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56|回复: 21

精神和信念能转换为物质/太极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 16: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精神和信念能转换为物质/太极草

能量越小越成形,物质是能量转换而成的有形产物。精神和信念正是意识范畴。

宇宙形成后,物质的基本要素已经由上帝,神佛天仙们造就出来了。在人间,我们对物质的影响与作为,就是通过精神和信念来达成的。

我有位堂兄,现在是拥有小具规模的工厂,工人有几十名。当初他在白手创业时,正好我也参与其中。所以,对其一路走过来的过程有个了解与观悟。

创业起初,正是他先期的工艺品事业走向没落,又是刚刚搬迁到沈阳,租房子而居,情况很是恶劣。记得,那时他拖家带口(岳母及小舅子两个,妻子,不到3岁的孩子,加上我)共是七人,用仅有的200多元钱,改了另一个行当,开始了新的创业。数年后,当每次谈及这段艰难的岁月时,他坦言,那时能支称他不倒下,能让他废寝忘食,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是他的孩子。为了孩子的美好未来,每每遇到挫折,他都能够顽强地顶过去。

经过数年的奋斗,工厂稍有规模,生活无忧了,而此时让他继续将工厂经营、发展下去的动力,就由当初的一切为了孩子的信念,转变成---为了民族兴亡做些事。那时,中国的朝鲜族们去南韩打工正成为热门(现在依然),而将幼小的孩子们留在家中由老人们来带管。有很多孩子因此缺乏父母的爱,拿着父母多年来从国外汇来的款,沉迷在物质享乐中走向了堕落。此时,我这位兄长的精神活动中的观念,由家庭观念转为民族主义观念。尽管我早离开了他处,但经常去访问他的工厂,所以,后来我便看到了,工厂里的工人变为清一色的朝鲜族青年。再后来,又有了其它的变化,从中我观悟到了,精神与信念对物质事物的作用与影响。

精神和信念可以变成动力方式转换成物质。反过来,物质能否转换为精神与信念呢?完全可能,因为它们是表象与本质的关系,是浑然一体的。

从读万事万物中,从读天启无字书中,我们可以将物质的反馈转换成精神、信念的东西。这可以靠灵觉来办得到。而灵觉的恢复与灵敏,是在敬畏上帝,对现象刨根问底,探求如来、探求真相的前提下才会变成可能。

曾经有过狼孩的故事。一个被遗弃的婴孩,从小与狼共舞,具备了狼的意识形态,后来人类发现时,他的表现是爬行,生食,嚎叫,无一不是狼的行为。这件事上,靠着灵觉,我们可以读出很多道理。其中之一是,有什么样的精神活动,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表现形式。所以,为人阶段不可愚昧,不要让坑蒙拐骗、胜者为王等动物化的精神活动主宰了自己;想来生继续做人的,就牢守家庭、民族、政党、国家、宗教观念,因为天堂里没有这些事物;想成仙的,就要进行仙的精神活动,牢守成仙的信念。

傍晚时分在公园散步,我们常能看到池塘边亮着的照明灯下,有好多小鱼簇拥着,追求光明真是生命的本性。而这一群小鱼,正好成为小顽童们的捕捉对象,它们追求光明却丢了性命。为何?我们靠着灵觉可以明白,整体亮着的才是白天的光明,局部亮的很可能是夜晚的灯光,各种理论体系充斥的时代里,观查一种理论体系是否是真正的光明,就当如此审视。看它是不是仅仅某个方面,某个观点对我有强烈吸引力,而其它方面没感觉怎样,它很可能就是要我命的那束夜晚的灯光。这就将物质现象,通过灵觉转换成为精神的东西了---追求光明需当谨慎。

物欲横流的社会现状,人与人之间冷漠的关系,防范的关系,缺乏诚信的时代,在互相争夺利益,甚至不分手段的世界里生活,我们的灵觉让我们感知到了,这一切的发生,是出于私有制,而人类不得不私有,是因为以家庭为单位来生活。所以,我们不断强调的生命禅院时代,那个“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贤不遗野,天下一家”的时代才是人类获得幸福的真正途径,也必然会来到,因为人类渴望幸福自由的精神和信念在起作用。

精神和信念能转换为物质,物质也能转换为精神和信念,正是禅院理念助我明白了这一切。2007-8-17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11-1 19: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神和信念能转换为物质,重读太极兄文章有别一样的感受,想起当初的那种热望和激情,现在好像怠惰了许多呀!
发表于 2011-11-1 19: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受启发。
发表于 2011-11-2 10: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极天启读得真棒!
发表于 2011-11-2 14: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极好棒啊,读此文受益很多!谢谢太极的灵性感悟分享!
发表于 2011-11-4 23: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太极的分享
发表于 2012-3-4 07: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灵觉转换成为精神的东西了---追求光明需当谨慎。如飞蛾扑火。要辨清那是光明,那是火坑!
                                                            


发表于 2012-3-6 12: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诚信可以安邦定国平天下
发表于 2013-9-10 20: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神和信念能转换为物质/太极草

能量越小越成形,物质是能量转换而成的有形产物。精神和信念正是意识范畴。


发表于 2013-9-10 20: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形成后,物质的基本要素已经由上帝,神佛天仙们造就出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7:15 , Processed in 0.03954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