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81|回复: 1

碟形世界之Hogfather (圣猪老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7 23: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几天圣诞节,没赶流行看最新的圣诞片,而是看了一部前些年出的魔幻片《碟形世界之圣猪老爹》,片长共3小时左右。虽然是魔幻片,故事是编造的,可是发现它的确像是真的在展示着生命的一些奥秘。

                                                                      36425_B.jpg

内容介绍:
  Hogfather的故事发生在被称为Discworld的异世界里,那里的居民并不像我们一样居住在一个熔化的铁球上面几千英里的地方(笑),而是生活在由四头巨象驼着的圆盘上,巨象们则是站在一只星球般庞大的宇宙海龟背上。Hogswatchnight是Discworld里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每年12月32日的晚上,身穿红色长袍,张着白胡子和獠牙的Hogfather会驾着四头野猪拉的雪橇给每个孩子送上礼物。今年的Hog‘s watchnight转眼降至,Ankh-Morpork城中却酝酿着一个巨大的阴谋,The Auditors雇佣了杀手行会的Mr. Teatime准备消灭Hogfather。The Auditors是一群神秘人物,他们控制着Discworld中的各种事物,保证它们都按照正常的规律运行,比如所有化学变化都必须循规蹈矩,你不能往汤里丢青蛙腿和蝙蝠翅膀就炼出黄金。但在这个巨龟驼着的世界里显然很难保持正常,那些白目的魔法师总是破坏自然规律,而龙和其他怪异的生物也会三不五十的光顾,不过最让The Auditors烦心的就是Hogfather,明明就是个不存在的人物,却每年都要私闯别人家的烟囱。这次似乎Mr. Teatime终于要消灭Hogfather了,他绑架了牙仙子,在牙仙子的城堡里收集了一百万颗孩子的牙齿,借此控制所有孩子不要相信Hogfather。这时死神发现了Hogfather身处危难,于是他接替了Hogfather的职位,穿上红袍戴上胡子开始给孩子们送礼物,但他把任务执行的太彻底了,小女孩要锋利的宝剑他也照送不误。另一方面死神的孙女Susan决心找到失踪的Hogfather,在Hogfather的城堡里只有宿醉之神Bilious,世界上只要有人宿醉呕吐他就会感同身受。城堡由于世人对Hogfather的信仰减弱,开始全面崩溃,Susan带着Bilious逃离了城堡,到巫师学院Unseen University寻求帮助。此时巫师们也不好过,由于对Hogfather的信仰的流失,世界上多出了很多“多余信仰”,这些能量在Unseen University中制造了一堆精灵和小鬼,巫师们一个个被弄得焦头烂额。在Discworld的一片混乱之中Susan踏上了拯救hogswatchnight的道路……

另外附带与本片无关的研究生命的小报告一份:
       已知人体是一个小宇宙,宇宙全息,人体全息。人的全身各零件在手部、足部、面部、耳部、虹膜等都有着对应的反射区,人体好像也对应着地球的各个板块和洋流。由这些,从反射区的角度来理解一下啥是禅院草,禅院草可能也就是一个个的小反射区。比如地球上有海洋、大气,海洋草并不是海洋,但海洋草是海洋的反射区,大气草是大气的反射区,就如同人手部、足部等的反射区并不是真的人体零件,但互相之间却有着对应与感应关系。比如按摩人额头上的头面部反射区,也相当于有按摩了整个面部的一部分效果,这个可以应用到美容上,呵呵。


(上集)


(下集)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2-28 20: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8 07:10 , Processed in 0.04221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