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116|回复: 52

回答李云翔有关抱怨执着幻象游戏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0 09: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答李云翔有关抱怨执着幻象游戏的问题
雪峰

      李云翔昨日发文《有几个问题请教导游哥哥》,文中内容主要的不是提问题,而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想证实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文后十几位会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且大家表达的观点在我看来没有什么问题,都是正确的,但云翔一定要“只盼导游给予回答,”我只好专文作答。

      云翔的第一个观点是,有怨气就应该发泄,禅院理念“不怨天、不怨地、不怨社会、不怨他人”是错的。

      为什么不能怨天怨地怨社会怨他人?因为这个世界没错,错的是自己,现实是自己意识的投射,一切都是因果,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何怨之有?埋怨抱怨越多,情形会越糟糕。要怨,就要怨自己。一个有感恩心的人是没有怨气的,也是没有时间去埋怨和抱怨天地社会和他人的,越是自私的人,自我意识强的人,不通情理的人,埋怨和抱怨越多。

      云翔的第二个观点是,不敢抱怨也是一种执着,修行人是大执着者。

      从云翔阐发的观点看,云翔不明白什么叫执着,执着是一个人对自己认为重要的事物和观点的坚守和维护,对理想境界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不能算是执着。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敢,有所不敢,这是维护和谐秩序和维护生命的起码的道德,把“不敢抱怨”也当做一种执着,就等于把“不敢杀人”也当做了一种执着,这是对佛陀关于“执着”教诲的一种误解和亵渎。说“修行人是大执着者,”纯粹是胡言乱语,请问这世界上哪位真正的修行人是大执着者?

      云翔的第三个观点是,忏悔也是一种执着。

      这纯粹是眉毛胡子一把抓胡搅蛮缠了,忏悔是净化自己心灵,完美化自己心灵的一种方式,这与每个人每天洗脸刷牙洗衣服洗澡清扫房间和环境一个性质,如果把忏悔也看作一种执着,就等于把每天洗脸刷牙也看作了一种执着,这是对执着的乱用。

      云翔的第四个观点是,既然文集中说无善无恶无对无错,那么忏悔没必要,发牢骚发抱怨也没错。

      首先,这是对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的一种以偏概全的攻击,文集内涵如此渊博深厚,为什么对文集其他内容略过,却揪住“无善无恶无对无错”来阐发感慨?此外,文集中哪篇说“无善无恶无对无错”?是针对什么说的?是站在什么境界上说的?这种不顾全貌不顾全文抽丝剥茧粗枝大叶式的学习领会方式本身就是不严谨的态度,故意放大某一个局部或某一点,然后依据其放大的点来说事,是心术不正的表现。生命禅院几百万字文章,八百理念,都在讲善恶是非,怎能说无善无恶无对无错?基督耶稣、佛陀释迦牟尼、仙人老子、先知穆罕默德和历代贤哲哪一位说无善无恶无对无错?

      云翔的第五个观点是,一切都是幻象。

      这是走了极端,我要对云翔说,一切都不是幻象。幻象不幻象是从时间的经纬度来分析的,不是从概念上分析的,从时间的终极角度讲,一切的物质形式的存在都是幻象,而从时间的即时点而言,一切都是真实的存在。

      云翔的第六个观点是,神佛仙人都是上帝操控的棋子,整个存在只是上帝在玩的游戏。

      这是对上帝的亵渎,是对生命的蔑视,是玩世不恭的人生态度,是对大千世界的最低级最肤浅的认识,也是把自己抬高到比上帝更高明比道更玄妙位置的一种极大地傲慢和无礼。

      总评:云翔在玩弄概念,没有脚踏实地修行修炼。

      2011-5-10


附李云翔的有《几个问题请教导游哥哥》:
http://lifechanyuan.com/bbs/foru ... =19402&fromuid=3696
今天早上在床上躺着躺着,忽然冒出了几个问题,虽然最近问题比较多,也知道麻烦哥哥了,但不得不厚着脸皮继续问,问不清楚就难受,说来说去都是这问题惹的祸,我也纳闷了,为什么我总是这么多问题,有问题不是什么好事,它折磨人啊。
文集中说不怨天不怨地不抱怨社会不抱怨他人,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虽然知道是自己的错,那有了怨气怎么办,我现在是有了怨气也不知道怎么做了,也不敢抱怨了,难道就让怨气憋在肚子里,憋一肚子气,把人憋死吗,向谁发那,以前有了怨气还可以向着他人发,现在不敢向天发,不敢向地发,也不敢向人发。对着花草树木发吧,也不好啊,他们也没错啊,在地上挖个洞发吧,这大地没来由的还承受你的怨气?面对着空气发吧,好像也不太好,这咋办?
话说回来了,佛说不执着一切,不敢抱怨是不是着相了,是不是一种执着,都说修行人无执着,我看修行人是大执着,他们执着于开悟,执着于上天国,可见还是有执着存在的。
如果说不敢抱怨是一种执着的话,那吗一个人忏悔是不是一种执着,我看忏悔也是一种执着,也是着相了。
反过来说:文集中说到,无善无恶,无对无错,既然错误不存在,罪恶不存在,那干吗还要忏悔啊,既然错误不存在,我们要是发点牢骚发点抱怨就不是错误了,可见就达到了一种无怨无悔的无相境界,[无怨相无忏悔相}。
绕啦绕去我感觉啥都没有了,一切都只是一种幻象,就连忏悔和祈祷也是一种幻象,宇宙中所有的一切言论和行为都是一种幻象。
那么正确的是上帝通过神佛仙和人来玩游戏,上帝遥控着神佛仙,通过神佛仙间接的来遥控着我们,我们只是上帝操控的棋子[【言辞有点激烈,但不得不说】,整个存在只是上帝在玩的游戏。
这是今天早上的一点感想,请哥哥大发慈悲来指导一二,我知道麻烦哥哥了,请哥哥谅解。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5-10 10: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开示!
“随心所欲不逾矩”永远只坚信上帝,严格按照导游的路线图行走!{:8_419:}
发表于 2011-5-10 10: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的清晰解答!
发表于 2011-5-10 10: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教诲!{:8_420:}{:8_420:}

发表于 2011-5-10 10: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幻象不幻象是从时间的经纬度来分析的,不是从概念上分析的,从时间的终极角度讲,一切的物质形式的存在都是幻象,而从时间的即时点而言,一切都是真实的存在。”——导游

导游讲解的太棒了,受益匪浅!
发表于 2011-5-10 10: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阿甘 于 2011-5-10 10:49 编辑

感恩导游解答,拜读,受益。
发表于 2011-5-10 10: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的精彩解答!{:8_395:}
发表于 2011-5-10 10: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上帝的恩赐  感谢导游大爱{:8_395:}
发表于 2011-5-10 10: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开释,脚踏实地的修行修炼
发表于 2011-5-10 11: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非常清晰的讲解!{:8_38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09:15 , Processed in 0.06445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