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02|回复: 10

大信与小信/太极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18 22: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细卓 于 2011-3-18 22:11 编辑

大信与小信
太极草
   最近导游根据事实、科学、逻辑、灵觉倡议的、众禅院草齐聚太原的游戏中,出现了两种声音与态度,即大信与小信。


     一种是积极响应,宁愿奉献出全部家当配合禅院史上大游戏的金刚菩萨,积极支持儿子的妙禅妈妈,以及积极响应加入游戏的大信之人;一个是象我一样,考虑父母,考虑亲朋,考虑自己拥有,考虑社会影响,考虑人身安全的小信之人。


     我便对开始了思考,无疑,是对力量比自己强大存在的身心依靠。


     的目的是什么?保障自己人生路上的生存生活;更高层次而言,保障自己生命路上的良好走向。


     因为经济体系世界,联系纽带是货币,故给人金钱万能的假象,多数人就开始信靠金钱活着。圣经书上说的极妙,拥有的财富是自己生命的赎价。


     因为人类生活体系的限制,单枪匹马的人生是很苦的,三股拧成的绳子,结实不易断。所以,人们组建家庭,生儿育女,以求人生的保障。


     在社会生活中,靠家庭的力量,在外碰撞冲突时,也尽显脆弱,不堪一击,人们就组成了利益共同体,形成组织政党,以求更稳固的人生保障。


     然而,家庭组织政党,似乎使人生有了些保障,有了个避风港湾,却身在其中时,更多地发现生命失去了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疲惫的心灵,开始向圣贤寻求解脱之道,信基督信佛陀信菩萨,开始步入了更高层次的信靠之路。而随着宗教生活的深入,人们通常会发觉,寻求生命路良好走向的意愿,竟然与寻求人生保障常常发生冲突,人们疲惫于忏悔与心灵矛盾中,备受心灵的煎熬。


     那么有没有即能保障人生,又能保障生命良好走向的路呢?有,生命禅院第二家园之路。


     读过禅院文集的人知道,俗人以身殉于利,凡人以身殉于家,贤人以身殉于国家,圣人以身殉于天下,仙人以身殉于道。同样躯壳的人,为何有如此差异?差异根源在哪里?就在上。信靠小家的,自然会为捍卫家庭鱼死网破;信靠国家的,自然会为国家抛头颅;信靠上帝的,自然会为道献身。


     信来信去,最终寻到信靠宇宙的主宰上帝。因为只有上帝是唯一的,无定形的,无明的,中性的,公正的,超能的,智慧的,仁慈的。


     信靠上帝的人,面对人生与生命的决择的时候会怎么做呢?我还相信上帝超能吗?我还相信上帝主宰一切吗?我还相信一切由道控制吗?如此问自己时,顷刻汗颜!

     大信就是对道的信,大信必成就人生的最高境界,无疑,小信只能成就凡俗人生。

     大信就是对上帝的信,大信必成就生命的最高境界,无疑,小信只能成就中下层生命的轮回。

     读过禅院文集,认定是自己人生与生命路上的导游、上帝的使者,已经将手指指向了太原。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3-18 22:3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大信,不要小信。  
发表于 2011-3-19 18: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信就是对道的信,大信必成就人生的最高境界,无疑,小信只能成就凡俗人生。
大信就是对上帝的信,大信必成就生命的最高境界,无疑,小信只能成就中下层生命的轮回”
{:8_415:}
发表于 2011-3-23 18: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信就是对上帝的信,大信必成就生命的最高境界{:8_391:}{:8_391:}
发表于 2011-3-26 13: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信就是对道的信,大信必成就人生的最高境界,无疑,小信只能成就凡俗人生。
大信就是对上帝的信,大信必成就生命的最高境界,无疑,小信只能成就中下层生命的轮回”
{:8_395:}{:8_395:}
发表于 2013-9-8 20: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信”的目的是什么?保障自己人生路上的生存生活;更高层次而言,保障自己生命路上的良好走向。

发表于 2013-9-8 20: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信就是对道的信,大信必成就人生的最高境界,无疑,小信只能成就凡俗人生。
大信就是对上帝的信,大信必成就生命的最高境界,无疑,小信只能成就中下层生命的轮回”
发表于 2013-9-8 20:4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大信,不要小信
发表于 2013-9-8 20: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信来信去,最终寻到信靠宇宙的主宰上帝
发表于 2013-9-8 20: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俗人以身殉于利,凡人以身殉于家,贤人以身殉于国家,圣人以身殉于天下,仙人以身殉于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18:43 , Processed in 0.05932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