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052|回复: 38

不要有对象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30 22:2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要有对象
雪峰



2.jpg

      家园里不提倡搞对象,也反对搞对象,更反对一对一地搞对象。
     
      有人说,“圣人抱一为天下式”,所以,我就喜欢一对一,就搞一个对象。

      理解错误,如果如此理解“圣人抱一为天下式,”那么,每顿饭只吃一口试试,你只吃一个馒头,只穿一件衣服、只上一个厕所,只认一个兄弟,只住一个房间、只走一条路,只坐同一辆车试试。

      “圣人抱一为天下式”中的“一”不是数量词上一个的“一”,而是把整体看作一个的“一”,把天下女性或男性看做“一”,那才叫“一”。

      有人问,一对一的对象会束缚人,如果多搞几个对象行不行,会不会自由度就大了?

      这要看我们的人生观和人生目的了,如果仅仅是为了做人,是可以的,几个总比一个有更多的选择余地,有更大的自由空间,至少不会把人憋死。但是,拥有的越多,苦恼也会越多。只要拥有,必然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对于一个修行修炼想成仙成佛的人而言,不要说只搞一个对象,搞十个八个也是错误的,只要心中有对象,必然心有挂碍,必然心有所住,必然被“象”所迷惑,如此,完全背离了佛陀释迦牟尼的关于“无相”的教诲。

      对禅院草而言,我们不能有对象,若真想有对象,那么,就把全天下的异性都视为对象(当然在伦理范畴外),象的最高境界是无象,一旦有象,就难入最高境界,也就去不了极乐世界,去不了仙岛群岛洲。这就像生命禅院,它是无组织的,没有章法的,但一个无组织无章法的群体必然是混乱不堪的,可为什么生命禅院的一切井然有序井井有条呢?因为我们是按照天国的准则实施的是最高境界的组织,无组织的组织才是最高境界的组织,就像浑沌管理,不管理才是最好的管理。

      所以,禅院草搞对象,不论是一对一,还是一对三四五六七,都是错误的,都是违背禅院理念的,都是去不了天国的。

      没有,才会处处有。这就如一无所有,才能拥有一切。

      在家园,必须按照“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的方针进行,不要设身处地绞尽脑汁地去针对一个人或几个人谈情说爱,而是逮住谁就跟谁打情骂俏,“打”过“骂”过后“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过而潭不留影,”要随时归零,否则,就是俗人凡人,永远也成不了仙,永远到达不了仙岛群岛洲。

      2011/3/3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3-30 23: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__^*) 嘻嘻……,一不小心就坐了沙发。真是不好意思呀。
恩,雪峰老师教诲得很好,说来还真是惭愧。自己现在还是心中执迷于某个对象,还是心有所住,确实没有完全理解无相的奥妙。真是惭愧惭愧,但愿自己能够在生命禅院的熏陶与浸染下,成就自己的天仙品质吧!
发表于 2011-3-30 23: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心中有对象,必然心有挂碍,必然心有所住,
发表于 2011-3-31 01: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过而潭不留影,”要随时归零,否则,就是俗人凡人,永远也成不了仙,永远到达不了仙岛群岛洲。
感谢慈悲勤劳的导游
发表于 2011-3-31 06: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上师说得好!世人喳喳,为我闷闷!圣人不敢为天下先!道在低处。正负为零。高出有险,低处安然。世间的一切为我所用,非我所有!一切我不在其中!
发表于 2011-3-31 09: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心中有对象,就会心有挂碍,就做不到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还是无对象的好!
发表于 2011-3-31 09: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过而潭不留影,”
谨记导游的教诲,要自己时时归零,成就天仙品质
发表于 2011-3-31 09: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跟“对象”说拜拜!
发表于 2011-3-31 09: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对象
发表于 2011-3-31 09: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过而潭不留影。
要随时归零,心无挂碍,逍遥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3 20:51 , Processed in 0.06881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