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01|回复: 43

小雪豹给我的困惑和启示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5 09: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雪豹给我的困惑和启示
雪峰

小狗 雪豹

小狗 雪豹

      由于特殊的原因,一条小狗来到了我身边,因它全身雪白,我就起名叫它雪豹。

      小雪豹可爱,灵性极高,悟性极好,看家护院责任心极强,所以喜欢它,我有好吃的,比如鸡蛋、饼干、肉等,让它与我分而食之。

      可麻烦和问题来了,它现在只吃好吃的,普通食物一概不吃,馒头、米饭、面条、油饼都不吃,身体越来越消瘦,整天可怜巴巴地瞅着我,那眼神分明是在告诉我:“请给我好吃的。”

      哪有那多么好吃的啊!我作为主人,吃的是馒头米饭面条,你现在如此挑剔,要享受比我更高的生活待遇,难道要我把你当神灵供养?你是小雪豹啊!你怎么就不明白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呢?

      一个生命,当它的要求超出了应受的范畴,是不是变得贪婪和傲慢了?

      牡丹仙子因孤傲,受不得一点委屈,被贬出京城,发配洛阳,这是谁之错?是自己的问题,还是武则天的问题?

      小雪豹现在不吃普通食物却要享受比主人更高的生活而变得越来越消瘦,这是它自己的问题,还是主人的问题?

      我困惑!

      想起十多年前,我养着几条狗,其中一条个头很高的叫黄贝的狗,因为家里所雇佣的洗衣清扫卫生姑娘喜欢,就送给了她。她带回她的家乡,不久传来消息,说黄贝死了,问原因,说黄贝干脆不吃她们家的食物,饿死了。

      原因很快弄明白了,狗,一旦吃过更好吃的食物,它不再吃原来粗糙的食物,这从我养过的两条黑贝身上得到了证明,这两条德国黑贝,一条叫隆贝,一条叫蓝勃,我每天喂它们一袋肉,一天,没有肉,只给它们狗饲料,它们干脆不吃,宁愿被饿着,宁肯被饿死,也不吃。

      这真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一旦经历了浩瀚辽阔的大海,其他的大江大河大湖就再也难入法眼了,一旦体验了巫山云雾的风姿,再看其他的云雾就太一般了,也懒得去欣赏了。

      古人云:“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住惯了五星级宾馆,茅草房里再也住不下去了,一旦吃了仙桃,天下毛桃再也难以下咽了。

      受苦受累吃糠咽菜长大的人,一旦进入了优良的环境,再也承受不了苦和累,再也吃不下糠菜了。

      难道受苦受难的让他永远受苦受难,不能让他知晓和享受到更好的生活,一旦让人变成了仙,会不会像小雪豹那样也越来越挑剔,越来越挑三拣四,越来越觉得自己是皇帝了?

      小雪豹毕竟是畜生,不懂得主人对它的爱护,主人给它什么吃的它就高高兴兴地接受,这样会更获得主人的赏赐和关护,如果一味地要好的,结局不是挨饿,就是被遗弃。

      人,应该保持如来本性如如不动,不论遇到什么环境和待遇,应始终保持谦卑不骄傲,始终保持淳朴平凡心态,不要挑三拣四,遇到窝头时吃窝头,遇到馒头时吃馒头,若一味地抬高自己的身份,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吃穿住行方面要求太高,太孤傲,太清高,结局将是可悲的。

      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要求低者被升高,要求高者被贬低,大抵如此。

      人啊!当你看他人不顺眼,看他人恶心时,请照照镜子,在他人的眼中,你可能更让人不顺眼,更恶心。

      基督耶稣教诲的好啊!当你想挑他人眼中的刺时,先把自己眼中的梁木拔出来吧!

      2011/9/5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9-5 09: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时时谦卑,保持如来本性,随遇而安。
 楼主| 发表于 2011-9-5 10: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持谦卑,随遇而安,谨记自己只是一棵普通平凡的小草!
发表于 2011-9-5 10: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应该保持如来本性如如不动,不论遇到什么环境和待遇,应始终保持谦卑不骄傲,始终保持淳朴平凡心态,不要挑三拣四,遇到窝头时吃窝头,遇到馒头时吃馒头"-----导游。
谨记导游教诲。随缘而化,随遇而安。
感恩上帝,感恩导游。
发表于 2011-9-5 10:44:5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应保持如来本性如如不动.随缘而化,随遇而安.始终坚守导游教诲!
发表于 2011-9-5 11: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谨记自己是一棵普通平凡的小草,低位谦卑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1-9-5 11: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肉有那么好吃吗?何况没煮熟的肉。我看狗都不知道什么是好吃的,不然怎么会说“狗离不了吃屎。"

是否有可能雪豹老弟长期吃肉,走的是肝胆之道,那么脾脏得不到锻炼,于是就罢工变得虚弱,吃了面食米饭反而消化不好,所以不想吃了。

如果身体很好,什么都想吃,有时就想见什么吃什么,见了你雪峰老哥,也想把你生吞了。你害怕了吧?
发表于 2011-9-5 12: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禅院草知道了天国千年界万年界的开心快乐后就算下辈子让他当皇帝也不愿意回到人间
发表于 2011-9-5 12: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珍惜、谦卑!
发表于 2011-9-5 12:5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要求低者被升高,要求高者被贬低,大抵如此。
人啊!当你看他人不顺眼,看他人恶心时,请照照镜子,在他人的眼中,你可能更让人不顺眼,更恶心。”感谢导游,时刻警醒。{:9_67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9:50 , Processed in 0.04871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