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44|回复: 6

生命体之间的差异在于意识和结构/太极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5 14: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细卓 于 2011-12-5 14:46 编辑

生命体之间的差异在于意识和结构
太极草



小时候,在生产小队大院里围着一群大人小孩,我也凑了上去。原来是一头母牛正在生产。不一会儿,一只庞大的小牛犊落在地上(在小孩子的眼中确实不小),母牛开始不断地舔拭起来。这一切在幼小的心灵里是很震撼的。更令我震惊的是,不久后,小牛犊竟然摇摇摆摆地站起来开始走路了。从此以后,小牛犊开始尾随母牛往来于田野与牛棚,进入了被人类奴役的生涯中。

一声啼哭声中,人的生命体诞生在人世间。一个人从出生开始注定了要给旁人带来操心。幼时让父母操心,成年了让妻子或丈夫操心,老了让子女操心,因为人类有太多的事情要面对。槽槽懂懂地活着的人,又让觉悟的人操心。有人说论威猛,人不及虎狮;有人说论忠诚,人不及狗。最近网上看到一文说,人不如猪。此话怎讲?原来是猪肉都可以大幅涨价,工资却分毛不涨,由此而来的戏言!总之,人类出生在世上,尽管和动物类似,开始了被世界奴役的一生,但吃的多样,活动多样,工作多样,生活方式也多样。

前些年,我很喜欢坐火车,因为在火车站里我能看到众生相。那些扛着大包小包出门打工的老百姓们,望着年老的,我就想到自己的父母为了子女也曾经如此去打工,心里很是难受。望着年轻的人,我就想起自己这一路人生走过来的艰辛。坐在火车上,听着咔嗒咔嗒的声音,让思绪沉思,想到人生也是个旅途,我们都是过往人生的旅客。而这短暂的一生,人们活得何其复杂,何其焦躁,何其忙碌,好好的一个很简单的人生,被搞得云里雾里,各自拉着“幸福”大车向自己窝里拉。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人类是否应当遵从简单快乐的生活原则呢?

千年界,那里没有阶级社会、没有贫富差别、没有国家、民族,没有家庭、家族,没有竞争、对抗、战争、抢劫和偷盗,没有现代化的工业、农业、畜牧业,没有城市、乡村,人们唯一的劳动是修路、造舟、盖房、养蚕、纺纱织布和制衣,男女之间的相亲相爱随遇而成。在大于地球十倍的星球上,只生活着不足两亿的人,不象地球人类这样,在小小星球上挤着65亿人口,人也就不希罕了,存在着空间与仇恨,人的性命甚至不如一条名犬贵重。

生命体之间的差异主要表现在生存生活方式上,而导致这种差异的根本原因就是意识和结构。

在以家庭为基础单位的人间,大家纷纷把好处往自己家里拉,如果一个奶酪有多人盯上,就需拼斗,最后就让强者夺走。人们和睦相处,不斗不行吗?只要家庭存在,只要有私有制存在,这由不得人。能量之争绝不会停下来,私欲是无穷大的,获得再多也不会认为够了。这就是错误的上帝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之下,必然造就出来的地球人类意识形态。生命的反物质结构必然以贪婪,狡诈,冷漠,强悍,冷酷,阴险等组成。这就是很多行业中人,看面相就能让人感觉不舒服的原因。因为反物质结构的状况显现在肉身上了。

而在千年界,地大人稀的地方,人们没有地球上这么多的概念,简单快乐地生活着,因为没有家庭,私有制无处扎根,人们共同劳作共同游戏,活得悠哉乐哉。与大自然相伴,随遇而安,天下一家的生活方式,让人们时时沉浸在幸福快乐中。超凡脱俗、绝尘飘逸的仙人般的气质,正是充满真善美爱诚的反物质结构在肉身上的体现。因为结构的完美才会展现出来美的气质与感受。

有千年界人的意识,必将造就相应的生命结构,也必将过上相应的生活。
2007-8-29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12-5 18: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变意识,就能改变结构,重读太极文字,受益匪浅!{:9_677:}
发表于 2013-9-12 21:4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千年界人的意识,必将造就相应的生命结构,也必将过上相应的生活。
发表于 2013-9-12 21: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体之间的差异主要表现在生存生活方式上,而导致这种差异的根本原因就是意识和结构
发表于 2013-9-12 21: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家庭存在,只要有私有制存在,这由不得人。能量之争绝不会停下来,私欲是无穷大的,获得再多也不会认为够了。这就是错误的上帝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之下,必然造就出来的地球人类意识形态。
发表于 2013-9-12 21: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错误的上帝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之下,必然造就出来的地球人类意识形态。生命的反物质结构必然以贪婪,狡诈,冷漠,强悍,冷酷,阴险等组成。这就是很多行业中人,看面相就能让人感觉不舒服的原因
发表于 2018-1-26 12: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体之间的差异主要表现在生存生活方式上,而导致这种差异的根本原因就是意识和结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9:07 , Processed in 0.03828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