阵营,却悄悄传来了熟悉 的共产主义旋律,大约有几十个类似共产主义的社团在不经意中悄悄成长壮大,典型的象日本的“山岸 会”、以色列的“基布兹”,几乎成了国中之国,是比我们过去更彻底的共产主义生活模式,比如以色列 ,“公社”的存在几乎和俄国十月革命同龄,来源就是俄罗斯的犹太人回归家园带回了共产主义,近百 年过去,如今那里是一片幸福的田野,生产资料归公,生活的一切都由公社承担,个人无任何生活之忧 ,孩子是公社照顾,自生下来,便进入育婴室。他们不是社员的私有财产,而是公社的儿女。有专人照 顾教养,从小就过集体生活,不与父母住在一起,父母在下工后可探视,也可把孩子接回家度假,通常 睡觉时还要送回去。公社总人数有十几万,包括以前的国家教育部长、驻苏大使都是公社社员。公社可 以说是共产主义的成功实践。记得上大学时曾读过人民日报刊登的一个学者对北欧国家的考察报告(忘 了具体深入的哪个国家),那里名义上是资本主义,但其实质更接近共产主义,高福利,孩子生下来就 由国家负担一切费用,老人老有所养,社会和谐安定,几乎是人间天堂了,当时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松 散的家庭关系,夫妻各自有自己的房间,也各自有自己的世界,一方的朋友情人来了另一方会给与招待 并提供方便。以前,许多媒体报道过瑞典的一个政党正式提出议案,中心内容是要求立法取消家庭,代 之于性关系法,用立法的形式确认各种性形式的合法,我们的媒体报道这个政党的时候明显是嘲讽这个 政党不干正事搞笑话,但我们透过本质,能看到其合理性。看来这样的社会更接近千年界一些。当共产 主义作为一个名词消失的时候,它的实质却留了下来在悄悄流传。因此共产主义绝非天方夜谭。

如果说第二家园的经济模式通过实践还能为人们所接受的话,第二家园的性关系就成了绝大部份人迈不 过去的门槛了。曾有学者直截了当的指出了“家庭”的作用一是生存经济的需要,二是用法律形式固定 一方对另一方的性占有,听起来不太中听,但话却不错,本质还真是这样。当人们已经不再需要用家庭 的形式维持生存的时候,当人们学会了感恩上帝面对上帝的时候,性还是问题吗?总不能说终生只和一 个人发生性关系能成佛,和一个以上的人就只能下地狱用大锯锯吧,难道上天入地就取决于裤裆那个东 西不成。难道佛魔就只对人的裤裆感兴趣?

那么佛陀、耶稣为什么不这样教导?历史背景不同,我会在以后聊到。

生命禅院定义的第二家园和那些共产主义实践的社团有相同的地方,更有本质的不同,这就是走上帝之 道,我们直面上帝,我们知道在做什么,我们知道现在,我们知道未来。

第二家园一定会蓬勃发展,它代表了人类的方向,也许还有很多的坎坷,但这正是上帝对我们的考验, 我坚信第二家园一定会星火燎原,在全世界开花结果。祝福第二家园!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2-28 16: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家园一定会蓬勃发展,它代表了人类的方向,也许还有很多的坎坷,但这正是上帝对我们的考验, 我坚信第二家园一定会星火燎原,在全世界开花结果。祝福第二家园!

{:9_668:}佛山看得真切,第二家园一定成为未来人类的生活模式。{:9_676:}
发表于 2012-2-28 16: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第二家园一定会星火燎原,在全世界开花结果!
发表于 2012-2-28 23: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坚信着,因为从几年前导游设想的世外桃源已经建成,并且共产主义也已经在第二家园实现,那么生命禅院时代第二家园遍布全球的希望已经不再遥远。
发表于 2013-10-20 21: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共产 主义作为一个名词消失的时候,它的实质却留了下来在悄悄流传。
发表于 2013-10-20 21: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共产主义的东方阵营彻底消亡了以后,在西方阵营,却悄悄传来了熟悉 的共产主义旋律,
发表于 2018-1-25 19:4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坚信第二家园一定会星火燎原,在全世界开花结果。祝福第二家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9:14 , Processed in 0.03821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