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91|回复: 10

乾坤大挪移第二讲:万变定基/乾坤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8 13: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乾坤大挪移第二讲:万变定基
乾坤草

大千世界,万象纷呈,放眼远阔,无穷无尽,宇宙至理,密雾重重,反复思索,重重考量。这个迷离的世界,该如何看透呢?

    透过现象直抖本质,这一切的根本,皆始于宇宙的运动机制,只要明晰了宇宙的运动机制及其表现方式,就可化繁为简,万化的根本一明晰,一切的纷繁复杂的现象就皆可解了。

    上一讲的主题是天地设位,乾坤的循环运动机制是宇宙运动的动力学机理,该机理保证了宇宙的有序的浑沌运动,维持了宇宙万象万法运动变化的稳定性,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下面就来讲述,乾坤的循环运动机制是如何进行的。

    以小昭所举的钢笔为例,墨水灌入钢笔,就可用来写字了,从钢笔流出来的墨水,是一种扩散的过程,是“用”。我们身体的任何活动,也是“用”,是能量向外扩散的过程,就像水塔上有水一样,我们一打开水龙头就有水出来,可以用来“用”。世界上所有用来“用”的东西,都是一种扩散、消耗的过程,比如:房子、电器、车辆等等人工制品,比如鸡蛋、青菜、粮食、肉品等等食品,都是一种可以使用、消耗、扩散的过程。这个扩散、消耗的过程就是乾的运动。

    乾的运动是一种自身自然消耗并向外提高动力、服务、功能等等作用的具有规律性、逻辑性的运动,是一种能量释放的运动,是“用”。

    相信人人都喜欢乾运动,东西一拿来就可以用。可大家别忘了乾运动背后生命的辛劳,辛酸有谁知?

    钢笔里的墨水是人灌进去的,是“劳”,是人这个生命的劳动产生的,鸡蛋、青菜、粮食、肉品、房子、电器、车辆等等我们身边周围的东西,都是生命的劳动产生的。由于生命存在的缘故,由乾的运动所消耗的任何东西,又通过生命的意识运动机制补充回来,是一种“劳”的过程。这个由生命的意识运动机制补充回来的运动就是坤的运动。

    乾是用,是消耗释放,坤就是劳,是补充吸收,两者的配合保证了乾坤运动的永恒性。

    比如,我们吃苹果是乾,苹果是苹果树这个生命长出来的,也有包含了人的施肥、采摘等劳动,是坤。

    那么,苹果是如何从苹果树长出来呢?即坤的运行机制是什么呢?

    我们知道,苹果是由不同的元素合成的一种食物,吃完被消化之后,就变为不同的元素组合的分子排出去了。若没有苹果树,这些分子是无法形成苹果的。正是因为苹果树的基因控制,使苹果树通过吸收太阳的光子能量进行一步步地合成苹果的过程,这个过程如果基因的指令不受干扰,是一个必然的程序过程。

    生命的基因是一种编码运算机制,同意识的编码机制是一样的,属于意识机制。

    地球上,所有的物质都是由一百多种元素组成的,这些元素本身也其内部的编码,元素的组合也是一种编码运算,本身也属于意识机制,生命的基因只是在元素的编码上再进行集成而已,本质而言,物质元素本身也是一种生命,原子是生命,分子也是生命。

    原子层面以上的所有东西,乾的运动本质就是分散为各种原子、分子。而坤的运动本质就是通过意识机制把分散的原子、分子合成各种东西,形成一个完整的乾坤运动。

    比如水的循环运动,就是水分子的分散和合成的运动,水分子也是一种生命,有其对光子的吸收和释放的温度逻辑关系。总之,原子层面以上的所有东西,就是依照原子作为其变化的基元,所有的变化只是原子的逻辑排列组合的结果,这种以基元为基础的乾坤运动变化体系,就叫万变定基。

    比如,棋、牌、扑克、电脑等等东西,都是同一相同底层的基元通过意识的逻辑关系形成整体的运动。

    那么,原子层面以内又是如何运动的呢?,们知道原子层面万变的本源动力是来自光子。比如地球的能量,是来自太阳,地球接受太阳的能量形成乾坤运动后,这些光子又散失于太空中。

    那么,太阳的能量是如何来的呢?一样的道理,也是靠生命的挪移把那些散失于太空中的光子收集起来,形成一个更大范围的乾坤挪移运动。

    这个更大的乾坤挪移运动是指星系的乾坤运动,是以黑洞为中心的银河系运动。打个比方,以中心黑洞连同银河旋臂的结构称为蜂巢,那么,在旋臂形成的太阳发出的光子就是蜂蜜,而采蜜的蜜蜂就是核子,核子是工蜂,黑洞里的核子生命机制就是蜂王,我们称为一个神。核子也是一种编码,同样属于生命,核子的任务就是与电子结合成为原子,形成最基本的氢元素,然后核子就开始回家,被旋臂的隧道效应收集并压缩,新的太阳诞生了,把光子吐出来,太阳老化后,会一步步的向银河核心运动,最终的结果就成为黑洞,开始吸收光子,形成黑洞的等离子喷射或超新星的爆炸等等行为,把核子(包括电子)喷向太空,冷却后核子与电子就结合成原子,就这样形成光子的乾坤挪移运动。

    我们所在的银河系每年的旋臂上可诞生7到8个新的太阳,光子的释放和吸收以及相关的元素的变化运动是整个银河系的中心黑洞的意识所控制,没有黑洞的意识,就没有光子的回收。

    宇宙中有成千上万亿个银河系,这些银河系就在做着这样的乾坤挪移运动。人类所能观察到的物质宇宙,不包括暗能量和暗物质,所有的物质都是由12种粒子所组成,即6种夸克和6种轻子所组成,这些粒子在宇宙中是以场的方式存在,所有的物质就在这12种场汤上通过意识的编码机制进行乾坤挪移运动,这12种粒子就是基元,在更深的物质组成层面上形成万变定基的乾坤挪移运动。

    再往微观的方向寻找更基本的基元,就涉及到暗能量和暗物质,暗能量是更原始的能量,暗物质是其他维度的物质时空,暗能量和物质时空就组成一个更大的乾坤挪移运动,涉及到反物质(非科学定义的反物质)世界与物质世界的意识定向运动体系,形成以宇宙的本源能量及其最底层的意识为主宰的整个宇宙的乾坤挪移运动,宇宙的本源能量和最底层的意识就是宇宙的最底层的主宰,就是上帝,本源能量是最基本的场,就是宇宙统一场,佛学叫如来藏、佛性、真如觉海等名称,最底层的主宰意识就是如来佛祖,是宇宙的最初乾坤运动所产生的意识,是谓无极生太极,就是上帝。上帝是一切的始,一切的基,最终的乾坤挪移运动就是以上帝为基,万变定基,上帝为基。所以,《诗经》对上帝的描述和定义是正确的,上帝是皇、是依、是祗,是中华道统的承继。

    伏羲画太极八卦图,就是仰观天文,俯察地理,中通人事,把宇宙的至理用图表达出来。八卦图中表明了乾坤运动是宇宙的主体运动方式,宇宙中所有的运动都是乾坤运动的有机组成部分,为乾坤运动服务。八卦图中,八卦的表述既是能量、也是结构、最主要的是意识,八卦是一种编码,意识就是这种编码的逻辑运动,形成了整个宇宙的生命运动体系,万变定基,变在八卦,根在上帝。

    第二讲完,请看第三讲—风云变幻硝烟起。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1-18 14: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
发表于 2012-1-18 21: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2-1-19 07: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2-1-19 12: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细卓分享仙子分享!
发表于 2012-3-26 14: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的本源能量和最底层的意识就是宇宙的最底层的主宰,就是上帝,本源能量是最基本的场,就是宇宙统一场,佛学叫如来藏、佛性、真如觉海等名称,最底层的主宰意识就是如来佛祖,是宇宙的最初乾坤运动所产生的意识,是谓无极生太极,就是上帝。上帝是一切的始,一切的基,最终的乾坤挪移运动就是以上帝为基,万变定基,上帝为基。

发表于 2012-4-3 00:4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伏羲画太极八卦图,就是仰观天文,俯察地理,中通人事,把宇宙的至理用图表达出来。八卦图中表明了乾坤运动是宇宙的主体运动方式,宇宙中所有的运动都是乾坤运动的有机组成部分,为乾坤运动服务。八卦图中,八卦的表述既是能量、也是结构、最主要的是意识,八卦是一种编码,意识就是这种编码的逻辑运动,形成了整个宇宙的生命运动体系,万变定基,变在八卦,根在上帝。
发表于 2012-4-3 06:28: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万变定基,变在八卦,根在上帝。

敬畏上帝!感恩上帝!{:8_389:}{:8_389:}
发表于 2012-4-4 16: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万变定基,变来变去的核心都是如来
发表于 2012-4-7 13: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上帝!
感谢乾坤草老师讲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10:17 , Processed in 0.12049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