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95|回复: 4

乾坤大挪移第一讲:天地设位/乾坤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8 13: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乾坤大挪移第一讲:天地设位
乾坤草

    说到乾坤大挪移,就要先来讲解什么是乾坤?何谓大挪移?为什么要挪移,挪移有什么作用等等,才能最终明了乾坤大挪移的第七层无上心法,真正做到解甲归田,亢龙无悔。

    乾坤,通俗来讲就代表天地,天的意思就指有意识的老天爷,也就是上帝,地是指物质世界。但乾坤的内涵要丰富一些,乾是指宇宙的本原,宇宙的源动力,上帝是一切的始源,称为乾元,君子终日乾乾,是指君子事上帝,与宇宙的源动力接通,光明正大。

    坤是指源动力的运动方向。这好比水,如果没有高低的差别,水就不会流动。力的产生是因为存在差别的结果。比如空气,如果没有压差,就没有风的产生。比如宇宙空间,如果温度都一样,就没有太阳的光芒。所以,光有乾,而没有坤,宇宙的源动力就不是动力,上帝就不是上帝,无所谓上帝不上帝,上帝是随着乾坤的产生而产生的,

    乾是一,是阳,坤就是中间断了,即乾在中间产生了一个低能级,就像水产生了一个漩涡一样,产生了向中间螺旋运动,坤就是乾的能量运动方向,是阴,是阳的能量“蓄水池”,形成了乾向坤运动的宇宙运动的一半机制。

    如果坤所吸收的能量不能返回给乾,则当坤的“蓄水池”满的时候,运动就终止了。为了保持运动的存在,这时就需要挪移了,即把“蓄水池”的能量移回给乾,形成宇宙运动的另一半机制,就可形成乾与坤的循环运动,这个循环运动就叫乾坤大挪移。

    从乾到坤,是能量的释放,如水从高处落,如太阳的光芒四射,如身体的快感,是一种阳的运动。从坤到乾,就涉及到宇宙的意识机制,靠从乾到坤运动的过程中所产生的意识机制来把坤这个“蓄水池”的能量挪移给乾,是一种阴的运动,靠一点点的积累,如蜜蜂采蜜一样,形成大量的蜂蜜,这些蜂蜜就是“乾”,蜂蜜被消耗的过程(如同太阳光的扩散一样)就是乾到坤运动的过程,散向了四周,靠蜜蜂的采蜜又采回来,就是坤到乾的过程。所以,乾坤大挪移运动产生之后,乾是靠坤的意识运动来维持的,比如,国家的富裕、文明是靠人民的意识贡献来维持的,如果是战争的机制,国家的强大有力也是靠人民的意识贡献来维持的。假如这个意识机制失去了作用,则乾坤的运动就被终止了。所以,宇宙中产生的不同的意识是各有分工的,形成不同的生命,在宇宙的乾坤运动中承担起不同的作用。也就是说,乾坤运动形成了生命,而生命必须承担起维护乾坤运动的责任,否则,乾坤运动就会被停止,还原为宇宙的无生命状态,这种无生命状态,就称为混沌,而宇宙的这种有序的乾坤运动就称为浑沌。

    上述的说法是对整个乾坤大挪移机制的总描述,具体到宇宙的展开,由于坤又可再生坤,能级可继续降低,上一级的阴就成了下一级的阳,形成了宇宙的创造扩展,扩展成反物质世界与物质世界的上下层结构体系。由于整个乾坤运动中可形成八个卦象(即乾有三子,坤有三女),上下层世界组合可形成64卦,构成36维空间(按卦理而言是28个颠倒卦和8个中卦之和)的运动体系,这是在整体上对宇宙这种乾坤运动的整体概述和分法。

    至于这36维空间实际运行情况,我也只是略知一二,历史上知道这些的人,据我了解,像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伏羲,北宋的邵雍等人有实际的体认。真正懂这个的,是我们的雪峰导游,导游不仅实际掌握这个整体的体制,更实际游览过这些空间,所以是真正的导游,信不信由你们了。

    本文就介绍乾坤大挪移的整体情况,下面就开始细致的讲解挪移是如何进行的,道理讲出来之后,大家可进行讨论批驳,看看是否符合世界的实际运行机理。

    好,第一讲到此结束,第二讲再继续。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3-4 07:4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的乾坤草,生命禅院的一大基石,拜读您的文章受益匪浅,期待读到您更多的文章。
                                                   {:8_395:}{:8_395:}
发表于 2012-3-6 12:28: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不是叫人混乱,乃是叫人安静。——《圣经》哥林多前书14章33节
发表于 2012-4-3 05:4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光有乾,而没有坤,宇宙的源动力就不是动力,上帝就不是上帝,无所谓上帝不上帝,上帝是随着乾坤的产生而产生的”感谢乾坤!
发表于 2018-1-25 21: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的有序乾坤运动就称为浑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4:02 , Processed in 0.05959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