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169|回复: 27

悲哀不是美丽——致刘墉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30 10: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悲哀不是美丽——致刘墉

雪峰

ScreenShot00075.jpg


你好刘先生!

      《点一盏心灯》是我拜读先生的第一部书,十个春秋化为烟云飘离了人间,而《点一盏心灯》中的小尼姑熬成老尼姑后通悟人生之言“她没有在万灯之间找到一生寻求的东西,却在黑暗的禅房里通悟,她发觉身外的成就再高,灯再亮,却只能造成身后的影子。唯有一个方法,能使自己皎然澄澈,心无挂碍。她点了一盏心灯!”依旧像一盏灯照亮着我,谢谢先生啊!你饱含人生哲理的故事和话语也从此点亮了我心中的明灯,使我的人生从此内外澄澈,光明如洗。

      此后,又读了你的《萤窗小语》,一个个小故事如一串串珍珠,晶莹剔透,美不胜收,给人生以启迪,给生命以涓涓能量。

      先生的人生是丰满的,是多姿多彩的,近70部书,三十多次举办中外画展,捐建30多所希望小学,帮助两百多个中学生就学,你一路走来,一路播撒着光和爱,真应了你的人生格言:“不负我心 不负我生。”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太阳上有黑斑,月亮中有阴影,我在读先生其后的书和画时也发现了许多的“黑斑”和“阴影”,它们给我的感受是阴暗、潮湿、昏朦、恐惑。

      先生说“悲哀是一种美丽,” 不论在你的《人生的真相》《冷眼看人生》中,还是在《生死爱恨一念间》、《离合悲欢总是缘》、《冲破人生的冰河》等作品中,夹杂着大量丑陋的人性和社会黑暗的一面,你信奉“防人之心不可无”之“箴言”,所以,想通过介绍人性丑陋的一面和社会阴暗的一面让人“防患于未然,”以增强“免疫力”,此举动机毫无疑问是纯真善良的,但效果可能恰好与你的动机相反。

      试想,让一个人站在泥坑中,他能保持干净吗?让一个人身陷污泥浊水中,他能不被污泥浊水污染吗?你的作品中介绍了大量消极、负面、悲观式的东西,能使人积极、正面、乐观吗?空气被污染了还能清新吗?记得小时候,村上大人们傍晚无事,就聚在一起讲鬼故事,周围聚集了许多孩子,鬼故事讲得惟妙惟肖,其结果如何呢?不但没有使小孩子们从此不怕鬼,反而使孩子们从此夜晚处处疑神疑鬼,怕鬼怕得要命。

      事实证明,不良的东西只能生产出不良的东西,种杂草只能生长出杂草,想通过在麦子旁边种稗子的方式以增强麦子的抗力是不明智的,其结果只能消弱麦子的能力和降低麦子的产量。

      所以,悲哀不是美丽,悲哀是一种残忍,是一道昏暗冷酷的风景。

      先生的“悲哀是一种美丽“的观点是错误的,是残忍的,先生曾经说:“我的家曾经被烧成平地,我居然没有觉得很悲哀,我很感谢上苍给我这种迟钝,而我把那悲哀看成了美丽。我用18万字写了蝴蝶的一生,我写《蝉蛹》、《壁虎》、《蚯蚓之死》,我曾经把它们打死,然后慢慢地看它们一点一点死去,死得好美。我看的过程、写的过程是对生命的领悟。”

      你把那些小生命打死,“然后慢慢地看它们一点一点死去,”觉得美吗?假设有更强大的生命把你打死,然后看着你一点一点地死去,你感受如何?从其他生命的极度痛苦中获得美的欣赏和感受,这是佛菩萨的仁慈,还是魔鬼的嗜好?

      你看看你的画作《夜袭》和《月鹭》,表达的是什么呢?

      先生请好好想一想,若许多人,尤其是孩子们读了你的书,然后仿效你的做法,把那些小生命折磨死,然后去欣赏死的痛苦过程,这人类将会变成什么样的人类?

      记住啊先生!悲哀不是美丽。地狱是悲哀的,但地狱一点也不美丽。温馨祥和欢乐吉祥才是美丽!

      生命禅院雪峰   
      2010/12/3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2-30 12: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哀通向地狱,向通魔鬼,摧残生命,应摒弃!
发表于 2010-12-30 13:42:53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愿刘墉先生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之道
发表于 2010-12-30 14: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祥和欢乐吉祥才是美丽!

发表于 2010-12-30 14: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刘墉先生赶快醒悟!敬畏上帝!敬畏大自然!敬畏生命!
发表于 2010-12-30 15: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哀不是美丽。地狱是悲哀的,但地狱一点也不美丽。温馨祥和欢乐吉祥才是美丽!

愿刘墉先生早日找到生命禅院
发表于 2010-12-30 16: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能时刻在导游身边,摆脱社会的束缚,该是多么温馨和祥和呀。
发表于 2010-12-30 17: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祥和欢乐吉祥才是美丽!-------导游

发表于 2010-12-30 17: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刘墉先生愿先生的心灯越来越亮! {:8_439:}
发表于 2010-12-30 17: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愿刘先生能找到生命禅院才是欢乐吉祥美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13:13 , Processed in 0.08830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