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24|回复: 7

从一朵花、一粒果实中能看到上帝,能认识上帝/太极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2 12: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一朵花、一粒果实中能看到上帝,能认识上帝/太极草

我们常说文如其人,名副其实,表里如一;还有贬义上的,老鼠的子女会打洞,狡兔三窟。这就是说,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作品上,一个人的言行上,一件事情上,一次活动等等表象上,只要细细品味,就能感知到背后操作者的人生观、世界观、生命观、价值观。这个人世间的任何人造物皆如是,只要我们用心去观察,就能认识到创作者的人性品质与意识形态。

人造的是这样,那么非人造的事物又如何呢?

从禅院文集中,我们知道:在上帝的默许下,45亿年前耶稣率领上亿天仙开始创造太阳系,先造出了地球,然后设置了太阳及其它太阳系星球,对太阳、地球的大小、位置、运转速度等进行了严密精确的计算和设计,此后,耶酥派遣近亿天仙以智慧人的身份来到地球,对地球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地球上的水、大气、绝大部分绿色植物和食草动物等就是当时天仙们创造的。从此,地球上翠峦叠嶂、奇峰林立、山清水秀、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绿色植物和动物们集中的最美丽的地方。 天仙们就在地球上歌呀、舞呀、闹呀、乐呀,有点“乐不思蜀”。

从天仙们的创造物中,我们可以看到耶稣率领下的天仙们,那洋溢真善美爱的集体意识。

我们再看:地球上天仙的快乐享受引起了撒旦的不快,为了显示自己法高一筹,大约在2.5亿年前, 他就派遣另一批天仙(佛)来到了地球,在已有的基础上开始了大规模地苍蝇、蚊子、臭虫、老鼠、蝎子、蜈蚣、蛇、食肉动物等生命的创造。专门对付耶稣派创造的生命,为了平熄他们“心头”的嫉妒之火,他们还以恐龙的形态在全球范围内对耶稣派创造的植物和动物进行了破坏。

从这一派天仙们的创造物中,我们也可以见到撒担率领下的天仙们,那充满假恶丑恨的集体意识。

由此可见,在物质生命体的创造中,高层生命体是什么样的意识体,就会创造出什么样的物质生命。

从一朵花的含苞欲放,绚丽绽放,花粉受精,孕育果实中,我们可以看到物质生命的出生,成长,衰老,死亡是天道的运行安排。而且,从花朵衰败枯萎,果实孕育成熟中,可以看到一种生命形态的死亡,正是另一种生命形态的诞生。这也正是上帝给予意识清醒者的教诲,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要看破生死。

从鸟儿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上,教育我们明白人间只不过是旅途,太多的人生累赘,只会限制旅程的脚步,会让我们举步维艰。

从一粒种子埋入地下,长出果实磊磊中,上帝教育我们,只有把小我牺牲掉,才会有大我生长出。

从这一切物质世界现象中,我们看到了上帝对一切生命体们的教诲、关爱与眷顾。

总结:从天下没有一朵完全相同的花朵中,我们可以看到上帝的唯一性;从能量由鲜花进入果实中,从种子发芽成枝叶中,我们可以看到上帝的无定形;从阴阳共存、结合繁衍万物的现象中,从那背后独立存在并操控这一切的、那看不见摸不着的规则中,我们看到上帝的中性、无明;从万物的生老病死中,我们可以看到上帝的公正、仁慈;从生命体展现的千姿百态、万种风情中,我们看到了上帝的超能与智慧。

原来,我们来到人间要学习的,正是能看到上帝,能认识上帝。2007-8-1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10-22 19: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我们来到人间要学习的,正是能看到上帝,能认识上帝。”{:9_676:}
发表于 2011-10-22 20:42:4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间处处有天启!
发表于 2011-10-22 21: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上帝让我能够看太极草所写的感悟,感谢细卓分享!
发表于 2011-10-23 19: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太极兄学习,一花一草中认识上帝,不被表象所迷!
感谢太极兄分享智慧。
发表于 2013-10-8 20: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一粒种子埋入地下,长出果实磊磊中,上帝教育我们,只有把小我牺牲掉,才会有大我生长出。

发表于 2013-10-8 20: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太极兄学习,一花一草中认识上帝,不被表象所迷!
感谢太极兄分享智慧。
发表于 2018-1-26 13: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的质在清凉界,上帝的灵在宇宙万事万物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8 20:26 , Processed in 0.08349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