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485|回复: 19

感悟爱的奉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19 15: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文文 于 2011-4-19 19:18 编辑

    我的确是因爱而生,因爱而活,因爱而说自己的感悟,也许只是冰山一角,但还是想写出来分享,我很喜欢导游对爱的定义“爱就是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一种内心的喜悦和无私的奉献。

    今天与第二家园的6个孩子一起学习唱歌——《爱的奉献》,又让我再次强烈地感受到爱,我越来越喜欢爱,它真的无法用言用来表达。我们一起已经把旋律唱熟,而后,给他们一句句分析歌词,很希望他们每一个小天使能感受到歌词中爱的意境,所以我想和他们互动,于是,我对他们说:待会儿你们也说说从歌词中,体验到爱是什么样子的,有什么感想,请与我一起分享。

    语音刚落,其中一个小天使马上说道:“老师,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接着另一个宝贝又说“我感觉好温暖。”还有的说“我很感动。”再想想他们脸上洋溢出来,纯洁自然灿烂的笑容,我被振住了,多么清纯的天使呀!此刻,我静静的坐在这里记录之时,眼眸已湿润,原来他们奉献着自己的爱呀,不然我没有这么强烈的感受。

    经过与家园小朋友的两节音乐课后,我越来越发现,其实他们的爱更接近上帝,此时,我真的感谢小天使们,在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爱很纯很浓。

    按正常来说,一个长大的人更懂得爱,爱的能量更能接收到,因为上帝本来就是爱,爱就是自己的生命,奉献是最正常不过的事,而实际生活中,并非如此,所以有点伤感,更别说奉献爱,就算是日常小用品也难。

    为什么我们感觉不到爱?我想最大的障碍是因我们自私,并且自己有相当强的自尊心和比较心,我执也重,唯我独尊等等,总想身边事物随自己运转,想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试问这可能吗?我有亲身体会。

    记得2008年初,在公司当外贸业务员跟单时(同时也在学习《禅院文集》),结合自己的不懈努力,换得老板的信任和表扬,而其他几个学历远远超过我的就开始嫉妒,但是当我不理不问的时候,灾难就降临在头上了,因为我自己生傲慢心,以为只凭努力而做,你们拿我没有任何办法,我可是有功之臣,当我正在为自己的一切感到高兴的时候,和我搭档的同事开始反抗(老板她是我的助手,因为我的英文水平不好),她不直接与我讲,而是背后向跟老板娘嘀咕,说长道短,可我毫不理睬,依然我行我素。

   当时,公司的几个大客户由我负责,可以说很熟悉,与客户之间的关系也不错,而老板和老板娘就更小心监视(这是事后才知晓),记得就因为一封给客户的邮件里,留了我的手机号码,结果被老板娘大骂一顿。我天生不能受冤枉,不喜欢这样的方式,所以顺理成章地,最后以自己不适应这份工作,身体不舒服为由,离开那家公司。

   当我离开后,瞬间感觉整个世界没有一点光,更别说有爱,如果不是因为有贤夫,可能连死的想法都会出现,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个星期,哪里也不去,饭也不吃,只喝水,成天把VCD调到最大声,播放的都是女生演唱的伤感歌曲,门窗关紧,一个人疯狂着,发泄着对世态的不满。

    上帝爱我,当我正缺乏爱的能量之时,一位禅院草始终在千里之外支持鼓励,我并不了解他,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个非常优秀,懂得爱的人,跟我谈人生,讲道理,虽然讲的不多,但触动很深,被他的这些无条件的爱打动着,于是更用功学习禅院文集。

    到了8月份,我顺利成为一名禅院草,回到了上帝爱的海洋。

    现在看在公司那件事,的确是我的错,“天下没有一个被冤枉的灵魂” 我有私欲,并且想高高在上,还自认为少了我,公司短时间内,很可能无法运转,因为自己工作时间总是很长,做的事最多,工资嘛不多要,比新招来的大学生还少四分之一,老板不会把我开除,可哪知,自己完全背离公司的游戏规则。

    因为老板是老板,无法超越。电话号码的事让他们联想到我有野心,这是相当正常的事,游戏规则是无法打破的,一旦不懂规则,灾难必然降临,所以一切祸是都是自招,不能怪上天不公,也不能说世界上没有爱,更不能否认爱的存在。尽管如此,直到现在也没后悔离开那家公司。感叹,人只要走中庸之道,方能天地宽。

    爱很自然,因为整个宇宙都是上帝爱的杰作,阴阳对称,正负能量之和为零。即使在逆境中也是爱,是上帝的爱让你进入新转折点,如果你真把逆境看得昏天暗日,那么你已经享受不到爱了,离爱反而更远,不是上帝不公平,而是自己的错误意识导致,但是只要相信上帝,相信爱,一切都会加倍出现在自己的眼前。

    当我们永保感恩之心,时时谦卑,不再追求荣华富贵、名利财色,物质世界的引诱不起作用;不再动用自己有限的大脑去思考,去揣测任何现象,以爱的态度去欣赏、去感受、去融入的时候,接收到爱的能量最多,最纯洁,只活在当下的感受里,不想拥有,更不想霸占,这样越靠近上帝,只要感觉到自己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爱一定与你同在,或者说这时你已经是爱的一部分,无论走到哪里只想如实绽放自己的真情感,不管结果,这个过程就是奉献,也是爱的奉献。

    不给他人带烦恼和忧伤,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回归到儿时一样简单,常常处于这种状态,这也是算是奉献,就像第二家园的小朋友一样,我感觉到他们在奉献自己爱的能量给我。

    雪峰导游的爱就是无私奉献,他的爱早已超出人的想象,我不是妄下结论。事实的确在眼前,他把宇宙一切真相揭示,如今的人类一片黑暗,而他,为人们点燃心中神灯,为人类带来福音,这样的爱还值得怀疑吗?难道还不足以说明爱是无私的奉献!

    感恩呀,上帝竟然在我们的结构中装入这么神奇的东西——爱,有爱就有一切,爱就是一切,懂了爱自然就会奉献。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1-4-19 15: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导游和亲人们指正,感谢。{:8_389:}{:8_389:}
发表于 2011-4-19 16: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感恩上帝,感恩导游,感恩文文的分享。让我也感受的了爱。
发表于 2011-4-19 16: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释放的越多,获得越多!{:8_433:}
感谢文文分享感悟!{:8_420:}
发表于 2011-4-19 16: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就是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一种内心的喜悦和无私的奉献。”导游语
感谢文文分享感悟
发表于 2011-4-19 19: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8_433:}文文感悟的好,爱是不附带任何条件的一种内心的喜欢和无私的奉献,一切的不如意都是自己背离了自然之道的缘故,谢谢文文分享生活感悟。
发表于 2011-4-19 19: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文文的心灵感悟,“懂了爱自然就会奉献。”很喜欢这句话!
发表于 2011-4-19 20: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姐说得好,一切的不如意我们不能杞人忧天,要从自身找原因。
发表于 2011-4-19 21: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文文 好感悟分享,至纯的爱越能感受到爱,从而更多的释放。{:8_433:}
 楼主| 发表于 2011-4-19 21: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上亲爱的们,我们在爱海里游玩呢。{:8_421:}{:8_42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2:51 , Processed in 0.04074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