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652|回复: 37

生存呢还是生活呢?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19 06: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存呢还是生活呢
雪峰
ScreenShot00152.jpg

        人的一生,是为生存活着,还是为生活而活着?

        生存和生活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生存,就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生活,是为了体现人生价值和意义而活着。

        生存,就是为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而奔波劳碌;生活,是为了实现终极理想而跋涉攀登。

        生存,就是最大限度地追逐财富和满足生理需求;生活,是为了享受生命

        哪些行为属于为了生存?

        答:学习、学习、再学习!工作!工作!再工作!奔波!奔波!再奔波!赚钱!赚钱!再赚钱!拥有!拥有!再拥有!结婚、成家、养育孩子。生存者的一切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获取物质财富和扩张势力。

        哪些行为属于为了生活?

        答:享受学习!享受劳动!不过多拥有,不过多劳累,不结婚成家,不追求多余的东西。生活者的一切都围绕着享受生命,为了获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为了最大限度地获得精神和心灵财富而展开。

        所有为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而劳心费神者,就是生存者。
        所有为了体验人生享受生命而逍遥自在者,就是生活者。

        所有为了子孙后代而奔波劳碌者,就是生存者。
        所有为了升华自己的品质而追求觉悟者,就是生活者。

        所有为了更多地拥有物质财富而学习、工作和劳作者,就是生存者。
        所有为了更多地拥有精神和心灵财富而学习和奉献者,就是生活者。

        所有总是愁眉苦脸唉声叹气者,都是生存者。
        所有总是喜笑颜开豁达大度者,都是生活者。

        所有消极悲观绝望者,都是生存者。
        所有积极乐观向往者,都是生活者。

        所有忙忙碌碌焦虑不安者,都是生存者。
        所有慢条斯理按部就班者,都是生活者。

        所有贪得无厌者,都是生存者。
        所有悠哉乐哉者,都是生活者。

        生存者考虑的是如何活下去和如何更好地活下去;生活者考虑的是怎么活和怎么更好地生活。

        生存者活得没质量、没品位、没涵养、没希望。
        生活者活得有滋味、有品位、有涵养、有希望。

        生存者的特征是:焦虑、担忧、忙碌、计较、空虚、寂寞、悲观、恐惧。
        生活者的特征是:逍遥、自在、消闲、豁达、充实、喜悦、乐观、无忧。

        由此我们观察人类,会惊讶地发现,人类的绝大多数都是为了生存,是生存者,只有极少数人是为了生活,是生活者。

        如果你觉得不得不学习,不得不工作,不得不努力,不得不去争,不得不去应付,那么,你就是一个生存者。

        如果你觉得学习、工作是一种享受,努力勤奋是一种充实的游戏,与人打交道纯粹是为了友谊和情爱,那么,你就是一个生活者。

        尊敬的读者,你这一辈子是为了生存呢,还是为了生活呢?

                                        2011/4/18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4-19 08: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想好好生活着,却被伤了很深。曾经坚定友谊和情爱,却被骗了深情!
在这个社会上,与谁可以谈生活?
你不害人,有人要害我们!
发表于 2011-4-19 08:4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受教了。好好生活吧,,楼上的红豆,呵呵,和禅院的人们可以谈生活。第二家园就是美好的生活。呵呵。
 楼主| 发表于 2011-4-19 08: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烟雨红豆 发表于 2011-4-19 08:29
曾经,想好好生活着,却被伤了很深。曾经坚定友谊和情爱,却被骗了深情!
在这个社会上,与谁可以谈生活? ...

生活在撒旦的程序中,我们很难幸福地生活,在第二家园,却是时时在享受生活,就是这样:

“享受学习!享受劳动!不过多拥有,不过多劳累,不结婚成家,不追求多余的东西。生活者的一切都围绕着享受生命,为了获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为了最大限度地获得精神和心灵财富而展开。”


 楼主| 发表于 2011-4-19 08: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甘 发表于 2011-4-19 08:46
感谢导游。受教了。好好生活吧,,楼上的红豆,呵呵,和禅院的人们可以谈生活。第二家园 ...

阿甘不会爱上生命禅院和第二家园了吧!
发表于 2011-4-19 08: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云水生涯 的帖子

哈哈哈,早就爱上生命禅院和第二家园了,爱上了导游,爱上了男草草和女草草们。呵呵。
发表于 2011-4-19 09: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中生活!
发表于 2011-4-19 09:55:3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在成仙的摇篮里真性福
发表于 2011-4-19 10: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甘 发表于 2011-4-19 08:46
感谢导游。受教了。好好生活吧,,楼上的红豆,呵呵,和禅院的人们可以谈生活。第二家园 ...

阿甘是哥哥呢,还是姐姐呀{:8_421:}
发表于 2011-4-19 11:35:21 | 显示全部楼层
烟雨红豆 发表于 2011-4-19 08:29
曾经,想好好生活着,却被伤了很深。曾经坚定友谊和情爱,却被骗了深情!
在这个社会上,与谁可以谈生活? ...


那就放心来生命禅院,走自然之道,跟着导游,重新体验新生活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9:09 , Processed in 0.06224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