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17|回复: 5

乾坤大挪移第三讲:风云变幻硝烟起/乾坤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9 16: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乾坤大挪移第三讲:风云变幻硝烟起
乾坤草

    蓝蓝的天空,多了些白云的点缀,显得更有情趣和美丽,要不然就太单调了。可当乌云滚滚,风狂雨落的时候,天空就失去了它本来的颜色,本来的祥和和温馨就消失了。当大地变得雾霭重重的时候,记忆中的蓝天也慢慢消失了,我们甚至忘记了天空本来的颜色,反而认同这蒙蒙的土灰色为天空的颜色了。

    当一张白纸被画成五颜六色的画之后,若要问纸本来的颜色,从纸面上已经看不出来了,底层的“白”就成了封存的记忆。

    当宇宙形成了万变定基的乾坤运动,无数的风景,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阴雨连天的景象,这些不同的风景在交织变化的时候,原来记忆中的“白”,也变得不认识了。我们只知道有个“空”字,却已经不明白创世前“空”的本质,“空”字也成了一道“白”色的风景,与其他的风景并没有什么两样,都是知觉的对象而已。

    于是,当蓝天的时候,我们就感受这些让人愉快的日子。当狂风暴雨和雾霭重重不见天日的时候,我们也同样感受这些灰暗的日子,尽管是很不舒服,我们也只能认同,因为我们不知道如何去改变,正是因为我们不知道如何去改变,所以历史上所有尝试去改变的,都无一例外的失败了,又开始挨受这些灰暗的日子。

    当生命忘记了在宇宙的乾坤运动中所担任的挪移的义务和最终的目的的时候,黑暗的日子就来临了。

    并不是无缘无故就有阳光、空气和水的,并不是无缘无故就有植物、动物等生命与你为伴的提供衣食的,并不是无缘无故就有高楼、车辆为你所用的,这一切的背后,都来自于别的生命的奉献,乾的“用”来自于坤的“劳”,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生命依照不同职能的共同奉献维持乾坤运动才能保证宇宙的稳定存在,反过来才能保证生命的尊严和安乐。

    而事实上我们在人类社会所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与宇宙的至理完全是相违背的,那就是,挪移别人的坤,为自己的乾所用。于是,风云变色,硝烟四起。一将功成万骨枯,楼台辉煌奴工泪,无论是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还是今日所谓的社会主义社会,都是成者王候败者寇的私有制社会,无数生命的血泪,只是为了少数人的挥霍,无数生命的枷锁,只为少数人的江山。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其实古今都一样。

    争来争,斗来斗,绞尽脑汁为挪移,武器越来越发达,掠夺越来越先进,少数的在举杯庆祝,而更多的生命却在喘息,生物的种类越来越少,菜谱却越贵的越争着要,生态越来越脆弱,GDP却越吹越高,广告语很中听,却没有半点的真情,心黑也好,脸厚也好,色相也好,包装也好,求神也好,拜佛也好,求签也好,算卦也好,这一切,只为了往自己挪移更多的东西,而非从整个乾坤的运行机制来着手解决问题。

    当所有的权力集中于少数人之手,当所有的财富集中在少数人之手,当物种越来越少,当生态越来越脆弱,社会正常的乾坤运动就被破坏了,人类没有承担起本身在乾坤运动中作为“坤”的义务,而是恣意挥霍地球的生命所提供的“乾”,致使山河变色,风云变幻硝烟起,三界火宅应劫生。

    一切的劫,都是人心的贪婪引起的。
    一切的劫,都是不明宇宙的至理引起的。
    一切的劫,都是不明上帝引起的。

    如何消劫,人类何去何从?

    请看第四讲:阳光三重走泥丸。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1-19 17: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细卓拿来分享,精彩的阐释!
发表于 2012-1-19 18: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的劫,都是人心的贪婪引起的。
    一切的劫,都是不明宇宙的至理引起的。
    一切的劫,都是不明上帝引起的。


{:8_439:}
发表于 2012-1-20 09: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2-1-20 09: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愿早达乾与坤的和谐。{:8_400:}{:8_400:}
发表于 2018-1-25 21: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的劫,都是不明上帝引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5:26 , Processed in 0.07821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