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63|回复: 2

信仰的死亡 与 正信的永生(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6 19: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写于自己的信,是内心对于真知的忏悔,是生命的自检。

什么是信仰?建立在世俗常人立场之上的信仰,其实就是人类欲望与情感观念的集合,是以索取为前题的生活态度,是人生某一过程中,充填生活内容的精神方向,比如信仰爱情,信仰权利,信仰民族主义,信仰科学......等等,这种建立在获得现实自我利益满足为最终目地心态,导致的结果就是信仰的力量在现实的利益、欲望、客观环境的左右之下,逐步的走向衰竭、枯萎、直至死亡;心灵与希望,向往与期待,以至于最终幻想的死亡,信仰也随希望的破灭而死亡,堕落入信心的低谷,消失在生命绝望后,对于真理的怀疑、否定,以至于彻底的背弃。

修炼者面对的考验是残酷的,不仅仅是牢狱或者生死离别,还有漫长的时间,在现实的物质环境中,在正常的人类社会生活中,在衣食住行的常人社会活动中,彰显出神与人的区别,这是极其艰难的,因为形式决定不了内涵与本质,这是极其坚强的、理性的、明确的、坚定的认知,因为在和光同尘的形式下,保持一颗无比纯洁、纯净、清晰、坚定、明确、勇猛的心、一颗佛法修炼者勇猛精進的心!

看过一个故事。在奥运会历史上有一位日本籍的马拉松长跑冠军,他保持着几届奥运会马拉松长跑速度的世界记录,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他,想要他说出能够以惊人的速度跑出世界记录的秘密,这位选手微笑着告诉记者,“我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整个长跑的过程被我划分出来无数个一百米,我就是在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刺完整个赛程,不论这个过程有多长,在我的脑海里,就是百米赛跑,就是一个又一个的冲刺”,不可思议的速度就是这样产生的。

修炼的过程,对于一个人,也许是一生的时间,或许更长,或许你走到了生命的尽头,都无法感知真理的存在、神佛的眷顾、佛法的浩瀚与光明,可是,一个真正的勇者,是不能够因为时间的漫长、道路的艰难、困难的阻隔,而放弃了心灵中纯净的正信,那就是百米冲刺的速度,那就是对于佛法最大的敬仰,那就是生命的未来与荣耀。可是,现实中,有太多太多的人,被生活中具体而现实的环境所改变、所妥协,曾经百米冲刺的速度变成了“胜似闲庭散步”,悠哉游哉,甚至于已经意识不到自己的心、自己的标准脱离了佛法对于众生的要求,甚至于放弃了信仰、脱离了佛法,信仰的死亡带来的是人类迷茫后的徘徊。

让我们看一看,这种信仰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是佛法真理本身的原因吗?还是这个人的作为、行为是不对的?可是这些信仰死亡的人,毫无例外,曾经都是很激進,热血沸腾,信誓旦旦,甘心为真理抛头颅撒热血的人,这些人都曾经是为了佛法付出过生命一切代价的人,甚至于付出了人世间的所有所有,可是,为什么这些曾经大雄勇猛的尊者,到了后来,却背离了他们曾经为之付出一切的信仰,当他们的信仰死亡后,取而代之的,是痛苦的失望与绝望的仇恨?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人,不止一个这样,曾经令人敬仰的英雄,放弃世间一切富贵去证实真理的人,在人间或许是满腹经纶的博士,或许是身价不菲的大款,或许是教师,或许是平民百姓,如果没有当初的信,也就绝对不会出现整个过程中他们所承受、付出、经历的的一切磨难,这种信,远远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相信”,而真正是一个放弃生死后,修炼者对于佛法无上的坚定,可是,可是,为什么这种坚定,却不能够走到最后?

让我看一看自己,在我的心中,对于佛法无上信仰的基础是什么?是因为相信他就是真实的佛法,信仰他能够给自己的生命未来带来福报?是相信通过对于他的修炼能够成为神佛?是相信他里面有神佛的存在,对于他的信仰可以给自己的现实人生带来好运气?在危机的时刻能够得到神佛的看护?能够在佛法中得到身体的健康?心灵的满足?还是臆想中自我心理暗示后,即身成佛的可笑的幻想?

这一切的一切,基点都是一个“求”字,能够得到什么,为了什么而付出?求的背后,就是一个“我”字,我要如何如何,我能够怎么样怎么样,我如何的了不起,我的背后,就是一个“私”字,为了我的得到,为了我的安全,为了我的幸福,为了我的光明未来,一切行为的中心思想,就是为了“我”如何能够通过这个佛法达到某个目标,与生命存在的不同于常人的状态。

私的背后,就是你,我,所有生命无法解开的生死轮报、因果业债,这就是过去整个宇宙的法,整个宇宙神佛的存在,一切旧的生命因素的基点,你,我,我们的心只要属于他们,他们就有理由安排我们的未来,其实他们早就安排好了一切。能够破除这颗心的,只有法,只有对于佛法的实修,对于佛法理性的,对于佛法本身的真理认识,才能够破除人类现实自我对于佛法的所求,没有了人类向佛法所求的贪婪的,自私的心,也就没有了让你认识自己这颗肮脏常人心的因素。

人与神,就在一念之间;而这一念,却是要通过漫长的考验、修炼成就的;那就是生命的位置。

信仰的前提,是要理解佛法,正确的认识修炼与佛法,佛法可以带给你生命的未来,却绝对不是带给你现实自我的既得利益,这就是那么那么多的人,曾经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在跑向真理最终目地地的过程中,被旧的宇宙因素使了绊子,摔得头破血流的根本原因,------被自我的执著绊倒了,建立在人类欲望之上的有求信仰,无法承受人成神过程中,高层佛法标准对于生命纯净成度的检验,

人成神是真实的、现实的、可见的、可以实证检验的,可是,有一个基本的观念要清醒,佛法度化的,不是你这个现实的自我如何成为神,成为万众瞩目的佛、天人众生的主。小小的人类,满身满心的业力、情欲、肮脏、无法解脱的因果业障,不洗净你、升华你,你如何成为神?难道把你现在的这个你摆到天上去管理宇宙吗?你的七大姑八大姨,兄弟姐妹,是不是都要封王封侯啊?满天的仙女岂不是都成为了你的后宫?你的无边权力与能力在人类的欲望支配下,有可能会做“千古一帝”之类的美梦,一个拥有无边佛法能力的人,对于宇宙众生将是可怕的噩梦,所以,这种事情永远不可能发生;所以,抱着自我人心不放的人,想要通过为佛法做事情获取未来福报与果位的人,你的这种交易,与佛法、师尊所做的这场生意也是无法如你所愿的。

修炼啊,目地偏差了,一切的光明磊落形式之下,内涵也就偏差了,所有的结果也就偏差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生死的考验中能够走过来,却在漫长的时间消耗中,死亡了心灵深处对于佛法、对于师尊真正的信仰,因为他所要求的回报,佛法没有兑现啊,所以,没有回报的付出是没有意义的,没有希望的未来为什么还要坚持?意义何在?这就是为什么人类永远也看不到神存在,人没有资格与神佛交易!当现实的生活检验真理的时候,你站的基点、目地,就决定了你对于佛法的认知,也就决定了你生命的未来。

形式本身不决定内涵;决定内涵的只有你的心!最本质的对于佛法的认识,“朝闻道,夕可死”,一颗单纯的求法的心、一颗没有任何利益索取的心,才能够在经历漫长的、各种形式考验的修炼过程中,成就人成佛这一宇宙的奇迹。

人类的身体之下,肉体之中是有灵魂的,这个灵魂,只有修炼者,通过真正的实修,彻底的放弃现实的自我,以及人类的情欲、妄念才能够感知的到,接触得到,无比的真实、如意、清晰地洞知宇宙间一切奥秘。

无论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修心断欲,去除人世间的向往与执著,这永远都是修炼者通向真理唯一的道路,脱离了修炼者对于佛法最基本的认识,-------修炼者的目地是为了解脱生命的轮回,获得灵魂的永生,这一条最根本的原则,是一切正教的核心,所有的宗教都是建立在 “灵魂升华,生命永生,神灵伟大,宇宙中有天国世界”,这几条最基础的理念之上,核心思想都是解脱现实的苦恼与虚妄,没有任何一门正教,是告诉你可以借助佛法的力量来获取现实社会的既得利益,所有建立在现实的人类自我能够通过证实佛法获得现实利益的心,“包括你想成佛的私心”与思想,都是邪见,那就是你在修炼道路上一定会被旧的宇宙生命抓住的把柄。

修炼就是舍弃,舍弃现实的自我,纯净的自我本性,才会在佛法中得到真实的觉悟,那就是智慧,只有神佛才会拥有的高层境界,生命的存在状态,“心性是一个人的先天本性,与生俱来,不生不灭”。实修啊,一个人遇到的最大的难就是欲望,建立在自我人心之上的,对于这个世界全面的认识与索取,真的能够做到“做而不求”,就已经身在“道”中了,能够明确的从理性上认识到自己是一个修炼者,用佛法来归正自己的心,内心坚定对于修炼解脱的渴望,这种超脱与淡然,能够保障我们在人类社会中正常生活的同时,内心却不被现实的事物带动,做好自己份内的责任,灵魂在佛法中清醒,实质的愉悦与升华,时时刻刻都在证实着佛法存在的荣光,一切信心与力量的源泉。

是的,只有灵魂的升华才是信仰的保障;脱离了信仰的最基本内涵,建立在情感、观念、欲望得到之上的信仰,迟早会死亡的....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11-16 20: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善者天敬分享智慧美文
发表于 2011-11-17 17: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与神,就在一念之间;而这一念,却是要通过漫长的考验、修炼成就的;那就是生命的位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8 14:11 , Processed in 0.10016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